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作文:我的国庆趣事
国庆长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回了一趟玉林老家,让我领略了一回如诗如画的乡村风景。
晨风中,我们乘坐的快巴车快速地行驶在高速路上,凉爽的秋风轻轻地吹动着路边的小树,六个多小时的路程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间,玉林车站到了。一下车,我第一眼便看到二伯正站在他的小车旁笑眯眯地等着接我们呢。二伯告诉我,因为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回老家,又碰到是国庆长假,家乡的亲戚们可高兴了,把二伯在新西兰留学的儿子,还有我那些在南宁、桂林工作学习的表姐、表哥们都叫了回来,准备搞一个家庭大团圆,我听了很兴奋。十多分钟后,我们来到了爷爷出生的地方—玉林市城北区高山村,远远的便看到爷爷和很多老家的亲戚都站在门口迎接我们。我赶紧下车,一头扑进爷爷的怀里,看到这么多亲戚围着我问长问短的,我满足极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这个大家族几十个人乘坐着几部小车,浩浩荡荡地去给祖宗扫墓。到了祖宗坡地,大人们忙着除草、摆祭品,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边欣赏着家乡的田园风光,一边等着给祖宗上香。家乡真美啊,站在坡上,远远望去,只见那大片稻田、香蕉林、龙眼林像一大块美丽的花地毯,微风吹过,蓝天、白云、金色的稻浪、翠绿的果林在我的眼前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晚上,我们整个大家族近百个人围坐在三伯公家宽敞的院子里聚餐,大人们谈笑风声,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边尽情地吃喝,一边玩游戏、猜迷语,热闹极了。
几天后,我和爸爸妈妈踏上了返回金城江的快巴车。望着渐渐模糊的家乡,我在心里说:再见了,我美丽的家乡,今后有时间,我还会再回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