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坑初二作文
然而,在这严肃的气氛中发生了几件令我非常震惊的事。
我不相信更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但的的确确发生了。这使我流泪。我终于体会到鲁迅先生当年为何忍心用那些讽刺和痛骂的言辞来对待国民了。
有一对年轻情侣嬉笑着玩弄着日军曾用来绞死矿工的绞架和钉箱。男的叫女的到钉箱里感觉一下,女的出来后笑着说,挺有意思的,你也试试。两人神态悠然自得,旁若无人。
那些杀害同胞的器具成了他们取乐玩具了。我真想问:你们是不是中国人?
在万人坑的墙壁上,居然有人留下某某到此一游的标语,我不知道他们写下这语句的同时是一种怎样的心境,是如何能把游"字写出来的,倘若七十年前中国有一群他们这样的游客,中华民族恐怕早就游"玩"了。
在万人坑观看矿工们的遗骨时,有两个青年学生在说笑。一个说,如果我左手拿着他们的腿骨,右手拿着头骨,在胸前敲打着是不是很、牛逼啊,像和尚。另一个翘起拇指说,像,像,王小东你想象力可真丰富啊!二人齐笑,洋洋自得。我愕然了,在这些遗骨面前任何走神都是不应该的,何况这种玩笑。
当那些血腥的岁月变成了文字,展览和研究时,比鸿毛还轻,不再让人惧怕。
是什么麻木了他们的思想?是什么铁石了他们的心肠?
那些矿工们生前的生活猪狗不如,病死,饿死,被打死的不计其数,然后尸体被扔进事先挖好的三个土坑里。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流着炎黄子孙的血啊。
坑里的每一捧黄土都饱含着我们同胞的血和泪,每一件骨头都在对我们无声的倾诉啊。这血的教训,你们真的看不见吗?听不到吗?
许多许多人会在讲堂上精忠报国,信誓旦旦,却在这时可以视而不见。难道要等日本人再来侵略我们时再觉醒吗?恐怕还等不到这天,我们就不攻自破了。
我身边有一群人,永远把自己当成孩子,以为自己什么都不懂犯了错也会理所当然的被别人理解和原谅。无缘无故的就忧伤,莫名其妙的就泪流满面。其实都是快能做父母的人了,真不知某天,当他孩子泪流满面,他也泪流满面时,谁比谁更满面。
我不敢想象这样一群失去了责任感的懦弱的青年会把民族糟蹋到什么地步。怎样去面对困难和邪恶,怎样使民族屹立与世界之林。
有些男子没找到女朋友就整天牢骚郁闷,仿佛不能过了,你们有什么资格说郁闷?
究竟是谁得罪了你们?整天一副软弱受气的样子。
没有血性,没有刚强,如果有一天国家战争了,你们能做什么?
不应该缺少年轻人应有的素质,要习惯一些事情,对任何事情要理智的去看待,切忌无病呻吟的成天喊“堕落与颓废”。一万人如此,也不关你的事情,由他去吧!
我又看到了矿工们在日军皮鞭下挖煤的艰辛,又看到矿工们饥寒交迫却没有食物,棉衣的惨像,又看到矿工们在日军砍刀下身首异处的瞬间颈部流血而面部挣扎呼吸的无力;却看不到为他们而愤恨而觉醒的后来人。
物质精致的现代社会,有些东西与我们正渐行渐远,如果有一天,他们消失了,我们民族的末日也就不远了。这不是危言耸听。
日本的民族性与地域性决定其不会安于现状,中日将来还会有冲突。。面对曾给我们祖国有那么大伤害的民族决不能有半点退让!决不能让历史重演!决不能忘记国耻!忘记即背叛!
或许,你要说我们应当宽容,大度,仁慈,博爱,要有唐僧那样的心肠,但当触及到民族尊严与存亡时,那便是纵容,背叛,软弱,奴性。唐僧的仁慈使他取得了真经,可那时神话,我们的生活,没有神话,没有孙悟空。
我们要居安思危。
无论何时都不能丧失中华民族的民族气节与精神,那是我们的支柱,将给我们信仰般的力量,使我们有信靠,不会迷茫,轻飘,无所适从。不可以生活在没有根性的土壤上,活的是质量不是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