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奶奶作文700字_小学五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爱唠叨的奶奶 家,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一个美好的小世界…… 在家里,有严厉的妈妈、幽默的爸爸、爱唠叨的奶奶、夸张的爷爷,还有一个温和、活泼的我……今天,我要让我那爱唠叨的奶奶跃然纸上…… 我的奶奶已经63岁了,她中等身材、稍有一些胖,一头有些花白的头发,那双明亮的眼睛总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她最大的特点是唠叨…… 清晨,当东方露出鱼肚白,奶奶的唠叨声就响起来了!“王滢,快起来,太阳晒屁股啦!再不起来,你可就要迟到了!”我不耐烦地翻了个身,说:“才几点啊,那么早起来干嘛?再睡一会儿!”“什么?再睡一会?俗话说得好呀:一日之计在于晨!那么好的时光,你居然用来睡觉,岂不是太浪费了!快,快,快起来,再不起来我可要生气了!”奶奶生气地说。我为了避免奶奶那厉害的嘴上功夫,只好起床上学了! 中午,我回到家,一进门,奶奶又再次唠叨起来了!“王滢,今天有没有考试啊?考多少分?上课有没有认真听啊?有没有积极发言啊……”“别讲了!烦死了!”“什么?你嫌我烦?王滢,我唠叨是为了你以后可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奶奶又说。我无可奈何,躲进房间做作业去了! 晚上,我做完作业,准备看会儿电视。刚按下电视机的开关,奶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现在我的眼前。奶奶双手叉腰,严厉地说:“干什么?又想偷看电视啦!做完作业应该去看书,别老来看电视。看书既能带你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能开阔你的视野,让你大开眼界,增长见识……”哎,我的奶奶啊,您就别再唠叨啦,我的耳朵都快听出茧子了! 深夜,正当我准备上床睡觉时,门被打开了,探进奶奶的头。奶奶说:“王滢,祝你做个好梦!” 虽然,我的奶奶爱唠叨,令我心烦,但是,我知道,在奶奶的话语中,包含着对家人那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