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作文
在这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校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会。这是一个放飞理想的季节,这是一次展示力与美的盛宴,这是我们飞扬的青春。
天还蒙蒙亮,运动员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纷纷赶至操场,参加运动盛会。在场外,国旗队,标语队,彩旗队以及所有的运动员们早已排列成整齐的方阵准备出发。主持人一声令下,所有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飒爽的风采走进了运动场。他们响亮的口号流露出可贵的竞争精神与无限的信心。作为去年级段第一的(8)班,这一次,我们信心百倍。不同于前一年的是,这场运动会有了更多团体项目的介入,是为运动员团结协作的精神作更好的体现。
我们换上了全场最耀眼的班服,将“博毅班”深深映入每个人的心中。走到主席台下的那一刻,我们将最为豪迈与霸气的口号响彻云霄:“八班人,八班魂,八班都是人上人。”开幕式极为隆重,随着钱校长一声令下,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操场上迅速热闹了起来,人群蹿动,欢呼声不绝。
只看远处的示意旗落下,是初二男子跳远。运动员们就像一只只离弦的箭,“嗖”的一下冲出了起跑线。那人群中的他好有气势!穿着蓝色小短裤,炽热的红色跑道在他的脚下。他双脚迅速,迈开大步,双臂用力摆动,在起跳线前奋力一跳,在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围观的群众不禁发出声声赞叹。裁判员惊喜地念叨着,属于他可喜的成绩。不错,他就是丁家乐同学。他去从未参加过该项目,体育特长生的纷纷参与,为这夺冠之路更添一份艰辛。这一次,他拿了第二名,即使遗憾与第一名的体特失之交臂,却始终是如此的辉煌。
女子100米,对于我们班的杨骐宁与南望同学简直是没有悬念,如鱼得水般的进入了决赛。枪声一响,我便跑到终点处观望,只见赛道上有两位鲜艳夺眼的女生从开始一直赶超在前面,是(8)班的女生们!也许周边的环境如此的嘈杂,却完全不影响她们跑步时的必胜心态。最后,骐宁和南望分别获得了第三名与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长跑项目上,金奕舟同学作为我们的体委,在女子800米中再一次取得银牌,跑完后表情轻松,没有任何的负担,身体素质可真是高人一等。在实心球项目,南望,叶展旭,金奕舟也纷纷为班级夺得骄人的名次。
在无数次回忆里,运动员与我没有任何联系,而今年,我也有幸能为班级出一份力,参加了“8”字跳绳比赛。不出意外,这个项目是运动会前训练时间最长的项目,也是林老师最为重视,想要夺来名次的项目之一。这个项目最看重的就是团队协作能力,一条绳子往往牵扯的是一个小组的成员。
比赛前的早上,是我们最后一次练习,可不知怎的,我们士气溃散,毫无斗志,也失去了前几天的实力,发生了大大小小的矛盾。可到了赛场上,我们个个表情凝重,蓄势待发,再一次拧成了一股绳,回到了各自的真是水平。比赛中,我们也取得了在平日里联系中从未取得过的最好成绩,获得了级段第三名!
同是团体项目的“一分钟投篮”比赛,更是激烈。我们班比赛的时候,同学们几乎将目光全都凝聚在那颗球上,只要一有球进,便会在一片鲜红的团体中响出明澈的欢呼声。这个项目同样获得了级段第三名。
最后便是迎面接力赛了,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团体比赛中参与人数最多的比赛,一个班级12男8女共20人。操场上的人更是多了,更是热闹了。比赛开始,草地上那支红似火的队伍充满了斗志,从他们手中接过的不再是接力棒,而是胜利的曙光。后方的同学也十分鼎力,萦绕在所有的运动员身边,为他们注入能量。最后,由于一次掉棒的失误,我们获得了级段第七名的成绩,同样是非常不错的……
运动会于此也就收工了,这也是我们初中生涯中最后一次运动会了。不出所料,在所有运动员的努力之下,这个平日里沉浸在学海里的班级,再一次夺得了乐成公立寄宿学校运动会第一名。那一刻,(8)班彻底变成了一束光,成为了学校仰望之巅。我们似乎拥有了全世界。
这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日子,我们用年轻的影谱写一首最动听的交响乐,我们用年轻的心书写下飞扬的青春,这就是青春无悔吧!
“运动场上朱红砂砾扬起,钉鞋残影依稀留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