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宋庆龄奶奶的一封信作文450字_小学三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尊敬的宋庆龄奶奶:
我是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我看过一个关于您小时候的故事。那天,您全家要去一个伯伯家做客。您为了等朋友小珍,没有去成,可是那天小珍没来。爸爸觉得很惋惜,但是您不后悔,您说:“小珍虽然没有来,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我守住了自己的诺言。”看完这个故事,我很佩服您。
告诉您吧,在我身边也有像您一样的人,那就是我的姥姥。大年初二那天,我们全家八口人和四位客人一起去西贝莜面村吃饭。大家说说笑笑,十分开心,商量好吃完饭去公园玩。姥姥听了,马上说:“哎呀!我不能去公园,下午2点我还得到居委会值班呢。”舅舅劝姥姥说:“大过年的,晚去一会儿没关系。”姥姥坚定地说:“不行,我是党员,必须要守信用,既然约好了时间,就不能迟到。”舅舅只好说:“那好吧,我送您。”姥姥急忙说:“不用,不用,你们接着吃吧,我自己坐公交车回去。”我看到这个情景,心想:姥姥真是个守信用的人呀。
讲诚信,守信用是中国的传统美德。虽然我现在还小,但我会学习您们的好品质,做一个守信用的好孩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