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后,韩城向亲朋好友公开了自己与安羽的关系,有人说他薄情,有人说他豁达看得开,总之褒贬不一。
16年的青梅竹马,不过烟云尔尔,轻似浮萍,微如蝼蚁。
第二年,韩城牵着安羽的手回家过春节,路途上所见之人像当年一样给他们送上祝福,只可惜,物是人非,流光最易把人抛,没有人再记得那个曾几何时与韩城相约白首的女孩。
三年后,韩城与安羽在商界富豪的瞩目下完婚。
香港某著名跨国公司。
阳光洞穿透明的落地窗撒向偌大的深灰格调办公室,仿若黑暗地狱中竭力渗出的一线光明,将大片大片的血色夕阳浸染在韩城的白色西装上,身形格外颀长。
夕色褪尽,他走近桌边,拿起一本泛黄的相册,翻开第一页,执笔写道:
如果你须臾的离开是一种缄默的成全,那么我隐匿已久的狷介的坦白便再无意义。此刻,我是否该庆幸,在我行使伤害你的权利之前你便已经收回,以如此狠绝残忍的方式,原来,你才是真正的赢家。
——城
一阵尖锐的铃声突兀地响起,韩城顺势拿起桌上的手机,一阵悦耳清脆的女声传来:“城,你在哪里?”
“我还在公司,怎么了?”韩城漫不经心地合上相册。
“爸爸邀请我们参加西郊别墅的家宴,我在家里等你。”
“嗯,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回家。”
挂断电话,韩城掏出打火机决然地点燃相册,眼神深邃而不屑,唇角似笑非笑。
看着照片化为灰烬,韩城打开窗户,顺手将其从36楼丢下,看往事随风,潜藏在灵魂深处的秘密伴着隐隐的痛感将就此被埋葬,不觉心中释然。
半响,他转身,稳步向电梯走去,仿佛孤独地承载着一身孑然的沧桑和遗世的锋芒。
他自然无法知道,三年前的选择,将使他过去25年的人生路从此逆转,走向万劫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