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初冬的日子,有些冷,窗前的那片小草坪被霜覆盖了,像穿着白色的婚纱,很是漂亮;冬阳懒洋洋的爬上岗位站岗,让我感觉到有一丝暖意涌进心窝窝……
“起床了,七点了,刷牙洗脸吃饭了……”我一边哼着歌,一边不舍得离开暖暖的被窝。或许只有哼歌才能消除离开被窝的不舍、不愿……
洗漱完毕;吃好丰盛的早饭,剩下的几乎没有什么事儿了。
“今儿你穿的是高领(的毛衣)还是低领(的毛衣)?”一旁传来妈妈关切的话语。
“低领啊!”我回答。
“今儿冷着哩!要不,系条围巾?”
“哦。”
妈妈在放围巾的架子上取下大概三,四条围巾,说:“这有好几条哩!这两条围巾是我给你买的。”“妈妈——”隔壁屋传来弟弟的喊叫声。妈妈把围巾‘扔’在沙发上然后奔向隔壁屋,一边抛下一句话“自己选一条,系好了就上学去,别迟到了!”
我走到沙发跟前,顿时傻了眼儿……我拿起两条围巾,小心翼翼的搂在怀里,啊!我完全把它们遗忘了。哦!表姐……一到冬天,我就冷得不行,常常冷得打哆嗦,脖子冷冰冰的;每到寒冬,表姐常打电话督促我别着凉了……
记得08年下大雪。堂、表姐妹兄弟都熬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来我家团聚,于是为了庆祝团圆妈妈买了生、熟食,满满的一大桌,别说味道好极了,看起来也好吃的会流口水咧!我刚想动筷,表姐拉我到一旁,她打开她的旅游包,拿出一条围巾,十条黑白色相间的围巾。她和我咬耳朵,说;“这可是我用休息时间‘纯手工’织的!不准告密哦!”我可喜欢围巾了,因为围巾像绳儿一样长长的,我擅长跳绳,会把围巾当绳儿跳,那是我不懂为什么妈妈说那是不对的,而且他还不忘添上一句:你怎么和男孩子一样调皮呢?不久以后,妈妈认准我就是假小子了,因为有一回阿姨送我一只洋娃娃,我竟把她当坏蛋,用一把木头做的关公刀‘狠狠’地打了他一顿,一个可爱的洋娃娃顿时成了一个光头丑女!
“谢谢表姐!可,可是我不会系……”我挺不好意思的,面红耳赤的。“扑哧——”表姐笑了出来。“好,好,好,我只教你一次,认真点看哦!”她把长长的围巾对折,她用余光看了一下我,接着又一步一步教我……表姐把围巾递给我。
“哈哈,我学会了!你这系法可简单多了。”我一边说一边系。不停嘀咕:“简单!”不一会儿,就系好了,但没有表姐系得那么雅观,可我依然高兴着哩!我对表姐嘻嘻笑,她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遵命!”我行了个军礼。跑到大人们面前摆弄了一个又一个POS,又站在椅子上转了一圈。逗得他们捧腹大笑,待他们笑得不笑了,我又从椅子上跳到临旁的沙发上昂着头说:“看看,这条非常非常帅气的围巾,好看吧!”我用兰花指夹起围巾的一角说,“这可是我表姐给我——”“哦,这是我给她买的!”表姐打断我的话,又瞥了我一眼。嘿!瞧我这记性,本和姐姐说好‘缝住’大嘴巴的,因为她不想让姨夫、姨妈知道,因为他们一定会认为这样(表姐抽出时间给我织围巾)会影响到表姐的学习。我双手捂住嘴看着表姐。他用食指指了指太阳穴,示意我说长点记性!我鼓着嘴点点头,表示说:“嗯嗯嗯,一定用脑记!”“真好看哩!雪枫(表姐的名字),你可真会选!”妈妈称赞地说。“没有啦!婷兰,下来,别站在沙发上,下来、下来!”表姐叫道。“我们家雪枫可喜欢婷兰呢!”姨妈洋溢着笑容说。“就是,就是!她什么时候买(这条围巾)的我们都不知道哩!”姨夫附合着说。“这孩子,长大肯定孝顺!”爸爸举着杯子说,“干!”“干杯!”小孩子举的时装雪碧的杯子,大人们举的是装葡萄酒的杯子,在米黄色的灯光下,那一个个玻璃杯碰玻璃杯形成最美的焦点;那清脆的碰撞声,像音乐家的作曲……
我和表姐吃得很快,之后,我俩找了个理由出去踩自行车,表姐在我去街心花园。天色已经很暗很暗,但盏盏路灯照亮了整个花园,似乎没有黑暗,人人们心暖暖的、甜甜的。“明年,我就要上大学了,不能陪你了。”表姐回头看了我一下说。“姐姐,你不要走,不要走,好吗?”我搂着她那‘只有骨头’的腰,哀求着。深蓝至黑的天,飘下一朵朵雪花,有一朵飘到脸上,化成了几滴水与泪水融合更凉了;一旁桥下的河流,在呜咽;四周很静,很静,但耳朵里有种不清晰的声音,极轻的,极难过的。
表姐轻轻地笑了,但,是那一种苦笑、是那种难过的笑。“你哭了?”她问。我真的哭了?难道假小子哭了?我没有回答。她又说“恩——你会想我吗?”我听见一个轻到自己都几乎听不见的“嗯”的声音。我把表姐的腰搂得更紧,不愿松……
“婷兰!你发生么呆呢?都七点二十三分了,我不看着你,你就慢吞吞的。”妈妈大喊。我犹如睡梦中醒来,才发现脸上有几粒泪珠,我立即抹掉,抄起那黑白色的围巾,冲出房间,三步并两步地、一边系着围巾蹿到楼下。走去学校。
近了学校,传来校铃,大概是七点三十分的铃。那是一曲钢琴曲,优美而抒情,是我又联想起着曾是表姐的手机铃声,一听到这铃似乎一表姐在一起……
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表姐寄来一个小收纳箱。我把书包往床上一丢,妈妈把收纳箱给我。是一个粉红色的,上面是兰花花纹的迷你收纳箱。我打开了它,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本莫言的《蛙》。“啥东西?”“书!”我拿着它走到我的房间。里面有两本书,一本是莫言的《蛙》,一本是秦文君的《女生贾梅》。还有一张信纸,上面写道:
可爱的表妹:
婷兰,还是那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加油,加油,加油,我会永远给你喊加油!
想念你的表姐:
雪枫
我打开了窗飘进一缕一缕小草和桂花树的淡淡清香,夹着那暖暖的夕阳的光束,一种特别的气息;夕阳悄悄地落下西方;那一种感情,亲情,永远不会停断……
对面那淡绿色的楼房,渐渐地不清晰了,泪水淌下了脸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