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亲情作文
生活的书里总藏着感动。我打开它,阅读身边的亲情,感受印入心中的痕迹。
清晨,我早早地起床,起身去锻炼。走过奶奶的房间,发现门虚掩着,就决定把门关好。走近门前,听到了里面轻轻的脚步声,似乎有人在外婆的房间,我把门推开一条缝儿,凑上前瞧瞧。
原来是妈妈。她待奶奶下了床,正利索地收拾床铺,把被子一掀而起,顺着拉直的被子向内翻叠,再两边一合,四四方方的豆腐块一般的被子叠好了;又拿起枕头往个拍了拍,抖了抖枕头巾,用手捏去夹在线丝之间的头发,轻轻地将它搁在床头。奶奶老了,不过这些小活儿还忙得过来,但妈妈执意要帮她打理,说奶奶腿脚不灵便,平日里该多歇歇。
我正欲转身离去,忽然听到妈妈搀扶奶奶走路的声音,想看个究竟,便又把头探了过去。奶奶倚凳而坐,妈妈站在她身后,说:“妈,我来帮你梳头。”奶奶那布满一道道深沟的脸颤动了一下,又连忙笑着说:“好,好。”妈妈先用小木梳轻轻地理开乱丝,又缓缓地从鬓角到脑后下部梳了一遍,不时地剔出些掉落却藏在发堆里的“小调皮”们;接着,她又用大梳子稍微加了些力度治理头皮、头屑,当然这么做对脑也很有益;然后用手抚了抚奶奶的头发,用梳子柔柔地整理了一回;最后,用双手扫去掉在奶奶衣服上的碎发,吹得一干二净。奶奶的头发清爽了很多,人也精神起来。奶奶也觉得很高兴,握住了妈妈的手,欲言又止。
看到这里,我悄悄拉上了门。这温馨的一幕幕已映在了我的心里。心中只要有爱,念着家人,亲情浓浓地呵护直贴入每分每秒的生活。
阅读亲情,我的心拉近了家人的心;阅读亲情,我的情感又加上了沉甸甸的一份;阅读亲情,我的身心里流淌着暖暖的爱意,我会继续阅读下去,只为感动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