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作文
在嘈杂的环境下经历一天的工作,身心已疲劳不堪。拖着死蛇一般的身体迈进家门,等候多时的儿子已迫不及待的迎接至门口,身后还跟着两位同龄女生。妈妈:“我们的节日(儿童节)即将来临,老师嘱咐我们准备舞蹈节目,可我们不会,你教我们好不好?……”按目前的身体疲劳度很想拒绝,可看到孩子们殷切的眼神,诚恳的言语,却怎么也不忍拒绝。好!待我歇息片刻再教你们。孩子们高兴极了,还未待我话音落下,已跟随儿子的脚步直奔二楼电脑室。自己的节日即将到来,孩子们显的很是兴奋,学习兴致也颇高。几遍下来,大致动作已熟记七八分,干脆放了音乐让他们自个练习。一张张笑脸踏着音乐的节拍在晚霞中飞舞蹁跹,仿佛晚风中舞动的花蕊。
身在曹营心在汉,目光在花蕊中穿梭,思绪却早已定格在那年,那月,那青春里! 也是这样一个斜阳晚照的傍晚,也是这样的一个节日前期,一群青春洋溢的少年聚集在一栋黛瓦粉墙农舍小院内追随音乐的节奏,放飞青春的步伐。
熏染着五四节日的氛围,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与活力,时尚与激情。就连我们日日闭羮复习,等待见弩拔张的初三年级也被分派了任务。我班被分派了三个节目,两支舞蹈,一个小品。紧张的复习早已磨光我们青春的锋芒,接到任务,作为班长的我和文艺委员都感到非常棘手,沉闷。成绩优异的快班生此时在舞蹈面前显得犹为笨拙榆木。一连几天的编排尝试均达不到理想效果,接连的失败冲击着我们原本就不高的积极性,几度想要放弃参演。愁眉间,文艺委员提议,“还是请我舅妈教我们吧,她是舞蹈专业出身,舞技过硬且人很好。”文艺委员的提议,如一根救命稻草,给了大家一线希望。能得到专业指导更好,可人家会答应教我们吗?“肯定会教的,舅妈很和蔼,性格非常温柔随和,会欢迎我们求教的,”文艺委员说。
散学后,同学们聚集起来,马不停蹄的奔往文艺委员舅妈家中。眼前呈现的完全是一副活脱脱的美人画嘛,只见此女子,身如飞燕般纤瘦灵巧,皮肤凝脂似雪,白皙而光滑,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自然垂直腰间。气质如兰花般高贵典雅。见我们到来,立马微笑迎接,两点梨窝在白皙的皮肤上更加耀眼。文艺委员向舅妈说明来意,得到舅妈赞许,当然我们也得到手把手的传教,一连多个傍晚,这个农家小苑歌声飘扬,热舞朝天。一群年少的书呆子,几经泪与汗的融合,一星期后终于学成归校,激情洋溢,闻得歌声腿脚便发痒咯噔跳起来,急切盼望节日那天早些到来。
水杉泛青,绿草拔节的五月 。《祈祷》《青藏高原》《星语星愿》《踏浪》《明天会更好》《浪漫樱花》……等等时日之流行歌曲替代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血肉铸成新的长城,……”这儿一丛,那儿一堆,大家纷纷忙碌着化妆练习彩排。孔雀羽毛扇,淡淡紫丝巾,五彩花环,闪烁蜡光……遍布校园每个角落。此时走进校园,真怀疑自个进入了歌舞升平的芙蓉园。原本要求严格的校纪此时也拉开了松紧,倘若换作平常,是绝对不允许女生穿高跟鞋,超短裙,及梳理各类怪异发型的。而今天,你可以任意穿着,任意打扮,哪怕是穿着露肚脐眼的超短服饰招摇过市也没人干涉你。嘻嘻,谁让咱赶上这彰显青春飞扬个性的节日呢!
有人说青春是用来虚度的,错过花季还有雨季;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之最美年华,需要好好珍惜,错过就不会再来!也有人说,青春是用来张扬的,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个性我彰显;还有人说青春是用来缅怀的,明媚的忧伤,淡淡思念浅浅忆!
我的青春似曾彰显又似曾虚度,脑海仅存一抹浅浅忆! 那华丽的舞台,那耀眼的灯光,那动感的音乐拉开序幕的缤纷。九位统一着装,身着黑色羊毛衫配紧身黑皮群的青春女子,以一朵花的姿态尽情绽放,尽情彰显,青春无悔!
那舞动的花蕊,那飞扬的青春,那人生一道不可逾越的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