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收获的`作文400字
妩媚多姿的春天,像蹦蹦跳跳的小姑娘远去了。留不住的、火热奔放的夏天,顺着小姑娘的足迹也追了过去。经春播夏长,黄橙橙、金灿灿、沉甸甸、笑盈盈的秋天来了。
当你不经意地来到广阔的田野里,会看到熟透了的庄稼铺满了田埂,整个大地笼罩了一层金黄色。秋风乍起,稻浪荡开。刷、刷、刷,刷、刷、刷,一首首原生态的交响曲演奏得是那么的和谐悦耳。
不多时日,断了水的稻田里,秋阳照得泥土裂开了大嘴,笑得那么慈实。好像在说:“可以收割了!可以收割了!”再看看那沉甸甸的、披金挂甲的稻穗,个个笑弯了腰。争先恐后地瞪起一双双笑眯眯的大眼睛,不住地点头,算是对肥沃的土地的谢意吧。
慢坡的大田里,高粱齐刷刷地骑在垄台上。细长的叶子由绿变黄,个个昂首挺胸,好让自己的头穗更多地接受阳光的“爱抚”。晒着晒着,红扑扑的脸膛更加胀满了。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高粱“晒红米”吧。
从不远处的果园里,随风飘来了阵阵果香。那果香沁人心脾,会诱使你情不自禁地将自己的脚步迈进果园里。哇!沉甸甸的梨,黄里透着浅红,把枝儿压得弯弯的。微风拂过,梨香扑鼻,叫人垂涎欲滴。大片的葡萄藤下,乳绿色的“小蜜蜂”、深紫色的“巨峰”、和其他品种的葡萄,串串如倒挂着的“金字塔”,招实叫人喜爱。
菜园里,一片片火红火红的辣椒特别耀眼;狭长的芸豆身着秋天特有的绿色;硕大的冬瓜全身挂着白霜;紫色绿色的大茄子油光崭亮,这一切都叫人感到收获的季节到了。
秋天里这些沉甸甸的果实,透着农民伯伯辛勤的劳动,是农民伯伯那淳朴智慧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