平凡生活中的爱作文
天空会那么美,是因为它有白云的点缀;感动之所以痛彻心扉,是因为它使幸福破碎;爱之所以能无怨无悔,是因为它将延续永恒……
——题记
生活中,人们被爱包围着,在爱的熏陶中成长,爱着别人,被别人爱着,但,当有人需要爱的给予,扬起生命的风帆,当有人需要爱的召唤,重新筑起抵御伤痛的长城,当有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渴望爱的温馨,安祥的步入茫茫暗夜,这时是谁站在与命运抗争的山颠、是谁坚守在与死神搏斗的前沿?!哦,护士—我的提灯女神!天使不足以诠释你所有的内含,因为它漂渺虚幻,南丁格尔连同她创立的科学一起在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护士默默的奉献中竖起丰碑。因为她们用爱延续着生命,用爱关注着人生旅途的每一片蓝天。
在我认识的所有护士中,她们都很平凡,平凡的融入茫茫人流中不易寻找,她们不缺乏美丽,但是清一色的制服、口罩连同爱美的心一起包裹起来,在输液这个简单的操作中只有从纤细的手、轻快的动作中、从轻盈的脚步、温柔的话语中感受那流淌着的无私的爱。面对赞赏、奚落、贬斥、轻视他们都是从容面对,在被刺痛的同时,以他们的无言和善良寻找各种原谅的理由,他们又是那么的不平凡,在同一天同一个病房里扮演着女儿、姐妹和母亲不同的角色,用博大的爱把生命雕塑成一片永不凋零的绿叶。在落日余辉和朝霞满天的交替中,回望万家灯火,护士站永远是柳暗花明的链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古老的格言把护士定位在爱与无私的奉献之间。
在与癌症病人的接触中,我深深感到他们的恐惧,有时是无言的反抗或歇斯底里的气愤,他们把人的需要降到最低点,对生的渴望象钳子紧紧的揪着所有护士的心,我们知道癌的残酷,更知道生命对于他们的弥足珍贵,甚至知道药物的作用在有些人体中慢慢的消退,但是我们还是绽开笑脸,将我们见到的所有好的病历,灌输到焦躁的心中,感应重新燃起信心后坚定的眼神。尽管我们知道父母一遍又一遍的打着电话、热着丰盛的饭菜等待团聚,但我们更知道无女的老人需要女儿的细腻,从输着液的紧握的手,我感到他们想抓住的不紧紧生命的缆绳,太多的美好在他们的眼前掠过。
曾经有一个6岁的男孩,白血病孩子特有的清俊虚白的脸庞深深刻在我的记忆中,那时我还是刚刚毕业的“小护士”,并没有作母亲的感受,就象大孩子带小孩子一样,以少女的纯结,与孩子们混的很熟,有一天他告诉我:“小辫子”阿姨,我不敢睡觉,我怕睡了再也醒不了,我说:不会呀,阿姨到时间叫醒你,他拽着我的两根发辫说:“小辫子”阿姨我能把你的辫子盘起吗“?”为什么“?”哪样你可以做我的妈妈“,看着这个从一出生就失去母爱的孩子,我的眼泪在眼里打转,我在他的期盼的眼神中急忙把脸转向其他的病人,用嬉笑掩饰沉重的心情。
想来也许他已经感到了什么,大约过了5天的样子,它的病情突然的恶化,他发高烧,几近昏迷,朦胧中他不停的喊着”妈妈“”妈妈“,他的爸爸用祈求的眼光望着我说:”李护士,自从住院以来他和你最亲,我要去长春买新鲜的白细胞,麻烦你照顾他,也许、也许……“他哽咽了,面对着如鲜花一样的生命,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一直守候在病床边,轻轻的呼唤着他,告诉他妈妈在这里,我不能让他睡下去,我坚信我能叫醒他,他活着是所有爱着他的人生活中最美的风景,在他爸爸回来的前夜,几乎是我和医生一起做着人工呼吸维系着那微弱的心跳,在他的爸爸踏进房门的一刹那,这个坚强的东北汉子眼泪一下子涌出眼底。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牵着这个叫春生的孩子与他的家人一起度过了他生命最后3个月。他摇着我的手和我说的最多也是最后一句话是”妈妈,别忘了叫醒我“。
那年的四月。天空湛蓝,层云幽雅如百合般慢慢舒卷,灿烂的阳光下,如丝绦依依飘摇的杨柳展示着生命的美丽,而我却切实体会到自己的无助和知识的匮乏,在以后多年的护理生活中,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的脚步,每天早晨走进病房,看着病人露出初愈后的第一绽笑容,是我一天中心里最踏实的时刻,在落日余辉和朝霞满天的交替中,回望万家灯火,护士站永远是柳暗花明的链接,记得陆右清——这位与病魔斗争了六年的癌症病人在他的〈死亡日记〉中写道”生命是因为有结局才绚丽的“。但是作为生命的守护者,我要说”我们要让生命因为爱而延续、因为爱才有终结的绚丽,因为爱而了无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