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作文
中国的青年是最有激情和最具爱国情怀的优秀青年。1949年的五四青年运动,让中国的青年表达出自己最真切的爱国情怀。
如果想成为一名被大家所认可的青年英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中国,曾涌现过许多被人赞赏的青年,但毕竟现在正处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需要的青年勇敢地踩出一条条道路,这样的青年除有必要的学识之外,还需有创新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意志,同时还要有敢为人先的胆识和叱咤风云的气魄。
一年一度的青年节将要来临了,而对于我们正是发扬民族传统精神的时候,是向广大开创青年,优秀团员的时候,于是,决定展开一次调查,找点头绪,不料,在同学们的脑子竟然有如此多的青年典型事迹。
在温州,学习李学生事迹已汇成一股热潮,各界人士反响强烈。在鹿城区温州颢源鞋材厂务工的安徽籍青年徐林财透露心声:李学生是我们外来务工者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和热心助人的美德,为温州这个“第二故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外来务工者聚居地鹿城区双屿镇的副镇长周岷说,李学生是千千万万平凡的民工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我整天和务工者打交道,更应该学习李学生热心助人的精神,尊重、关心民工,努力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环境。
温州市要求党员深入学习李学生精神并展开讨论,针对身边涌现的英雄人物、先进典型,查找自身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团省委与省青联追授在温州舍己救人的河南籍农民工李学生“浙江青年五四奖章”,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李学生学习,学习他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视社会责任高于生命的高尚品质;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忠于职守、敬业爱岗的踏实作风;学习他不计得失、乐于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受灾难的儿童们得救了,但是又一条年轻的生命永远随风而逝了,是他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在青年来临之际,这么一个典型模范的出现,尽管我们的心中依然还是对这个伟大青年有着无数惋惜,但这将是我们最值得学习的一种崇高的精神。
新时代的青年模范或许不是仅这一个就可以简单概括的,也许还有让我们认可的青年,但他在别人眼中,可能只是一个没有文化的打工青年,但他依然有着如此高尚的品质,难道不会让我们所感动吗,所佩服吗?
的确,时代需要开创者,对于我们这一批新生代更是需要耕牛的拓荒品质,把自己的创意大胆的秀出来,对于社会的进步,当然少不了我们的一份力,而对于我们自身的要求,要学会默默无闻的奉献出自己所力所能及的一部分,不要太过分的追求名利,其实这些都是身外之物,何必在乎呢?与世代共同进步,才是我们中国青年的传统品质;之后我认为具备青松的顽强品质亦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对于要获得成就,谁先不是经历一场风霜后才闻到梅花香的,正因如此,我们必须要不怕苦,不怕累,永远相信可以获得最后的胜利,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有这种责任去坚守国家的前进!
当风吹过第十四根蜡烛,我们已完全步入了青年;当我们戴着团徽站在团旗下宣誓时,我们已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团员,而则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更应该发扬民族传统精神,更应该同广大青年一起,为社会主义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现代化而贡献青春!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的青年运动必将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