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1000字_小学六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从小到大,写了无数篇文章,却从未写过我的奶奶。太多的人如同过客,匆匆而去,都来不及记住他们的容颜就消失不见了。所以我想为此做点什么,于是我想用文字来表达我的感情。如果你很认真的看完我这文章,那么我要感谢你,我希望收集更多的祝福给予我的奶奶,愿她身体快快好起来!
因为年少,所以无知。我依稀记得我小的时候,一直都是我的奶奶照顾我的,因为爸妈要为养家糊口做努力。那个时候奶奶已经七十多岁了,还整天背着我去干很重的活,铲沙子挑砖等。因为大伯父要建房子,没有钱可以请工人,所以只好是自家的人帮忙干着。虽然她这么拼命想为儿子做点什么,但她的大媳妇始终看她不顺眼。无论奶奶干了多少,她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辛苦劳累不说,单单是说七十多岁老人的份上,就应该好好爱惜了。可她却不以为然。
奶奶总是很节约。儿子平时给她点钱,她都舍不得花一分,每次都把它给存下来,留到儿子以后急需。一条小鱼便是她的三餐了。我们平时都很心疼地叫她多吃点,说“反正现在的鱼那么便宜,吃不了几个钱的”。她则回答说“儿子现在生活辛苦,不想给他们太多的负担,而且怕给媳妇惹麻烦,我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你们别担心了。”每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很心疼,但又无可奈何,因为她很要强的。
但现在她却很柔弱地躺在床上,手脚痛得不能自理。她老了,记不得我们的名字,认不清楚我们的模样。她再也不会喊我的小名了,不会在我调皮的时候,拿着棍子追着我跑了,因为她再都跑不动了。
今天我跑去跟她聊天了,我不想她一个人躺在床上无聊。显然从她的谈话中,我清楚地知道,她不懂事了,但我依然微笑地认真地听她讲前世今生。“妹子,今天你还来这睡吗?”奶奶问道。我听了之后,泪水“哗”地流了下来,她又记起我的小名了,她还记得我以前和她一起睡过,我激动得说不出话了,只一个劲地点头。但最后,我却没有能实现我的诺言。因为妈妈说奶奶的病会传染,所以我不能和她一起睡。便对奶奶说“我要上学去,来这睡,怕会迟到,等你病好了,我再来这里睡。”我并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明白了,但她也点了点头。她凑过耳边对我说“儿啊,我让你们劳累了。”顿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哭了起来,泣不成声。突然发现我奶奶很可爱。
她劳累了一辈子,我希望她在以后的日子好好的享享福,希望她的病快点好起来,她说还要跟我说以前和爷爷的恋爱史。奶奶,我最重要的人!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爱自己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