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写人作文
升上初一,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迟到了。匆匆忙忙来到了教室门口,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坐在讲台边,他大概就是班主任了,我心想着。
“报告”一声后,我通过允许进了教室。他微笑着给我一个温馨的招呼。顿时,我无名的感到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发完课本了,我们叽叽喳喳吵个没完,无意中我看到班主任,心想他一定是生气极了,闹得一窝蜂似的,我静坐着观察。
“好了,同学们!”老师发言了,大家立刻鸦雀无声,注视着他。“看来大家很兴奋,那我就开心了。初来到这里,大家比较陌生,现在你们可以走出座位,但别出教室喔,彼此交流交流,熟悉一下。”大家哄一声闹起来了。只见他微笑着走出办公室了。我感到莫名其妙,只是突然地想笑。
这一天的语文课上,我们并没有上课,只是和老师聊天,聊他的家,他的妻子,他的女儿,聊我们的玩,如何玩……
第一个礼拜天到了,我们正担心着会有许多作业。“很快过了一个星期啊,礼拜天又到了。”这个礼拜的作业是……“他故意把音拖的特别长,嘴角还”奸笑“着。我们急得忙问:“是什么啊”他只“奸笑”不做声。我们瞪着大眼望着他。“铃玲玲……”放学了,他说:“玩!玩完了回来告诉我你们玩了什么!记住,要玩得痛快啊!”大家“哗”的一声冲出教室了
过了半个月,老师说要选班干部,由我们来提候选人。我的名字也出现在黑板上,接着是同学们来投票了。我们每个人可以投十个人的票,我们悄悄的将自己的票放入投票箱里。终于揭晓了,我被选为语文科代表,从二年级开始,我便与这个名词并肩共行。不过,这为我和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空间。
我在日记中记下了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故事,老师看了只记下一句话:“像你这样一个有主见有思想的女孩,我真的想和你交个朋友,你愿意吗”我看了评语,回了一句:“很庆幸您这么瞧得起我。可是,您知道吗在我心目中,您是个高级危险人物。”
之所以会说出这样一句不敬的话,原因是这样的。每当我们做错了事情,例如下雨天跑出去淋雨,例如在教室里追逐打闹……他总是在我们没意识到他生气之时,依然保持那种笑容,当我们不知内情跟着笑时,他却立即收紧脸,瞪起大眼睛,一种比军人更严肃庄严的表情叫人谈虎色变。我们立刻闭起嘴,收起那叫他“讨厌”的天真笑容,等待他的发言。每当一片肃静时,他只是保持那种叫人敬畏的严肃,真的比军人还严肃,所以,他的名叫孙陪军(孙陪君)。当我们严肃时,他又笑起来,他告诉我们这样做,会使他有什么感想。
他总是这样,变化万千。只要他站着不说半句话,我们就会全班肃静,我们也大概猜到他的心思了。他从来就不必说三个字,就是“静下来”。这叫做威严,威信,这叫做用眼神慑服全部人。
但是,老师也有可爱的一面,他总是和我们打成一片。
记忆最深刻的是,老师给我们讲他亲身经历的一些奇异事件,和令他自己也感到畏惧的鬼故事。
从来没这么佩服一个人,但我彻底被征服了。他的演讲技术竟有这么高超。竟能在光天化日之下令人听了心寒打颤,令人不禁想钻洞,令人咬牙打抖。当他讲故事的高潮部分时,一声女鬼的尖叫声竟吓哭了全班女生(包括大胆的我},男生们也脸色发白,个个呆住了。他的口才叫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他给我们读文章,喜欢让我们趴在桌上闭上眼。因为他在偷偷的陶醉,他总是那么自然那么投入,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他在和我们聊天,完全听不出他在朗诵文章。
记得临考之际,他曾给我们读过一篇文章《我的母亲》。那是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老师读得那么投入,我们听的那么仔细。当老师读到作者在母亲的坟前倾诉的文字时,他的真情朗诵让我们心里很酸,当他的表情是那么痛苦,当他的声音变成一种抽泣时,全班人哭的哭,沉没的沉没……从那以后,我再没遇过比他更会朗诵文章的人了,也没遇过一个令我佩服的人。
他总是给我门举行活动,然后用自己的工资给我们买奖品,买用具。我们最喜欢他举行文学竞赛题,抢着答各种课外知识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