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作文
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小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马鞍池公园门口,他们是谁呢?他们就是温州日报瓯通社的小记者。平时小记者参加活动都是兴高采烈、蹦蹦跳跳的。可是现在他们都一个个愁眉苦脸,肯定遇上了什么难题。哦,原来今天是“一元钱”生存挑战活动,小记者们心里都有点打鼓。
分好组,拿到任务书,我们赶紧开始执行任务。任务一:每人在马鞍池公园找到1个陌生人,一共6个陌生人,队员和他们一起跑五百米,跑完拍照留念。闲话少说,现在就开始寻找陌生人跑步吧!
我首先鼓起勇气,拦住一位看起来挺慈祥的阿婆,说:“阿婆,我是瓯通社的小记者。我们在举办一个活动,需要和陌生人跑500米,您可以和我一起跑吗?”阿婆欣然答应。我们一起跑了500米后,我累得气喘吁吁,可阿婆却一点都没反应,居然问我们:“还要不要再跑五百米?”老当益壮啊!
为了帮助小组完成这项任务。我又用同样的方法问了几个在公园锻炼的大妈大爷,可遭到的却是委婉或直白的拒绝。有的说:“我身体不好,不适合剧烈运动。”有的说:“我要打太极,没时间陪你们跑。还有的说:“我有事,急着赶回家去。”……虽然遭到了很多的拒绝,但是我们并没有气馁,而是更努力地去问那些来来往往的游人。要不是比赛规则有规定,我差点连“卖萌”都用上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询问和奔跑,终于完成了第一个任务。
接下来的任务稍稍轻松点。我们向开太百货进发,途中卖完了10份温州日报,还向5位温州本地人学了5句温州话。哎,对于我这个纯外地人,学温州话还真是不容易。
不知不觉从马鞍池公园走到了开太百货,又从开太百货走到了五马街。我们在这里寻觅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店。
闻着温州鱼丸、温州酒家的大包子、长人馄饨、矮人松糕…….这些名小吃的香味,我早已饥肠辘辘的肚子开始“咕咕”地抗议起来。“好饿啊!”我哀叹道。其他队员也纷纷抱怨:“就这么点钱,中饭怎么办啊?”要知道,小组6人每人一元,也只有六元,买个馒头都不够。
这时,队长把队员们聚拢来商量如何解决中饭问题。我首先提议:“旁边有个杂货铺,那里有既便宜又好吃的棒棒糖,我们买几个过来再以高价出售吧。”组长和队员表示同意。于是我们用5元钱,买了5根棒棒糖。队员们分头在街上寻找对象,兜售棒棒糖。我们一般找那些由大人领着的小孩推销,“小朋友,这个棒棒糖可好吃了,3元一个,要不要啊?”。小孩一般都会被我们诱惑得两眼放光,一会儿看着棒棒糖,一会转头看着家长。没有定力的家长,马上掏钱买了。
大概半小时,棒棒糖销售一空。哈哈,我们赚了10元,加上带的6元,我们一共有16元。“看到希望了,可以买包子吃了!”组长带着我们奔向温州酒家包子铺。每人手拿一个热乎乎的大肉包,坐在树底下尽情地享受着。
我边吃边感叹:在家时,我从不吃肉包子,觉得有怪味。可是现在,这包子的味道吃起来那么可口,好像是顶级的大厨师做出来一样!太美味了!!
吃饱喝足后,大家的精神面貌明显得到了改善。走,我们去完成任务:矮凳桥“万客丰”喝瓯桔茶!我们走啊走啊,一直走到双腿麻木了还是没有走到,嘴里不停地念着:“矮凳桥228号、矮凳桥228号……”啊,终于走到啦!我们一屁股瘫坐在椅子上,双腿都没有了知觉。不一会儿,甜蜜的柑桔茶端上来了,好好喝啊!我们喝完了茶,又赶紧上路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向下一个目的地——蝉街一鸣奶吧。大家站在奶吧的门口吆喝着,不一会儿就完成了这个任务。接着我们一一完成了妙果寺看猪头钟、松台广场唱《叮当歌》等任务。
下午4:30,所有任务完成,我们累趴了!
经过了这次的“一元钱生存体验活动”,我了解到父母赚钱是多么地不容易,一天到晚为了养家糊口在外奔波,还要养我们这群淘气鬼、贪吃鬼,暗地里不知藏着多少辛酸和泪水。我以后一定要勤俭节约,不要让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的钱白白地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