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古筝_优秀作文2】
四个月以前,我学了弹古筝。
记得初学古筝时候,老师教我怎样戴古筝指甲,她教我把大拇指上的指甲要戴斜一点,中指和食指戴正了。记得第一次带着长长的古筝指甲我觉得很好玩,用指甲拨一下琴弦就能发出清脆的琴声。接下来老师又教我认识了琴弦,每一根琴弦代表一个音符,老师说“这些一个个小音符连起来就是动听的整个曲子,你一定先要记得每一根琴弦所代表的音符”。我心想:这难不倒我。第一节课后,我觉得学古筝很简单,很有趣。
可是,接下来的课程就没那么轻松了,练习单音符还行,尤其老师教我弹奏曲子时,我觉得很难学,于是就想放弃。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你看那些大姐姐弹得多好,她们也是和你一样一步一步学好的,慢慢来,不着急。”看着老师鼓励的眼神,我想:她们能学会,我怎么能学不会呢?我一定要坚持学下去。
从那时起,我每天放学回家都把每支新曲子练习十遍,每当周日去老师那里学习时,等别人下课的时候,我还在练习,就这样,在短短的四个月里,我学会了10个练习曲,还学会了《在北京的金山上》和《嘎达梅林》。
就在7月31号的民乐等级考试中,我顺利通过了一级考试。老师微笑着对我妈妈说:“高佳蕾表现真的不错,这次考试都是学了一年以后才参加的,她就学了4个多月就通过了。好好培养,是个好苗苗。”听着老师的表扬,我心里乐开了花......
通过学习古筝,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才会有收获。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我喜欢的古筝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