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亲情作文
在人生短暂而漫长的路途中,给你快乐的也许是你的朋友,让你美丽的也许是你的追求,令你充实的也许是你的事业,但是,使你温暖的必定是你的母亲。她用她的身体为你阻挡着寒气袭人的风霜,更用她的爱心为你消除了成长中的烦恼,用她的智慧为你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迷惘:母亲永远是你的灿烂阳光!
有人说:“友情是水,爱情是酒,亲情是血。”显然,其中最珍贵、最浓厚的是亲情。许多人自出生起,就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亲情的醇厚。亲情的深,亲情的醇,亲情的浓,亲情的久,令其他任何一种感情都逊色三分。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节目前主持人崔永元出版了一本名为《不过如此》的书,出版后仅一个月竟销售了70万册,使崔永元再度成为新闻焦点。在崔永元的成长中对他最具影响力的是他父母的爱。他把这爱打了一个精彩的比喻,他说:“父爱就像日出那样光明磊落,真挚深情;母爱就像月亮那样温柔无私,慈爱无边。”
亲情是支持,亲情是信任,亲情是鞭策。它比阳光更炽热,比泉水更甘甜,比火炉更温暖,比春风更和煦。母爱是人生的一首歌:责备是低音,呵护是高音,牵挂思念是母爱的主旋律;感情是人生的一部分:亲情是序言,友情是目录,爱、恨、恋、想是故事的主题;友谊是人生的一首歌:真诚是词,信赖是曲,理解、尊重是友谊的主旋律;青春是人生的一首歌:成功是词,拼搏是曲,永不懈怠是青春的主旋律。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有一位母亲,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得变了形,看上去有些诡异。在她的身体下面掩护着一个三四个月的婴孩,并且用红色带小黄花的小被子裹着……当搜救队员救出婴孩时小宝宝还熟睡呢!医生发现这位母亲的手机屏幕上有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伟大的母爱在生死之间得到了真情的演绎!
兄弟之情,姊妹之情,叔侄之情,而其中最真挚、最圣洁的亲情莫过于父母与子女的感情了。一个婴儿在父母激动的泪光中呱呱坠地,一对年轻的父母在草坪上和刚学会走路的小宝宝玩耍,一位父亲咽下苦涩的泪目送儿子奔赴远方求学,一位母亲在朝阳还未照进的厨房里为孩子煮鸡蛋……这其中涌动着多少热烈而又含蓄的亲情!
父母与子女之情确实为“天下第一情”。
吉林白山一位家境贫寒、生前烙煎饼的骨癌妈妈在得知自己患上绝症后,在生前的15个月内与死神赛跑,硬撑着为9岁的儿子织完了他25岁之前所需的所有毛裤。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20xx年9月24日,9岁的张宇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泪流满面。小张宇的妈妈因患骨癌医治无效已经离开他7天了。记者采访过程中,张宇一直抚摸着妈妈留下的按照不同年龄段织的大小长短不等的毛裤流泪,喃喃自语:“妈妈,我想你……”
张宇一家没有房子,多年来一直借住在白山的亲戚家,妈妈烙煎饼,爸爸在外打工。20xx年7月,张宇的妈妈被医院确诊得了骨癌,手术后丧失劳动能力。得骨癌一事,家里人一直都瞒着张宇的妈妈。20xx年5月,妈妈突然对家人说她要趁着自己还未完全倒下,为家人多准备一些毛裤御寒。家里人顾及她虚弱的身体,才不得不告诉她实情,可得知这一切后,张宇是妈妈更加坚定了为家人织毛裤的想法。
此后的每一天,她支撑着编织,直到20xx年8月,骨癌已经发展到末期,妈妈一动也动不了时,已经为小儿子张宇织完了他25岁之前所有的毛裤。
孩子在父母心中永远是第一位的。他们为子女所做的也许是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小事,而那颗炽热的跳动的爱心是我们能感觉得到的。
有一位青年爱上了一位女子,青年不知这女子是魔鬼所变。为讨女子欢心,青年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一日,魔鬼要青年去挖他母亲的心给她吃,青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黑夜里,他捧着妈妈的心,匆匆赶回魔鬼身边。经过一片树林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心被扔出去老远,青年费力地从地上爬起时,听见那颗心在问:“跌疼了吗,我的儿?”
——也许她的肉体已经慢慢地死去,然而永远不肯死去的,是那一颗母亲的心。
母爱是世上最纯洁最无私的爱,为了追求爱情而伤害母亲是悲哀可耻的,需要以伤害亲情为代价的爱情也不是真正的爱情。为了追求真正的爱情也不可任性,需要和父母好好沟通,尽可能地争取父母的认可、支持、帮助。
亲情没有历史、地域的界限,是人类的共同情感,是难知源头,没有尽头的纽带,它连系着一颗颗炽热的心。母亲的一切言行都赋予孩子以事实上的精神与灵性,在无形中定格了孩子一定的品质与价值。母亲的微笑和亲吻是抚慰孩子心灵的最好的良药;母亲的拥抱和鼓励是激励孩子前进最恒久的动力;母亲的取舍和好恶是孩子认识世界最原始的标尺。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亲是黑暗中的一颗明珠,当你不辨方向时,一束柔光会指引你迈开坚定的脚步;母亲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羊有跪乳之恩,乌有反哺之情。我们呼唤亲情,我们呼唤子女对父母的感激与报答。柏杨曾说:“一个人爱自己的母亲,不论他的母亲是好或不好,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爱。”在父母有生之年,无论工作怎样忙,我们都要抽空常回家看看父母,尽些孝道。父母哪怕看一眼子女,一起吃一顿饭或闲聊几句,都是一种满足的幸福。这样我们就不会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了!愿天下父母一生平安、健美、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