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生活作文
烟雨朦胧,江南有个多愁善感的姑娘。她总是靠在湖边的栏杆上,轻轻地读着一首美丽的古诗。同时,湖
在阁楼里,总会有一个人久久地站着,深深地凝视着这个多愁善感而又富有诗意的女孩。他爱她,但只是藏在心里。好几年没人知道了。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夏青城的父母从小离异,跟着生病的母亲,为了照顾母亲,学会了谋生。历经沧桑,他成就了自己深沉孤僻的性格。世界对他冷,只有她,兰儿。是他世界里唯一的温暖。虽然大学老师的笑容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他,爱着他,但他知道,这只是因为他的成绩优异,他是学校成绩表上的全能人物。一旦他的成绩下降,那些微笑会让他变得冷漠。这种阳光不是他想要的。
八岁父母离异,他在大雨的街上无助的哭泣。巨大的行人冲过来,用冰冷的雨水打他的脸。突然,雨停了,他抬起头,打着油纸伞迎接他。是隔壁的姑娘兰儿。她的小手摩挲着他脸上的雨珠,眼里有一丝恐惧。“下雨了,如果你不回家,你会感冒的。”声音柔和,眼神胆怯。他们在雨中呆了很长时间。雨中,他诉说着自己的孤独和悲伤,而女孩像个大人一样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柔声安慰。
后来姑娘家搬走了,他再也没见过她,只记得她有个好听的名字“兰儿”。像兰花一样安静的女孩。
十年后,他们在大学相遇的时候,还是同一个班的“兰儿”!几个女生在玩。青城听到“兰儿”二字,猛的回头。我看见一个苗条的女孩站在几个女孩中间。兰儿与他深邃的目光相遇,被他王者的霸气所震撼,但他的目光,就像锋利刀刃上的寒光,让她心跳却又让她害怕。“走吧。”兰儿转过头去。“没错,就是兰儿,还是那双眼睛,那柔和的声音。”青城山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
晚上,兰儿第一次去麻烦睡觉。为什么他的眼神给我一种前世似曾相识的感觉?她一直不相信一见钟情的说法,但今天她相信了。他身上散发着一种魔力,一种总能让她注意到他的魔力,只看一眼就能让她的心荡漾。
夏青城是沉默的,对异性更是沉默。人们说他像一块冰一样冷。对异性更内向的人,对感情也更忠诚,因为这些人总是把爱给自己真正爱的人,但如果不爱,一旦爱了就会变成找婚姻。青城虽然辞退了仰慕他的女人,却把一切都给了他爱的女人。可能是他太在意自己在乎的人了,也就是李兰儿太细心了,连话都不和她说。每当他像婴儿一样纯洁地看着她的眼睛时,他就会结巴,他的心会含糊不清,他不能说他想说的话。在他心里,她太完美了,清新温柔。就像世界上的仙女,没有一丝灰尘。外国人喜欢她追她太容易了。天造地设的一对。但对他来说,她是如此的崇高和完美,以至于他觉得神圣不可侵犯。他再也没和她说过话。他怕自己面对她的恐慌口吃会给她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他像冰一样冷。他只能默默地看着她,在一个看不见的“黑暗角落”里关心她,保护她。每天放学后,他都会默默地走在兰儿身后,直到看着她回家。几年来,一如既往,兰儿从来不知道。
学校花园的走廊上长满了浓密的紫色芦苇。她习惯每天早上步行到这里。早上,她偶然遇到了青城山。树荫下,青城山不得不翻书,踌躇。兰儿带着紫藤花下来了。突然,晴城轻轻走到她面前,手里拿着一本诗集。“兰。兰儿,这本诗集是我表哥给我的,但我不喜欢。我可以给你吗?”“谢谢”。兰儿莫名红了脸,羞涩地对青城山笑了笑。青城山慌慌张张跑了。我无法把快乐藏在心里。这是我表哥送他的诗集,他却偷偷观察到兰儿喜欢诗。我从饭钱里硬买的。他说这是他表哥送的,因为他害怕他的粗鲁会吓到她。
从此,两个人就在那个花园相遇,彼此会趁对方不注意,互瞥一眼。有时候见面就赶紧低头翻书,但对方却能清晰的感受到“相视无言,心酸”的意境。天冷了,兰儿会亲手织一条围巾什么的,开始围青城山。而对对方的关心是默默的,享受着默默的关心对方的亲情,谁也不敢再往前迈一步。清晨,阳光洒在晴城的脸上。他知道自己以后的生活会像阳光一样温暖,但他不知道,每当他去雪堂兰儿的时候,有一种惆怅在他的脑海里蔓延,但光芒却无法散去。
“怎么,你就不能回头看看我?”她喃喃道。为什么她只要看着青城山就想离开?为什么他很少和她说话?她打扰他了吗?总有一种失落藏在心底。久而久之,她害怕看到青城山。她无法忍受他的冷淡和忧郁。有多少次她故意低着头走,故意遮住自己的视线,却祈祷哪怕只听到他的声音也能看到青城山?
