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
生存,看似俩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无边的大海上,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生存。
记得那是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们全家吃饭饭出去逛街,我一路上蹦蹦跳跳别提有多高兴了!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呵呵,因为今天是我9岁的生日,现在正在街上寻礼物呢!我东瞧瞧,西看看,突然我的目光被前方那家玩具店中的那辆崭新漂亮的玩具汽车给吸引了。我飞快地跑去,迫不及待的想摸一摸,玩一玩。我走近一看,哇!真漂亮!嘿嘿,今年的生日礼物非它莫属啦!我刚想转过身跟妈妈说,可眼前的一幕让我不之所措——人山人海的人流。在这些众多的人中就是找不到妈妈,这个熟悉的地方一下子变得陌生起来,霎时间,恐惧,惊慌,一齐向我袭来,那些电视上拐骗小孩,被绑架,"撕票"的事件一下子都涌入我的脑海中,面前人山人海的人仿佛都充满了危险。镇定,不怕,一定会有办法的。"上帝哇,保佑我吧,阿门。"我本来不信基督教的,但说了总比没说好,我学着电视上双手比划着。突然,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回荡在我耳边:"如果你在外面迷了路,千万别慌张,借行人的电话打妈妈的手机知道吗?"于是,我对附近的一位叔叔说:"叔叔,我迷路了,借下手机打个电话好吗?""好。"叔叔一边说一边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来。顿时,我仿佛看见了希望女神在向我挥手。我赶紧拔了妈妈的电话,"嘟…嘟……""喂,是谁?""妈妈是我"我把我在哪里告诉了妈妈。不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印入眼帘,越来越近。"是妈妈,妈妈。"我像一只受惊了的小鸟扑闪着翅膀,飞回母亲的身旁……
在社会中生存,就要有乐观的精神,遇到危险向人求助。只有有了坚强,毅力,信念,才能活下去。
学会生存,架起绚丽彩虹
同学们,现在我们进行逃生演练!"教导主任的声音从广播里传出。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从教室里走出去,互相谦让,井然有序。
"嗒嗒"的脚步声奏出了一曲和谐的乐章,透出丝丝学会生存的芳香。"同学们别挤,有秩序才能逃生!我们要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呀!"听,老师正在指挥同学们前进呢!看,老师正弓着腰,在为小同学系鞋带呢!瞧,老师正在挥舞手臂,指引同学们前进的方向呢!老师们那亲切的话语,那挥动的手臂,都闪烁着点点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的灿烂曙光!
"嗒嗒",运动鞋与地板敲击的声音依然是那么清脆动听,那么整齐划一,而同学们也是那么井然有序。瞧,大腹便便的小明正摇摆着它的将军肚,满脸严肃的走着,看,调皮鬼马强正忽闪着他明亮的眸子,坚定沉着的走着,我也当然不能落后,挺着胸脯,像将军一样把满腔"生存法则"牢记心头,也把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的意识刻入心间……此时楼道里一片安静、祥和。只听见运动鞋敲击出的"嗒嗒"声与那急促的呼吸声……而那条条长龙般的队伍,也都散发出缕缕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的馥郁花香……
"嗒嗒",这清脆的声音离楼道口近了,更近了……终于,我们又重见光明了。大家赶紧跑向绿茵场,深蹲,抱头,护颈……这一切的一切,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做到了,而那学会生存并自我保护的种子也在不经意中扎根在我们的心田。
"大家安静下来,我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教导主任那熟悉的话语又飘入耳畔,大家都满脸期盼,好奇的认真听着,"同学们,刚刚我们进行的逃生演练仅用了三分钟,通过这次演练我清楚地看到同学们已学会了生存,有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教导主任的话音未落,同学们便都绽放了笑脸,似是喜悦,有似是决心,把那学会生存、自我保护的意识驻满心田……
极目远眺,婀娜多姿的杨柳在花香与阳光的伴随下,挥舞着碧绿柔和的枝条,很舒缓,很动人;而我的心也如这根根枝条一样,被学会生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侵占,架起绚烂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