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黔灵山
今天阳光明媚,我的心情也格外爽朗。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和弟弟到贵阳市黔灵山公园游玩。
一下车,我们就直奔黔灵山公园。这儿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真热闹啊!到处都是小贩在卖东西。有拖鞋、各种各样的玩具、老人用的拐棍……应有尽有,看的我眼花乱、目不暇接。
来到黔灵山公园大门前,“黔灵山公园”几个金碧辉煌的大字闪现在我的眼前,爸爸去买了门票,然后我们依次排队进入黔灵山公园。公园里面真热闹啊。有许多老人聚在一起娱乐,有的唱歌,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在为表演的人鼓掌……
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大池塘,里面有很多开得正艳的大荷花。荷花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好似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向人们频频点头。在池塘中央的浅水处,卧着两只大石龟,如生。一只头向上望着,好像在向行人打招呼,另一只低头浮在水中,好像在觅食。
走过大池塘,我们就来到了麒麟洞。麒麟洞是蒋介石关押杨虎成和张学良的地方。走进麒麟洞,感到阵阵寒意。洞里的灯光五光十色,甚是好看。麒麟洞里暗无天日,张学良和杨虎成被囚禁在这里,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度过的呢?
出了麒麟洞,我们继续往山上走。一路上有许多顽皮可爱的猴子在嬉戏玩耍。有的猴子站在路边在向路人要零食吃,有的猴子乘行人不注意,一把从人手中枪过食物,那个人一回头,而猴子呢,却早已逃之夭夭享受“抢”来的美食去了。还有的猴子从行人手中抢到水,因为急切的想喝水,可偏偏又不知道怎样将瓶子打开,就坐在石头上使劲的咬,实在咬不开,就急得上蹦下跳。最后,索性将瓶子扔掉,又继续去抢行人的食物去了。还有的母猴怀中抱着顽皮可爱的小猴子,站在路边向行人要东西吃。母猴穿梭在丛林之中,小猴子四肢紧紧地抓着猴妈妈的肚皮,我心想小猴子难道不会掉下来吗?再往前走,又看见一只顽皮可爱的猴子,坐在椅子上,吃东西吃的津津有味,那样子活像人在吃东西。旁边又有一只猴子,在为喝不到“爽歪歪”而急得焦头烂额,旁边一个姐姐,看到猴子急得团团转,便悄悄走到旁边,想拿起猴子身下的吸管给猴子,可被猴子发现了,以为要伤害它,就起身想要去咬它,把那个姐姐吓的哇哇乱叫。可猴子对那个姐姐还是穷追不舍,姐姐赶紧躲了起来。猴子这才返回去继续喝“爽歪歪”,猴子看见前面有个人提着一大口袋的零食,便放下“爽歪歪”去抢零食,另一只猴子看见了,便赶忙去帮那只猴子,一起抢。这些猴子真是调皮可爱啊!
不一会儿进到了动物园。里面有洁白如雪的鸽子、贪睡的大老虎、可爱的鸵鸟、温顺的梅花鹿、可怕的大蟒蛇、美丽的孔雀,让我真是开了眼界。
沿着公路继续走,就到了弘福寺,弘福寺是贵阳市非常有名的寺庙。妈妈到门口去买了香、蜡,我们跟着妈妈到财神庙、观音庙和大殿烧香拜佛。然后进入到罗汉堂,罗汉堂里有几百个神态各异的罗汉,看得我们眼花乱。出了罗汉堂,旁边有个水池,池中有笨头笨脑的大小乌龟,有各色各样的金鱼,可爱极了。
出了弘福寺,再沿着山路继续走。爸爸说再往上走就到了这座山的最高处——榄亭了,可是现在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怎么爬到山上去嘛!我无力的说:“我没有力气了,实在走不动了。”爸爸说:“不要泄气,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鼓起了精神,努力的跟着爸爸妈妈向上爬。
终于爬到了榄亭,站在榄亭内,全城风光尽收眼底,真是“站得高看得远”啊!一阵凉风袭来,将所有的酷暑炎热都抛之脑后。哇!山下的风景好美呀!怪不得说这里是全城最高的山,整个贵阳市都在自己脚下,仿佛是人间仙境!于是,我拿起相机。咔、咔,一个劲儿的拍,生怕漏了哪一处美景。
玩了许久,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榄亭顺着下山的路出了公园。
这次游玩,虽然爬山很累,但是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受益很深:阳光总是在风雨之后,只有苦尽才会甘来;只要有毅力,有恒心,肯下苦功夫,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