日复一日,生活就这样继续。
即将毕业,学校组织了一次参观,也许是为了纪念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的时光。到了美丽的山村,兰儿坐在悬崖边,扯着悬崖边的花瓣。远处,青城望着群山。他的身影还是那么孤单,手里的花瓣在风中滑落飘动。她很难过。“你我真的只是用心的女神,国王没有梦想?”远处传来一阵争吵声。是青城山和一些男生。她跑得很快,不管她被脚下的岩石绊倒多少次,也不管她疼痛的身体。
原来是几个男生在说兰儿。“兰儿太漂亮了,如果我能吻她……”“看她孤独的高度,她会让你小子亲她。”“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只是。我不仅要吻她,而且还要……”接下来是一串污言秽语。这些话一个字一个字传到了晴城的耳朵里,他突然生气了。他绝不能容忍自己的女神受到亵渎和侮辱。他冷冷地说:“再说一遍。”他们早就用电一样锐利的眼神盯着青城山的头发,但毕竟这么多人下不了台,男生无所畏惧
“闭嘴,闭嘴你什么事我都会说,你能拿我怎么办?”“就是这样。”“呼”的一声,一拳,激烈的打斗开始了,胆小的人尖叫着跑了,男孩被打得嘴角流血,遍体鳞伤。青城山揪住他的衣领,大声说兰儿是我最喜欢的女孩,所以不关我的事,你明白吗?”“我明白了,我明白了。”男孩连声道。
“兰儿是我最喜欢的女孩。”刚到的兰儿听说她喜极而泣,这一刻得救了。青城山举起拳头,试图给那个男孩一个教训,让每个人都能从中吸取教训。“住手。”兰儿喝道,她不想让青城山打架,青城山看见兰儿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男孩恍惚中抓住了机会,他踉跄后退了几步,跌进身后的湖里,这足以淹死人。他们尖叫、惊慌、哭泣。那个男孩也留下了。他不想让他死。
“扑通”一声,兰儿掉进水里后骄傲地跳进了湖里。没有人想到这个安静柔弱的女孩此刻会如此冷静果断。湖水没有经过她的身体。她紧紧抱着青城山的裙摆,向岸边游去。他能感觉到她的努力。她再这样下去,就没力气了,会淹死的。“放开我,别管我。快走。”他第一次对她大喊大叫。“不,我不放手,不放手。”兰儿喘息着,但她的声音低沉而不可动摇。她觉得脑子里一阵眩晕,眼前一片漆黑,死亡的枷锁把她束缚住了。她用力一推,用身体的最后一部分把青城山推到了湖的浅水处。
昏迷的青城山得救了。他在病床上睁开眼睛,周围都是悲伤焦虑的老师和同学。“兰儿?兰儿在哪里?”他掀开被子尖叫起来,一个女孩被泪水呛到:“兰儿,兰儿死了。”“死了,死了?”青城山吓了一跳,老师拉着青城山的手试图安慰他,但他茫然地看着老师,好像不认识他。他看上去很傻,跌跌撞撞地走出了医院。
蓝湖似乎有她在耳边低语,“没有悲伤的歌给我,我不知道。”她在湖里对他说:“不要放手。”感动,他唯一的愿望就是牵着你的手,和你的儿子白头偕老。笑人间风雨。他母亲早逝,他也没有亲人。他终于得到了心爱的人,但他绝望了。“为什么,为什么,你必须去,为什么?”过去的场景用她孩子气的羞涩的微笑,她关切的眼神,她淡淡的眉毛打动了他。
阳光被忧郁侵蚀,这所学校失去了一个伟大的人才,这个世界失去了一座夏日绿城。只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有一个鬓角斑白的老人守护着它温柔的双眼,似乎在倾诉着最深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