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个书架,腹中的知识数不胜数,而亲情就想这书架上一本古典名着,不引人注目,却意义深远,需要人仔细品读,细细玩味,方能悟出这本书的真谛。
自父亲的车祸起,我觉得我明媚的世界顿时黯淡下来,对生活失去信心,甚至对亲情也视之无睹。
家人的关心在我心中结成了茧,而我却是被束缚在茧中的那只卑微的蚕,只活在自己渺小的世界中。然而,在那个飘着雪的冬夜,亲情使我解开了心结,破茧成蝶。
“小A98分,小B90分,小C88分……”数学老师不紧不慢的报着分数,“小E……”轮到我了,数学老师停顿了一下,意味深长的望着我,说:“44分。”我猛地抬起头来,不可置信地望着我试卷上那醒目的数字,它似乎还在对我冷嘲热讽呢。此时,窗外慢慢的下起了鹅毛大雪,我的心俨然居身于冰天雪地之中。
回到家中,也许是恨屋及乌的心理在作祟,以至于在面对家人的寒暄时,我的口吻里多了一丝放肆。他们问我:“考的怎么样?”我翻了个白眼,不满的说:“问什么问,还不就那样!”说完,我便跑进我的房间,用力地关上了门,留给他们的只有震耳的关门声。等到他们叫我出去吃晚饭时,我还恶狠狠的叫他们别管我。但是,往往生理上的需求会与心中所想背道而驰,半夜,实在是忍受不了饥饿的感觉,我便溜到厨房找东西吃。当我打开门时。厨房的灯还亮着,我疑是有贼,结果却空无一人,当我打开冰箱时,却看到一张纸条安静的躺在那儿,上面写着“饭菜在电饭煲里。”我这才注意到没拔掉电源的电饭煲,打开一看,果然还有热气腾腾的饭菜。顿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此刻,窗外的雪依然安静的下着,但我并不感觉寒冷,反而我心底的冰霜好像被那水蒸气融化了。甚至,我听到心底的那个茧破碎的声音,我破茧而出。
亲情是含蓄的,它总是默默的站在我们的身后,为我们打点好一切,它就像一首绵绵的歌,融化我们心底的冰雪。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么,对于那些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家人而言,更值得我们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