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作文
荒岛上可以练就毅力,毅力可以磨练雄心,雄心可以开凿智慧,智慧就是希望的风帆!“学会”容易,但是做起来是毅力的往途,“生存”简单,但不可忽视,两个词组在一起,就是今天的主题——学会生存。
学会生存,看似俩个普通的词语,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在广阔草原上,羊群为了摆脱着灰狼的追赶而竭力奔跑;无边的天空中,飞行的小鸟摆脱着雄鹰的追逐。而在现实生活中,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也就开始学习生存了。我们不能做天上的风筝,盲目无目标地被线牵着走,只有在最关键的时刻,才能意识到生存的重要性。在我们人生中,会遇到许多人生的转折点,是通向光明还是黑暗,这些都是我们必须做出抉择的。人的生存受环境制约,但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们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尽了自己,我们要战胜脆弱,不怕前面的困难勇于与困难做斗争。学会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鱼儿不超越,怎能进化为较为进步的两栖动物呢?陆地脊椎动物不超越,也不能变成鸟类,只有不断超越,才能每天都有所进步。也许,你明白了生存的目的,懂得了生存的意义。正决心全心全意的生存下去。但是,那并不是生存的全部,而应该勇于奉献、努力、不断超越自己,这才能真正称的上是生存的目的。现在有许多同学被父母过分溺爱,使自己养成“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自己把劳动与生存只本抛之不顾。我们要学会生存,要做生活的主人。只记得那一天,我做了一次正真的生活的主人:
烈日炎炎,蝉鸣不断,父母和哥哥带着只有5岁的我来到温江,走进了一座旷世的“国际度假村”——成都国色天香乐园。
到了国色天香,妈妈要去上厕所,她叫我去跟着爸爸和哥哥去买票。妈妈还告诉我:“千万不要跟你爸爸走散咯,要一直跟这爸爸,要拉住他的手。记住千万不要乱跑啊!”我迷糊的点了一头,似乎记住了她的忠告,不过这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太新奇,太有趣了,就连行走的人们都对我有极大的吸引力,早就把母亲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了,我早已离开父母的视线之内了,当我想跟父母和哥哥去玩儿的时候,已经晚了……我与父母走散了,顿时间,恐惧、惊慌一齐向我袭来,那些拐骗小孩啦,被绑架啦的事情一下子都涌入我的脑海,面前熙熙攘攘的人流仿佛都充满了危险,这个熟悉的地方一下子变的陌生,我吓得毛骨悚然,我开始后悔了,为何我不听妈妈的话?为什么要到处乱跑?可惜,这世上早已没有后悔药可卖了……突然,安全老师的话涌进我的脑海:“当你和父母走散时,千万不要惊慌,要机智的向路人求救……”于是,我站在售票口向一位阿姨借了电话,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让妈妈来找我。一边打着,我一边想着:也许妈妈正为我走丢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还差一点哭。爸爸满脸后悔,为没有看好我而伤心……想到这儿,我都快要哭了,但是我必须坚强!打完了电话,我将妈妈的号码,从阿姨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删去,这我才放下了心。没过5分钟爸爸妈妈发疯似的来找我,见到爸爸妈妈,我憋闷已久的心情一下子哭了出来,这种经历,对于一个5岁的孩子来说,该是怎样的惊心动魄呀!
在我们这个美好的国度里,在我们这个充满幸福与温馨的大家庭里,我们被爱包围着。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受到亲人的溺爱,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和娇小姐。现在,我们可能会想:有家人的呵护,我还怕什么!怕这个,怕那个,那是杞人忧天。但是错了,家人不是神话里的上帝,不能为我们做尽所有的事。再说,家人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的。总有一天,我们要独立的。
如果我们早一天学会生存的本领,就能为以后的生活作充分的准备。如果我们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要学会生存。这个是我们早晚都要去学的,早晚都要去面对的。与其到头来无法生存,不如早一天学呢?
说了这么多只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在生活中,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前面的路还很长,也许有荆棘,有坎坷,有悬崖,有险滩……我们要早作准备,勇敢面对。在社会中生存,要有奋斗不止的意志和豁达的乐观精神,如果遇到危险,向人求助,不是本身的错误,而是本能的智慧。只有有了智慧、坚强力信念,才能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