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长河中,总有一段情感,刻骨铭心,总有一些经历,终身难忘,总一种力量,奋然前行,总有一个梦想,永不停息。
每一个人都有美好而又短暂的青春,如花一般开放,如诗一般美好,我们的青春就在这伟大而又神圣的校园度过。
青春校园是通往梦想之径的必经之路。梦想中的青春校园,如优美的乐曲,婉转悠扬,如盛开的鲜花,绽放美丽,如美妙的诗句,意境深远。我的高中校园不敢说多么的繁华似锦,但绝对称得上历史悠久。她曾培育出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学生,成为科技人才、商业精英、国之栋梁,实现了自己辉煌而又精彩的人生梦想。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疫情过后,学校也焕然一新,刚上高一的我眼前一亮,装修好的教室,新桌椅套,新窗帘,新颜色的墙壁,新校服等等,给学校增添了不少新的色彩。
重返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荷塘,不禁让你想起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那水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让人不禁吟诵起杨万里《小池》中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调皮的鱼儿在湖里自由自在地嬉戏打闹,水力驱动的筒车,掀起一波波水花,美妙至极!在塘边,随风微荡的秋千,为这一片荷塘月色增添了不少活力。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在碧蓝的天空下折射出清亮绿光,一缕缕的洒满了校园。绕过木铎金声的壁石,一路向前,你会发现,原有的广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茂密的国槐。成排的林木中间,多了两列包括陶行知、鲁迅,钱学森等人的雕像,矗立在教学楼前的他们,似乎是想时刻提醒我们:坚持、努力、拼搏,心中有国,不忘使命。
穿过林间小路,来到我们的圣地DD乒乓宝地,一排又一排整整齐齐的乒乓球桌,像在向我们招手,在课余之际,我们会切磋上几局,顿时让人心情愉悦。走上几步,哇!是地面上生气盎然的井盖,这是我们可爱的美术老师组织我们做的,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图案,让一个个平平无奇的井盖变成绚丽多彩的一幅幅图景,人人走过去,都想欣赏一番。
端庄沉稳的教学楼,是我每天待的时间最多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新装修的玫瑰红墙壁渗透出刚强不屈的精神,走进教学楼,便可见那刚建不久的书吧,这里的书我们可以随便阅览。陈廷焯说过,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积累知识,增长阅历,开拓视野。宋真宗所作《劝学文》中讲,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每天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一点儿也不会觉得腻。再走走就是我们的教室,里面一摞摞的书,但丝毫未感觉到沉重,那是人类思想的结晶,曾经,卡莱尔就说过,过去一切时代的精华尽在书中。
铃铃铃,下课了,同学们急切地跑进饭堂,开启吃饭之旅。我校食堂由一变三,其中两个是专为学生准备的,另一个是教工食堂。改变后的食堂,让我感受到了现代社会能给予我们的富足和舒适,艰难、贫困正与我们渐行渐远。饭后按时午休,我们今年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即使刚开始有诸多的不习惯,但经过几个月的磨练,我们基本养成严于律己的好习惯,并且与教官相处得很融洽。每当午操时,我们都整齐划一,教官有时带我们跑操,有时看新闻,有时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学校也在繁忙的学习间隙给我们增添了许多有益的活动,如体育节,诗歌朗诵,汉语听写竞赛,感恩老师,法制宣传,消防演练,高三动员会,公祭日祭奠,等等,让我们在学习的旅途中感受到无尽的温暖,留下点点滴滴美好回忆,这才是青春该有的姿态。
不甘平庸,追求卓越是杨中精神,更是每一个杨中学子的追求。实现梦想,是我永恒的信念,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梦想的辜负。是啊,高中生活已经过半,我要把掌握成拳,用尽全力,挥向梦想,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冬日微风正好,在这段美丽而又短暂的青春旅行中,杨中为我见证,在古老而又充满生机的校园里,努力拼搏,走出一段辉煌。
愿杨中的校园如深夜里的一盏明灯,虽比不上星辰大海,但可以如星辰一般耀眼,照亮我们梦想旅途上的道路,照亮我们人生前进的方向。
我爱你,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