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作文
中秋节,我们学校放假三天。我在想怎样利用好三天的假期呢?早就听爸爸说过青岛到黄岛的跨海大桥已经建设好通车了。我想去看看“她的美丽容颜”,我将想法跟爸爸一说,爸爸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一早,爸爸让爷爷带我去看大桥,嘱咐我要听爷爷的话,要注意安全。爷爷约了他的一位老战友一同去,不一会儿爷爷的战友就开车来接我们。就这样我们一行三人来到了大桥收费站,领了缴费卡,汽车轻快地驶上了跨海大桥。今天的天气也特别好,爷爷说:“这就是秋高气爽啊!”汽车缓缓地向前行驶着。哇!这就是跨海大桥,好美啊!宽阔、平坦、整洁的桥面架设在蔚蓝的海水上再倒影到海面上,显得格外壮观秀丽。透过车窗我上下左右不停的看着,蔚蓝的大海上行驶着无数来往的船只,远处点点白帆,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还有自由飞翔的海鸥,跨海大桥像一条白色的巨龙横卧在胶州湾的海面上,显得是那么的雄伟壮丽,眼前的美景就像是一幅画面让人陶醉,让人感到心情澎湃。
很快,汽车就到了黄岛收费口,不到20分钟——太快了。“我还没看够呢!”我说。两位爷爷都笑了。
我为我的家乡——青岛能够建设这样雄伟壮观而且便捷的跨海大桥而感到无比自豪。
胶州湾跨海大桥游记
七月的一天,清晨,舅妈兴冲冲地给我打来电话,要带我去黄岛森林野生动物园玩儿,她还说,她领到了免费通车券,今天她的车可以不花钱往返胶州湾跨海大桥。我几天前刚刚在电视上看到它,没想到马上就要到这条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亲身体验了,怎么能不激动呢?
宏伟壮观的胶州湾大桥就像一条雄姿勃发的巨龙卧在了波涛汹涌的大海上,我和表妹心潮澎湃,发疯般的在车里大声说着大声笑着。正在这时,收费口的阿姨反复地查看了舅妈的免费券后,和气地说:“你看错日期了,你的车不是今天的免费日。”舅妈楞住了,不相信,后来经过收费阿姨的耐心解释,舅妈总算搞明白了,她只好沮丧地交上了过桥费。
车开了大约十分钟后 ,舅妈忽然自言自语地说:“她到底找我钱了没有?我怎么没有一点印象了?”大家把目光转向了我,是的没错,在我们家,只要和钱有关的事情,问我准没错。我赶快告诉舅妈:“你给她了100元,她找你了50元,是两张20元的,一张10元的。”
“舅妈,50×2=100元,今天我们亏了100元。”
胶州湾大桥
爸爸开车带着我从黄岛到青岛的路上,途经山东青岛胶州湾大桥,透过车窗,我欣赏到了这世界之最的跨海大桥。
胶州湾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36.48公里,比原先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长0.48公里。从20xx年5月开工,总投资147.92亿元。胶州湾大桥将青岛、黄岛和红岛紧密相连,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创造了世界和另的两个第一,大桥海上钻孔数为5127根,居世界第一,最大钻孔直径达2.5米,最大孔深80.7米,钻孔直径和钻孔尝试均为国内海上桥梁之最。
看着如此状观的大桥,我不禁涌起赞叹:设计师真伟大,在海上建桥,必须经得起大浪的冲击,行使在大桥上好象是高速公路一样平坦、宽阔,建成如果坚固的桥梁真是了不起。
我沉醉在无限的赞叹和我美好的遐想之中……
顶天立地的跨海大桥
在青岛,有一架无人不知的桥,它投资甚大,国家领导来到青岛一定要去的,那就是胶州湾大桥。
胶州湾大桥为跨越胶州湾、衔接青兰高速公路的一座公路跨海大桥,全长41.58千米,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跨海大桥,连接青岛、黄岛、红岛“三极”。20xx年上榜吉尼斯世界纪录和美国“福布斯”杂志,荣膺“全球最棒桥梁”荣誉称号。
胶州湾大桥是不允许停车的。听导游说,一年停车的罚款比通行费还多。本来我还是不信,不过话说回来,看到道路两边零星停着的几辆车,真的动摇了。
此桥有八条路,来去各四。别看这是一架桥,其实来去之间有两道粗栏杆,这就是桥的分界线,分界线之间是茫茫大海,这是中国人的智慧,为的是战争爆发,损失了一架桥,另一边还能正常通行。
胶州湾大桥两侧全是海,还能看到海上的渔民。导游介绍说:“这里海水较平稳,有很多渔民长期住在海上。看到这些小范围养殖的渔民,猜猜他们收入是多少?”“一个月一千。”一位小孩抢答道。“不,他们收入按年算,小范围的一年六七十万,大范围的一年一两百万。别看他们挣的多,那也是有风险的。”车行一二里,忽现一幢海上小屋,那是渔民的房子,只靠一架橡皮船出行。
大桥上有两个高点,过了第二个高点不久,就能看到“龙抬头”的景象,像是过山车里从最高点滑下的感觉。
胶州湾跨海大桥真是举世闻名,不可多得的绝世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