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酱豆腐作文600字_初中初一作文_人物作文
星期日的清晨,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大楼的庇护下,奶奶在她的小院里忙活着她的家务活,一顿摸摸擦擦后,家里顿时焕然一新。
火红的太阳又一次超越大楼的高度,把小院晒的暖暖和和的。家家的烟囱也都升起了缕缕炊烟,奶奶也没闲着,拿酱调料,做起了她那拿手的酱豆腐。
小火一起,奶奶那把锋利的菜刀便在案板上奏起了餐房交响曲,一片片嫩白的豆腐倾倒在了它的闪亮之下。火红的西红柿酱从瓶中倒到碗里,那颜色真是赏心悦目,让人食欲大增。
锅碗瓢盆也叮叮当当响起来了,酱油、香醋、鸡精、味精、盐料,“十袋百味一碗聚,一锅杂料众人香”……铁锅被烧得红了脸。奶奶胸有成竹,油壶轻轻一点头,轻微的呲呲声飘散开来,香葱大蒜一入锅,顿时迸发出了一阵强烈的声响,清香阵阵随油烟飘来,锅盖一捂,土豆片一散,一顿劈劈啪啪的翻炒,一种耀眼的金黄色映入眼帘。调料盒飞上手,种种样样一勺调。一分不过,待料香微入,热水入锅,“全锅”顿时一片寂静,准备好的种种在奶奶的妙手里纷至沓来。一会儿满锅渲染鲜红,一会儿豆腐四处飘游,一会儿调味冲入锅中……仿佛一幅多变的画,带给人享受。
奶奶抹去额头微汗,安坐喝水,只听得锅中丝丝的细语,火越来越旺,锅中也越来越沸腾,变成了怒吼,变成了争执。可奶奶,还在那儿闭目养神呢。10秒不过,锅中刚传出一声呲,奶奶便赶着步子,打开锅盖,把豆腐装了盘。一阵如柱的蒸气升起,满屋都回荡一种香气,豆腐依旧嫩白如玉,汤汁儿却红的似火。一片儿豆腐下肚,仿佛一座火山的岩浆,一种暖流奔涌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