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一吹,千奇百怪的树叶就像蝴蝶似的漫天飞舞,飞累了,就回到妈妈身旁。它们千姿百态,各种各样,有大的,有小的,有单个的,有成串的,有红色的,也有黄色的……
在小区院子里,我找到了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单个大叶子。有边缘带刺的绿色樱花叶,有表面布满斑点的绿色杏树叶,有像树一样的绿色桑树叶,有金灿灿的法国梧桐叶……。其中我最喜欢又宽又大的柿子叶。它表面圆滑极了,叶脉如盆清水清澈见底;它厚厚的,摸起来让人感觉很踏实,仿佛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憨厚朴实,值得信任。
有一串儿一串儿的紫藤叶,有一串儿一串儿的冬枣叶,有一串儿一串儿的石榴叶,还有一串儿一串儿金光灿灿的白腊叶。细长的身躯,细直轻柔的头发,这少女满面红光地在秋日中悠悠飘下,让我心中荡起羡慕的涟漪。
不仅大的、成串儿的精美耐看,那一片片微薄单弱的小叶子,也精美得让人啧啧赞叹。苍耳、竹叶、杨树叶、柳叶、冬青、桃树叶、榆树叶、木槿、杏树叶……就连那最常见的小梧桐都让人心动:它厚厚的,嫩嫩的,超脆,好像不小心一碰,它就断;叶脉清晰,像那天真、纯洁的小孩子,对世界的所有所有都充满了好奇,就东跑跑,西串串,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呀!看到这些小家伙,听到那些赞美声,真让人不得不佩服它们的魅力。
秋天的树叶,千姿百态;秋天的树叶,千奇百怪;秋天的树叶,五颜六色;秋天的树叶,精美耐看……
姑娘乘着凉爽的秋风向我们走来了。你看,树梢在轻轻地摇摆,秋已从那里走过;你看湖面泛起了涟漪,秋已从那里走过……秋天是多么的有魅力啊,使我情不自禁的爱上了它,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些随风飞舞的落叶了。
秋,树叶大多数都投进了大地母亲的怀抱。走在路上,突然,我眼前一亮,呀?秋天怎么会有蝴蝶呢?结果我仔细一瞧,哦,原来那些“蝴蝶”是一片片的银杏树叶埃
我俯身捡起一片银杏树叶细细的端详起来。这片银杏树叶是金黄色的,只有叶子的边缘才只是有一点点的咖啡色;银杏叶像一个扇子一样,叶脉并不是很清楚了,银杏叶不管正面还是反面都非常柔软光滑,像一条金黄色的丝绸,闻起来还掺杂着淡淡的清香。
这是秋风一吹,一些银杏叶离开了大树的怀抱,随着风,在空中飘荡,像极了在空中飞舞的蝴蝶……
秋天的确很美,但,秋天的落叶比秋更美!
关于秋天的高中
还是习惯,站在一棵落叶的大树下,听风吹过,叶子掉下来,像掉在音乐的天堂里。春天太过妩媚娇艳了,所以,喜欢秋天。
安静地看着或黄或红的叶子慢慢飘落,总有淡淡的喜悦和疼痛。有一种大声笑的冲动,即使眼角挂着泪滴,却是凉凉的爽。偶尔做一些天真的÷愚蠢的动作,独自享受着片刻的安宁。
这样一个季节,静静之中,可以看见它,美好的颜色。
择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到野外去,高远湛蓝的天,明净、旷达,只有秋的天空才有鬼魅而舒适的蓝!那令人心醉的蓝,洗去人们心灵上的尘埃。你知道,秋是蓝的。
微风吹过,金黄的麦田,金黄的麦杆,金黄的麦穗,金黄的麦粒,金灿灿的微笑,都印在脑海里。打谷场上一大片一大片的堆满了谷粒,丰收在即。你知道,秋是金黄。
秋雨下起的时候,雨点不断,直直的,是掉下来的珠子。不是春天的淅淅沥沥,不是夏天的劈劈啪啪,是温和的、没有纤尘的哗哗啦啦。透过晶莹的雨,总能看到楼房从参差不齐的榕树丛中露出,清晰如明镜。你知道,秋是透明的。
在南方,枫叶还是可以见到的。秋末,红色在校园的某处绽开,亦或,一道街景,嫣然一亮。凉中孕育着激情,生活有火。你知道,秋是红的。
秋是忧郁的,是热烈的,还是明亮的?都在于你,体会的是一种平凡的乐趣,还是深沉的人生感悟。这样一个季节,也许感动你的不是迷人的景色,而是因景而生的一种心情,带着颜色。秋天是使人平静祥和的。
走吧,静静地站在岸边,看平静的水无声无息地徜徉,看蓝色的水面倒映着蓝色的天,任轻柔的风抚过脸面,抚过万物,抚过每一个被秋天感动的人。
蓝色画面:天空;金色画面:麦场和谷场;透明画面:秋雨;红色画面:南方红枫。
感知和情感在上述画面中被唤醒,作者写作能力的真正体现在于这样的理性思考:秋天里的感动,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悟”的契机。因此,秋天人文化了,秋天和“我”和万物融合在平静和详之中。
当然,像“秋的天空才有鬼魅而舒适的蓝”,生动得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