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升初的学生,开学就成为新生了,心里那个高兴劲呀真是甭提了!可是作为新生都要参加军训,这可是让我的心凉了一大截,谁都知道军训太苦!
带着一肚子的不愿跟着一帮不认识的同学就去将军山军训了。
“下车了,到了。”随着老师的话,我们下了车,出来就呆了,四周可都是山啊!看来逃跑是没希望了。“诶……”不觉叹一口气。跟着老师去前面排队了,
接着分配的教官来了,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教官好矮,估计脾气不错吧。可是我错了,彻彻底底的错了。
先不说这个,教官自我介绍:我姓朱,以后你们可以叫我朱教官。“现在带你们去各自宿舍,6个人一个宿舍。”我对教官嘴里说的宿舍充满好奇,会怎么样呢?正在美妙的幻想中,一个可恶又难听的声音想起了。朱教官又说话了:“你和后面5个一个宿舍。”愣了一会,就听耳边:“什么鬼地方啊!”原来他们都进去了。无奈,进去后,我也有同感,这是什么地方:苍蝇几乎把这当它们的临时住所了,三个上下铺,床上铺着一个烂席子。待我观察完这一切,这哥儿几位把所有好位置都占了,没办法,还剩个上铺,我爬上去准备歇会儿,一幕让我顿时火冒三丈,没席子,本来就一肚子气,大叫一声:“这是什么鬼地方啊,床上连个破席子都没有!”这一叫不要紧,把教官叫来了,教官大吼:“叫什么,是不是想扎一小时马步啊!”我刚刚还很傲,现在如同小巫见大巫一样连大气也不敢出,憋半天才说:“教…朱教官,我…这床…上没…席子。”教官估计气还没消,说:“出来!”我赶忙解释:“朱教官,我没席子,没法睡觉啊,您可千万别让我去扎马步啊。”朱教官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拿你席子啊,不要啦。”我一听舒了口气:“哦哦哦!”室友也哈哈大笑。
话说席子拿回来了,躺在上面,准备小憩一会儿,没想到睡着了。被室友摇醒后,他们开玩笑似的说一句:“你打呼噜真好听!”“额,啊。”尴尬地笑笑。再说,摇醒后,我们几个急匆匆地出去集合。
各自队伍的教官带领他们的同学去他们的地方训练,(有没有种绕口令的感觉),今天我们练习齐步走和正步走,大家一听,唧唧歪歪又嘀咕起来。教练又大吼一声:“安静!!!”立刻,鸦雀无声。
我们队一共分三队,我是第一队。诶,说起第一队,我只能感慨命运不好,因为教官每次都让第一队先,走得不好就一步步走,我们走完了,后面也没时间了,草草走下完事。我们可惨了,走不好,每人40个俯卧撑,只要屁股高一点,一脚就上来了,我就被踹过。
一直练到晚上吃饭,到餐厅(说得好听些),两个馒头,一碗稀饭,这就是晚饭。然后,回宿舍歇会儿,到了宿舍骨头都散架了,倒在床上就没动弹了。过一会,他们聊起来了,不一会儿我也加入进去,就这样聊着,就算我们几个认识了。
洗澡时间到了,各位带着锅碗瓢盆奔着洗澡堂就去了,我们的室长(别看是室长,可是个苦差事)唱起了《澡堂歌》,优美的旋律在耳边萦绕。(说实话,不好听)
进去大家争先恐后地脱完衣服就进去抢淋浴头,那水可是烫得有点过啊,皮被烫掉一层,不过这样也好,出来后感觉很不错,有种春风迎面吹的感觉啊!
回到宿舍可谓是脱胎了啊,9点是熄灯时间,到了要准时熄灯,教官会来查房的,被抓到就出去扎马步一小时。我们可不敢,没到9点就把灯关了,哥儿几个睡在床上聊起来了,聊着聊着,9点了,要睡觉了。正当我们准备睡时,室长唱起了他的成名作《澡堂歌》:“有一个地方,可以不穿衣裳。那就是洗澡堂,左边是……”他唱地很投入,教官在这时候来了,悄无声息地站在他旁边,可他还在深情地演唱,身临其境,我们都看到了,都憋着,没敢笑出来。没多久,憋不住了,都哈哈笑出来了,他听我们笑了,睁眼一看,叫一声:“诶呀妈呀!”(他是四川人)教官诙谐地说一句:“唱得不错,以后在洗澡前,你给我们大家唱一下,再洗。”说完走了。
他呆了,就这样……
似乎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还没睡着,我试探地问一句:“你们睡了吗?”他们说:“没睡,睡不着。”于是我们又聊了起来,不久又没了声音。
似乎又过了一个小时,我还是没睡着,蚊子太多,我又问了一下,没回应,都睡了。我就在床上左动右动,实在受不了,我又下去,趴在桌子上睡一会,蚊子更多,还是上去吧,于是我又上去。
这次蚊子少了,可特别热,就这样……
一夜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