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清明雨纷纷作文1600字
阴阴的天,没有雨。清明时节,她在他的墓前放了一盒“樱花”,还有一张淡紫色的纸条:你的樱花。
他们邂逅在两年前的初春,二人都是高一下学期的学生。
“你看,樱花开了!”这是她的声音,不甜不美。
“樱花”树下,她和另一位女孩仰望着花,粉红色的“樱花”。他觉得好可笑,樱花是这个时候开的吗?他从那棵树下来回走过好多次,却从未在意过。
“你说,樱花树是不是结樱桃的树呀?”
“或许是,或许不是。”
“你说什么呢?要是我能在樱花树下遇到一位绝美少年就好了。”她凝视着那淡淡的粉色,嗅着淡淡的花香。
“花痴!可能么?高一的男生都是清一色的氧化铜。”
“一切皆有可能……”她笑了。
他伫立在原地望着那个短发的女孩,天真活泼。后来几天,他打听到她的班级、姓名,还得知她是位住校生,而那陪在她身边的女孩,是位走读生。每天放学她们都会一起下楼,然后在楼梯口分开。他从未见她跟男生走在一起,他心里暗暗高兴,他见过整天和男生黏在一起的女生太多了,这个短发女生引起了他的兴趣。可他从未想过,要和她有什么比普通朋友更近一层的关系。
或许是前世的缘分未尽。自初见后,他几乎天天都能见到她;而她,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只是初二那年她对L一见钟情,至今还忘不掉,她曾经为L付出了很多,却从不敢说她的心声。初中毕业后,她听说L喜欢和女生胡乱谈恋爱。虽然是听说,但她的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她多想问L,你可不可以问问你自己的心,你那样做快乐么?谁在陪你看过眼繁华,我们的那些温存,你记了多少,忘了多少,还留下多少,你心底到底还有什么!
有时甚至悲伤得无法哭泣。她对L的期望变成奢望后,都被L无情的从身上抖下,散落了一地,满园的失望。L的容颜总是浮现在她的脑海,L的语音总是萦绕在她的耳畔,L是她心中的绝美少年,无论别人怎么说L,她都相信L,殊不知她相信的是一个欺骗自己的借口。
他不知道她这些秘密的往事,他一直以为她是阳光而乐观的,他喜欢她的永不言弃的心态,更喜欢她一个人对着植物谈话时孤独的身影。他想,她是忧伤的,他知道她从没有谈过恋爱,因此,他不忍心夺走她的初恋。他很想用他的热情来代替她的寂寞,然而,他觉得她是神圣的,是纯洁的,仿佛世上所有的男生都不愿意像跟其他的女生一样对她随意,因为对她随意,会沾污了她的纯洁,会扰乱她那平静得如明镜般的心思。
她是灵敏的。她无意间发现他后,便开始小心的观察他,他长得比L帅气得多,可她的心没有一丝的心动。她只是喜欢他的外表,她爱的是L的一切,他代替不了。
她不喜欢打伞,因为她爱雨,她喜欢被雨淋湿的感觉,雨是她的相思泪,她喜欢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意境。他不知道她喜欢雨,晚自习放学后,大雨滂沱,他拿着伞看她送走那位走读生后,站在她面前:我送你回宿舍吧。
她吃了一惊,余光中看见L擦肩而过的身影,凝视着眼前的这位男生,浓厚的眉毛,深情的眼神,秀挺的鼻梁,诱人的嘴唇。她面无表情,问道:“为什么?”
“因为我看见你没带伞……”他哑声说道,那一刻,她觉得他的皮肤被旁边教室内昏暗的灯光照得惨白。
她嘴角向上微扬:“没关系的,我一直都是不打伞的,再说我也不认识你,你先自己回去吧。”他想说些什么,但没有说出口,只是取出一个淡紫色的盒子,沉默地送给她。她收下了,心不觉动了一下,像是失去了什么,又像得到了什么。
那天雨下得很大。他走后,她和一位不认识的女生打着伞回到宿舍。他把伞放在车篮里,他几乎是不流泪的,可是那晚路上,他的泪水和雨水掺杂在一起……她回到宿舍,打开精致的盒子,里面是一张日本樱花的照片和一份情书,里面有这样一句话:
你喜欢樱花吗?如果可以,我想和你在某年某月某日去日本看最美的樱花……我要牵着你的手在樱花树下合影。她真的心动了,虽然她不爱樱花。
第二天早上,他发烧了,可是他的母亲不在家,他父亲在外地打工,很少回来,母亲在家里照顾他。桌上有张纸条:孩子,饭在锅里,夜里你爸爸打电话给我要我去车站接他,妈妈不能看着你吃饭了。你要及时到校,不要迟到,路上小心。
看完后他笑了笑,可他头疼得很,慌忙吃完饭后忍着疼痛骑电动自行车上学。
刚进校园的大门,他就再也支撑不住了,电动车没有像往常一样在他的控制下乖乖地拐弯,跳上阶梯后就狠狠地冲向校务公告栏,表面的玻璃碎了,电动车嵌在公告栏内,他被摔在了地上,身边是红得耀眼的鲜血。车轮困难的缓慢地转着——他的脚卡在车轮中。
她和往常一样上课,广播通知,我校一学子在校园意外身故……那学子的名字,是他的姓名。
两年后,初春的清明,不久高考就要来临。她含着泪跪在他的坟墓前献上一盒她收集到的被她洗净晒干后的“樱花”,抽泣着:我们不能牵着手合影了……盒内一张被“樱花”包围着的淡紫色的纸条,上面写着:你的樱花。
她哭得很厉害,阴阴的天,没有雨。他们的故事结束了,还剩下泪,于是这个清明,雨纷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