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龙?说有,但没有凭证,任何实证都没有。说没有,又有谁能想象绘制出如此完美的龙体、龙形?但我认为龙就在你我的身边,就在你我的心里。
成龙的一部叫“十二生肖的”电影相信大家都看过,电影中有人要毁坏龙首,也有人为了保护龙首拼尽全力,不惜自己的生命。这是为什么呢?
有一段时间,大街小巷都在传唱“龙的传人”这首歌,“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古龙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都是龙的传人”,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热血沸腾。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人喜欢龙、热爱龙,也尊敬龙、保护龙,都为是龙的子孙、龙的传人而自豪。龙已成为中华文明中的核心,是凝聚中华民族的文化力量。当我们弱小时,我们被压迫被欺凌被掠夺,但我们现在强大了,我们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信仰了。我们的龙文化是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团结奋斗的文化。五千年延续至今,长盛不衰,始终焕发着旺盛的生机与活力,也只有中华文明,是这世界上任何一种文化都不可比拟的。正是中华民族这种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才使我们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度和民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渡过一个又一个危机,而又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地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辉煌,在人类社会的风雨历程中始终奋勇前行。
我们都没见过真正的龙,但龙去实实在在的出现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书上有龙,我们的画作上有龙,我们的歌曲里上有龙,我们的电影里上有龙,我们的建筑物上有龙,我们的服饰上有龙,也许你的家里就有那么几只龙也说不定呢?但最重要的是龙就在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我们心中对龙的理解虽然不一样,但无论怎样他都在那。
龙的文化是深厚的,龙的精神是伟大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寄托着中华民族的理想希望和追求,是中华龙文化流传数千年至今的时代凝炼、传承和升华。龙的传人,就要把这一传承龙的文化、弘扬龙的精神的核心价值观念发扬光大。
你说:“青春是花,姹紫嫣红;青春是火,热情多姿;而你正处在这个年龄,快乐地成长着!焕发出你的活力吧!”这是你告诉我的,真的吗?
别样的青春
在我们这个如花的年龄,我们有着别样的青春。她是一个美丽的字眼,她像刚初升的太阳光芒四射,焕发出金色的光泽,她是大自然中最活泼的一员,朝气蓬勃。“还说青春美好呢,我怎么就感觉不到呢,我就只闻到了书香啊?”我这个朋友又发表感慨了。“呵呵,还说呢,谁叫你就一个木头人啊,我看你是有老年痴呆了哦,哈哈!”“说谁呢,还老年?我可是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青春美少女哦,嘻嘻!”“得了,我快吐了。”阳光格外的灿烂,照在身上,好暖和的感觉。我们似乎都明白,青春就是花季雨季下的热情奔放。她从未被定格,也从未被束缚,她如流星般短暂,但在划过天空的那一刻已点燃了最美的青春,留下了最真挚的笑容。
纯真的友谊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已经明白:友谊,不是整天腻在一块谈天说地,不是时刻的叮嘱,相互关爱;也不是片刻欢聚后,留下的孤独。是虽不在一起,却可以感受到对方,虽相隔甚远,但总忘不了要问候,虽只有片刻欢聚,但留下了美丽的童话。寒冷的冬季,太阳的光茫显得苍白无力。跑场上每一个人都在奋力奔跑。而我,感觉重心在下降,一股强大的力在阻碍着我。“嘿,怎么了?不行了么?”“嗯,你先跑吧,我不行了。”“不可以,你说了,坚持就是胜利,为何要放弃?”“我……你再不跑就是倒数了。”“没事,我拉着你。走!越不能坚持越要坚持。加油!”一缕风吹过,我的心怦然一动。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我终于明白,友谊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不是倒数!在这个年龄,我们每一天都在成长,用心在领会,留下了最美的回忆,最可爱的笑容。
善于找乐的我们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谈笑风生,乐趣横生。风徐徐地吹着,划过耳旁的风有着说不出的轻柔。“嘿!看看你那样子,我跟你说哦!你就是一根骨头,被我来啃。”“为什么?”我很白痴的问。“哈哈!你承认了!哈哈,笨蛋!”哼,我诡异地笑了“那你就是狗啊!自取其辱!呵呵……”“你,看我怎么收拾你!”嘻嘻,风写满了欢乐。瞧,我们多有趣啊!在我们这个年龄,学习才是永恒的主题,永不褪色,学习是一个苦中有乐的过程。时间让我们长大,并让我们快乐地成长着。须知苦乐全在主观的心,不在客观的事啊!快乐需要自己寻找。我笑了!
真的啊!我们这个年龄是最快乐的。因为,她如流星般璀璨,如花儿般绚烂,如树一般强壮。在这个如火一般炽热的年龄,我们燃烧着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