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作文
以前总把西藏、新疆混淆起来,以为都是穿着那些很奇怪的服装,黑黑的,一脸饱受“风霜”的模样的少数民族。后来学了地理,才算明白这是两个不同的地方,直觉上,我更喜欢西藏。
西藏似乎在几个大学生自愿去那里工作和出了个好干部孔繁森后“火”起来了。近几年频频在电视、报纸上亮相,正大综艺也做了西藏的片子,很是热闹。于是,许多人说,我也要去西藏,去拉萨,去布达拉宫。
诚实地说,我也曾有过那样的想法,那时看到报纸上登的关于一位女大学生自愿毕业后去西藏工作的新闻,很是激动了一阵子。我知道西藏很苦,不是一般的苦。但具体怎么苦没体验过也不好说,所以很佩服那个女大学生的勇气。我是指作出那个决定的勇气,谁也不知道她以后会不会后悔,后悔当初的选择,但至少,她曾作出了这个决定。
于是,“酷爱”幻想的我便开始作梦,梦到自己将来也去了西藏,在那里为藏民们排忧解难,整个儿一个中国版的“西部牛仔”式的妇中豪杰。
现实把我拉了回来,或者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意识到自己不再做那个充满着“英雄主义”色彩的“西藏之梦”了。虽然,我爱那里的纯净的天空、纯净的空气、纯净的水、纯净的人们、纯净的一切,然而我知道自己是不属于那里的。我坦白,也许我可以去那里旅游,以那里小住,但在那里我无法实现我所想体现的价值。在那里我将无法找到生活的支点,就像我曾经想做一位乡村女教师一样,这些曾经的梦都已成为过去式。我也曾为此而不安过:我是不是背弃了我的理想?但我想我可以诚实地对自己说:“不是。”那是“人在某个特定阶段的某个特定的思想寄托。”而现在,作为一个现代人,我更想在另一个领域,证明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
吴士宏曾说过:“我要把微软中国做成中国微软!”然而几个月后,她离开了微软,并接着受聘于tcl,她背弃了她的理想了吗?不,她的目标仍是把“中国企业做到国际上去,使中国早日强盛。”
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伟大的目标,然而确实人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而改变自己的某些看法,对人生,对理想,没必要为这种改变而不安。只要你是经过认真而严肃的思考而做出的理智的决定,那么,就去为实现它而努力,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西藏”,在那里,愿我们大家都“扎西德勒”!
我有一个幸福而快乐的家庭。家庭成员有“乖乖女”我。“购物狂”妈妈和“勤杂工”爸爸。下面,我来做下个介绍吧!在我们这个洁净的家中,“勤杂工”是不可缺少的,他就是我爸爸。每天看到家里哪个物品坏了或哪个东西 脏了,我的爸爸总是挺身而出。记得有一次,我的台灯坏了,我急忙找来爸爸,爸爸看了我以后,立刻拿来工具,开始修理起来,随着一声声叮呤咣铛的修理声后,我的台灯修好了!我刚要说声谢谢爸爸,爸爸却拿来抹布,把台灯仔细一擦了一遍,然后问我怎么样?我一看,这哪是用过多年的台灯,简直就像新的一样,我高兴地一下扑进爸爸的怀里,连声说:“谢谢好爸爸!”爸爸高兴的笑了。望着满满一大衣柜大大小孝花花绿绿的衣服,我就想起和“购物狂”妈妈购物的情景。一天中午,我刚吃完午饭,妈妈就二话不说地拉着我去西单。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着急?”妈妈说:“今天西单大减价。”我们讯速跑到三楼,买了3件衣服,然后又买了筐生活用品,这时我如同泄了气的皮球,硬是要妈妈回家,妈妈这才闷闷不乐地回家了。我在家是个“乖乖女”。每天放学回家认真完成作业后仔细检查,天天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其实,这还不是我的本能,我呀,最会照顾人了。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正巧又是爸爸值班,于是我决定照顾妈妈,我先给妈妈做了一个西红柿鸡蛋面,然后轻轻端给她,妈妈很感动,我也很高兴。妈妈一口一口地吃完,便抚摸着我的头说:“真乖,我的女儿长大了!”当时我心里美滋滋的。第二天,在我的照顾下,妈妈的病有了好转。她逢人就夸我是个好孩子,说的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这就是我们一家,一个幸福快乐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