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往事作文
清晨的露珠,夜晚的流萤,往事闪烁在记忆的流动中。春天的青草,秋天的红枫,记忆凝固在晶莹的泪花中。往事如烟,随风飘散。
——题记
人生如梦,往事如烟。我们到过的地方,经历的事情,相识的朋友有很多都已随风飘散而去。每当我们打开记忆,不免为时间带走的一切感到一丝惋惜。但往事也只能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岁月带给我们得只有一丝未曾有过的感悟和思考。
打开记忆的相册看着那毕业照,思绪又被拉到了小学毕业,随着摄影师的咔嚓一下,我结束了6年的小学生活,看这那母校的花花草草,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记录了我小学的点点滴滴,背上书包回头看看,眼光里充满了不舍,还记得以前的不良习惯都以往事随风了,这是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无尽的思念,小学,我的母校永别了,我的小学生涯。
我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进入中学的每个新生都必须参加军政训练。“军训”——多么可怕呀,令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孩也是有好处的。有人说:“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处呢?”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这样才能是中国的未来不致落空。
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残酷的,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吹响了挂在胸前的口哨,挺胸抬头地看着同学们,指挥我们排好队,教官宣布:“下午的训练项目是立正、稍息跑步。”哦,这容易,从学前班到现在,听口令立正、稍息已有几年了,不仅易如反掌,而且十分娴熟的。谁料到,收腹、挺胸、目视前方等等一大堆要领做下来,便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长时间站立,双脚已像没有了知觉,额头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入土中。解散之后,又开始立正操练,时间为20分钟,操场上鸦雀无声。,紧接着又给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立定。全体都有跑步走,一二一,一二一,随着那响亮的口号,让我们在烈日炙烤后的塑胶跑道上站上半个小时。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有烫,汗不断地脸上流下来,滴在地上,而且还口干舌燥的,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于是我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一天下来,我已全身酸痛,连脚也抬不起了。
这么一天下来,我已被折腾得差不多了,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这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军训时,我们和训练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在训练员队长的引领下,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微笑着,这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细细想想,幸福,快乐时常酿造着并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觉,便能找到瞬间的幸福与快乐。此外,在军训的活动中,还增添可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等等。这些活动,既磨练可我们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我们学生干部队伍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可我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为校院的人才发展奠定可坚定的文化基础和扎实的能力。
我睁开双眼,合上相册和同学录,关上装满记忆的抽屉,才发现我只是一个人在阳台上。窗外的暖阳照着我,阳光有些刺眼,我眯着眼睛,眼角有些湿润。我心中有些说不出的难受,可能是对往事的怀念吧,可能是为身边来来往往走过的人和事的感伤吧,也可视为自己好友的离去自己的寂寞悲哀吧。但我还要面对现实,往事如烟,早已随风飘散。
人在世界上行走,在时间中行走,无可奈何地迷失在自己的行走中。人生这一路上有悲有泣有喜有乐,有诗有画有幻有梦。面对这些哭也从容笑也从容,且歌且行步履蹒跚走走停停,我们会为自己留下一份永恒。
昨日的钟声,今日的琴声,曾经走过的道路烟雨迷蒙。今日的琴声,明日的歌声,放眼望花已满树帆已满蓬。往事如烟,随风飘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