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开始,努力成为别人的梦
这个城市流动着尘土和物质的气息,嘈杂的充斥着欲望的街市人来人往。走在这样的天空下的利益的城市里,我显得是那么格格不入,内心极力排斥着这令人窒息的情感指染我像蓝天白云一样纯洁的思想。
但为了生存,为了活下去,人不得不作出一些违心的选择。尽管每个人都有一些梦想,但有一些是不自由的。
人会为了生活而放弃自由,为了一些欲望而舍弃暂时的自己。
人会为了责任而放弃快乐,为了一些义务而舍弃自己原有的模样。
为了选择而放弃选择的权利。为了爱而死,为了义而死,为了理而死。
人总是在前进的路上不断的去选择和被选。但作为一个有着远大理想而时时去努力的人,是不会甘心看着梧桐叶片片飘落而无动于心。
人从出生的那一刻,既意味着开始,也意味着结束。我们在不断长大,也在不断老去,一代人的青春被一代代继承,那时拥有的种种感情又被一年年演绎。
伸手抓不住太阳,但我能感受那让我身体燥热的光线;一步跨不过长江黄河,但我能感受那让我内心澎湃的江河之浪;握不紧青春的流逝,虽然我不知道怎样才不算辜负青春,但从现在开始,努力成为别人的梦。
被夺去理想的孩子是空洞的吧,是寂寞的吧!
作为九十年代的我们,如今也学会了去感伤或者怀念儿时的那份天真浪漫。毕竟经过了那么多的岁月,从懵懂到叛逆,再到所谓的成熟。
还记得儿时的那些纯粹吗?如今怕是染上风尘,磨灭了那份纯真吧!
许多时候,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九十年代的我们有的快三十吧,小的也二十岁了吧。
一瞬间,那份岁月流逝的伤感犹如十二月的雪。
我们不再像儿时那样傻傻的笑,而是渐渐学会去独自面对那远逝的青春。
我们也曾像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的人一样青春过,一样说过许多的梦想。
“我长大了要当警察,把所有的坏人都关进牢笼。”
“我长大了要当大老板,有好多的钱,可以去很多的地方。”
“等我长大了,我要娶你做我老婆。”
而在另一个时代的晚上,他们,他们的他们,是否还会趴在窗台望着星夜,回想起曾经那个单纯的自己。
现在的处境,都是经历过无数次选择的结果。
是否你现在还记得儿时在课堂上写关于理想的作文?在一切没有经历之前,我们都是充满激情的。
可如今的你,是否实现了幼时的那个理想?
我们总是在想,不辜负青春,不辜负未来。
我们喜欢去追忆,只是我们过早地发现此时的自己不够让自己满意。
没有人永远是小时一样,我们不得不长大。只是长大后的我们有了太多不悦,爱情上,亲情上,事业上。
尽管我们都曾像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的人一样想过,以后不要成这样。
可我们还是一步一步的往里跳,或许这就是作为人的宿命轮回。
有的人总是过着地衰老?
每个人都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短,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生的价值,死的意义。
流血奋斗的生命最可贵。每一次路过毕业的中学,心都颇有感触,那三年的时光,自己是否遗憾?看着那些高三的学弟学妹嘻嘻哈哈,我竟感到难过。
他们有的漫无目的的在校园里用青春换取现在的快乐。我不知道当他们长到我们这般时,面对现实的巨大阴影,会不会像我们一样呐喊。
我至今仍怀疑开阳一中里那个自以为努力男孩是否真的是为了未来而去奋斗?
因为到了最后我们只会在开阳一中的教室里,草坪上,树阴下,唱着淡淡忧伤的《同桌的你》,告别彼此,开始一段新的人生。
现在的孩子虽然有了更好的物质保障和生存环境,离成功更容易一点,但是否那是他们所喜爱的。还是说他们如机器一般不停的运作,死死的,麻木的。
偶尔想到,我会为他们难过,也许他们大多数很小的时候就被剥夺了梦想,只是一具空留于世上的行尸走肉。
但不管怎样,他们在前进,尽管也许不是为了自己而活。
人生最美丽的年华应该在无休止的战斗中度过。面对前面的人群,从容而潇洒地穿过。
以前,我总会想,是为了谁而生活,又是为了谁而献出青春?
现在明白,有许多种问题不需要回答,正如有许多的故事不需要结局。
今年我二十二岁了,还只是一名大二的学生。虽然我无法像霍去病十七岁时拜骠骑校尉,率八百骁骑深入大漠,大破匈奴骑兵,拜骠骑将军,封为冠军候;也无法像孙权十九岁时被拜为讨虏将军;但现在我正在努力,从现在开始努力成为别人的梦。
没有理想的人是会过早地苍老的,而有理想的人则时刻年轻着。
所以,现在我正在努力成为别人的梦,而不是永远把别人当作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