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圣诞节作文
圣诞节来了,窗外飘着朵朵雪花,我的心里就别提有多激动了。虽说这圣诞节是西方的节日,不过我们这群小伙伴早就准备“疯狂”一次。
街上,许多店铺前放着圣诞树,店里视频着美妙的圣诞歌曲,晚上七点,我和小伙伴们装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戴上一顶红帽子,用白笔在鼻子下画八字胡子,还被谢琼瑶戏称:“今夜我们都是圣诞老人。”接着我们拿着袋子,准备去参加购物中心的“狂欢圣诞抢礼物”活动。
室外,气温很低,寒风扑打在脸上像刀子划了一般疼极了。可即使寒风凛冽,也抵挡不住我们心中的技激情。到了购物中心门前一看,人山人海,那架势差点没把我吓晕,人们个个摩拳擦掌,好像随时准备大抢一番,我拉着小伙伴们的手喃喃自语道:“今天我们还有戏吗?”
过了一会儿,风吹得更大了,可丝毫没有抵挡住人们内心的火热。就在大家议论纷纷时,一位头戴红帽子,一撇白胡子,身装圣诞老人的“真圣”在万众瞩目下出场了。只见他手里提着一个大袋子,登上高台,大声嚷道:“今天的‘抢礼物’活动要开始了!”说着,从袋子里掏出一大把糖果,摆出一副欲抛的样子。
此刻,所有的人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的望着圣诞老人的手,生怕错过什么。“啊!快抢呀!”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句,人海立刻沸腾起来。五颜六色的糖果向天女散花似的飞落下来。大家抢的抢,夺的夺,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有的人索性用起了屁股“神功”,在人群中顶来阙去,寻觅糖果的踪迹。而我的好伙伴谢琼瑶仗着她那瘦小的身躯在人群中挤啊、钻呀!“哎呀!”当然一声声惨叫也是接连不断。一不小心,我被人踩了一下,而那人竟连一句“对不起”也没说。我生气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忽然,一粒糖果从我头顶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掉在我眼前,我猛一捡起,再看一眼人群,个个都望着我,看来我占了便宜。我心里一高兴,脸刷的一下红了,望着人群傻笑。“哼,得了便宜还卖乖。”刚才在人群中没抢到的罗斯夫朝我做了个鬼脸。我便回了她一个标准的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第一轮争夺结束了,我们几个小伙伴在一起清点了一下,谢琼瑶这个幸运儿捧了一大把,罗斯夫哭丧着脸只得了几粒而已,而我居然只有……只有一粒,我差点没哭出来,但还没等我们回过神来,第二轮有开始了。
第二轮更激烈,礼物更丰盛,诱惑力更大。圣诞老人似主宰者一样抛着礼物。经过第一轮的热身,人们的兴致更高了,丝毫不亚于一场“龙争虎斗”。人们你挤我,我拥你,连我们班平时的“淑女”——罗斯夫也亮出了她的神功。她利用自己矮小的身材,像老鼠一样在地面搜索着礼物。在上一轮出师不利的我在这一轮也不甘示弱了。“哼,你踩我一脚,我就还你一脚!”我在心里嘀咕着,毫不顾忌形象,拼着全力抢着。
“啊!这里有,快——”“啊——你踩我!”“快——”大家的士气高涨,连20多岁的小伙子也挤进来抢。忽然一个精致的礼品盒从我头顶坠过,我猛一蹬腿,用手一把夺过。“啊!啊!是我的了。正当我高兴着,人群又一阵骚动,挤啊,钻啊我的帽子已掉了好几次了,我索性把帽子摘下来放进袋子里,成了一位白胡子爷爷,放开性子抢。
渐渐的,圣诞老人手中的袋子变得空空如也,一场“狂欢圣诞抢礼物”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们再次清点了战利品,大家的袋子装满了沉甸甸的礼物,我们个个乐开了花。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我一进家门,爸爸便问我怎么才回来,我向爸爸讲明了经过,爸爸问我:“那你知道圣诞节的来历吗?”我摇摇头。爸爸告诉我:“圣诞节是为了纪念耶稣而形成的一个盛大的节日。在西方,每个小朋友都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你今天把袜子放在床头,说不定圣诞老人会来拜访你啦!”我半信半疑,晚上睡觉前我把袜子放在了床头。第二天醒来一看,袜子里果然鼓鼓的,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个精美的礼品盒,盒子里有一个精致的发卡,旁边还有一本童话故事书,封面上写着“圣诞老人祝你圣诞快乐!”我心里明白了什么,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但心里却像喝了蜜一样甜。
这真是一个让人“疯狂”不已的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