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现在,电动车与自行车出现在大马路上的比例差不多达到了1:1了吧,如果除去学生们,我敢说,骑电动车的人远远超过了骑自行车的人,也就是说,上班一族十有七八舍弃了费劲的自行车,换上了省力的电动车。
可是我却偏偏属于十中二三,一直没有舍得那辆跟随了我五年的凤凰,老公也劝过我,让我换个电动车,还说什么钱由他的私房钱里列出。我很认真地白了他一眼:“你存了多少私房钱啊!我更想要的是钻戒。”呵呵,其实老公巴不得我为他省下这笔钱,因为在另外的场合,我就听到他痛斥电动车的害处。
不过,每每在路上,一辆又一辆电动车在我身边一飞而过时候,我也有些动摇,毕竟时间上电动车占了绝对的优势,可是我找了个理由安慰自己,“还是自行车好!既省钱又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保持身材苗条,不买电动车!”说真的,冬天看到骑电动车的同志们全副武装,我暗自庆幸没有加入他们的大军,特别是他们下车后瑟瑟发抖的样子,让我平添几份自豪感,不过我不会忘记在一边幸灾乐祸,“还是自行车好吧,下车后一身都是暖和的,你看我还有些出汗呢!”同事气得斜眼看我,“天下有你这样的人?看你以后换不换掉这只凤凰!”
这人还真不能太过分,没多久,我的凤凰竟然趁我去菜场买菜的功夫飞走了!当然拎着一袋子菜,捏着钥匙四下寻找那只凤凰未果后,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代步工具没有了,这可不是件小事,哭丧着脸回到家,先大骂了一通那个小偷,然后问老公怎么办。“还能怎么办,”老公果断地说,“明天就给你换电动车!”
第二天,老公大忙人很阔绰地甩给我三千元钱,“我很忙,就不陪你去了,多了不退,少了也不补。”原本这等大事,一直是他负责的,今天就看在三千块钱的份上,饶过他了!据我所知,现在两千多一点就能买辆不错的电动车,余下的钱,哈哈,我可以自由支配了,前段时间我看中一款皮鞋,就因为价格太昂贵迟迟没有下手,有了这笔意外之财,那皮鞋就跑不了了。这样一想,我丢车的郁闷也得消散的差不多了。
本着一切为了皮鞋的原则,我坐上公交车来到电动车一条街,开始了我买车的行动。睁大了四个火眼金睛,我终于在成千上万的电动车里发现了目标,那是一辆绿源牌的电动车,金黄色的车身,怎么看怎么喜欢!为了我心仪的皮鞋,我和店老板经过好一番唇枪舌剑,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没办法了,只能使用欲擒故纵的招术。老板果然还是上当了,他狠狠地跺了一脚,长叹一声,“真服了你,卖给你了!”我终于尝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味道,这番搏斗,为了省下了近千元的现金,老板还免费送了把防盗锁,我算是大获全胜了。银货两讫后,我还没来得及享受胜利的喜悦,另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摆到了眼前,我怎么把这辆车整回家呢?
店老板这会儿再不用放着光的眼睛看我了,他冷冷地斜睨着我,“怎么还不走?莫不是刚才砍价砍得累了?”我一脸的无奈,说:“你们这儿能不能送货上门啊?”
老板的眼睛瞪得老大,“什么,什么,这也要送货上门?哪一个来买车的人不是自己骑着车就回去了?”
“我,我不会骑”唉,这话说得真没底气。
“不会骑?那你会不会骑自行车?”老板那眼神,差不多要把我当外星人了。
“自行车我会骑,以前一直是骑自行车的。”
“那你就骑着回家吧,非常容易。”说着,他还给我示范了一下。
说实话,他不愧是卖电动车的,讲解很到位,动作要领我也看明白了,可是,他停下车后,看到的依然是愁容满面的我。
“老板,我还是不会,也不敢。你看街上人多车多的,我实在是害怕。”
“那我真帮不了你了,或者你慢慢推回去?”老板支了最后一招。
“不行不行,我家离这儿很远的。推回去天都黑了,再说你看我穿这高跟鞋,走那么远的路,非起水泡不可!”看着太阳一点点的西沉,我突然有一个主意。
“老板,你看这样吧。天色也不早了,不如你骑车送我回家。”
“什么!”老板生怕听错了,“我送你回家?那我的生意怎么办?”
“老板,老板,你看这时间也不早了,估计不会有人来买车了。再说,你们强调售后服务吗?这就算一种吧?我可以顺便检查一下这车的质量,如果没有问题,下次我妹妹买车的时候我还找你。”
不知道是我说服了他,还是希望能再卖辆车给我的妹妹,老板竟然真的同意送我回家了!只是他说,这是唯一的一次卖了车还送人回家。
第二天,我特意起了个大早,还拖起爱睡懒觉的老公,让他陪我练车。清早马路上没什么行人车辆,我就是看中了这一点。可怜的老公,睡眼朦胧地跟着我车子跑,有气无力地帮我扶着车。经过一个小时的苦练,我自豪地说,“OK,收工!呆会儿我就骑车上班了。”再看老公,一头的汗水,气喘吁吁地站在那儿,“姑奶奶,真服了你!这么简单的玩意你都练了一个小时,赶明天如果给你一辆汽车,那还不得要个一年半载。我不管了,你得负责做半个月的早餐,以弥补我今天的损失。”
终于可以出门了,我心里还是很美的。从买车到上路,也就一个晚上的功夫,我特意换了件黑色的衣服,因为黑色与黄色搭配效果是一流的。路上依然是人来人往,我得意归得意,也带着十二分的小心,毕竟是头一次上路,想想老公那句说了二十遍的“你一定要慢一些”,心里一直提醒自己。我知道此时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了,就是汽车新手贴在车后的“新手上路,请多关照”之类的东东,如果真有,我也贴一个好了!
很少小心翼翼的我,就这样怀揣紧张地过了三个路口,还有大概在一百五十米直行的路段就可以到单位了,我暗自松了一口气,还不错,一切顺利。我笑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可是我却没有笑到最后,我没有想到自己在最后还是栽了个跟头。
刚拐弯的时候,我就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帅哥,把车支在路边,在那儿打电话。说话间就到了他跟前,按理说我减速绕过他就没什么事,可是鬼使神差一样,我却加了速度,直接就朝着他撞了过去!正在打电话的他,根本没有想到有此飞来横祸,他已经没有可能避开,连人带车的撞击了,我只好忍痛保全自己,眼睁睁地看着他的爱车承受我的撞击,无力地倒在地上。
我此时头脑里一片空白,直到听到“呯”的一声,才算清醒过来!我知道我闯祸了,人家好好地停在那儿,是我撞上去的,我应该承担所有的责任。那人还算好,没有太为难我,只要求我负责维修好他的车,无可奈何,打电话向老公求救,等老公赶到后,我用最快速度逃离现场。幸亏我的是新车,又占尽了便宜,所以还能潇洒地离开,老公来了我如果还不撤,那才是傻瓜呢!临走前,听到老公在我耳边说了一句,“看到人家帅就撞上去?”
严重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