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作文
1:
说起骑马,我就想起那次骑马的经历,至今还时常出现在我眼前……
那次,我和妹妹去骑马,待姑妈讲好价后,我便往马背上跨。那马比我就高几个头,可我怎么也跨不上去,那匹枣红马对着我“哈哈”地哈气,像是在笑我呢!后来还是阿姨把我抱上去的。我坐上去后,马就开始走了。我坐的这匹马叫“洪福”。背上的鬃毛是黑色的。它四蹄强健,却走得比蜗牛还慢。我坐在上面随着轻快的马蹄声一抖一抖的,可我一点也不舒服:房兵曹的马是瘦骨如刀锋,我骑的马是马鞍如刀锋,害得我的天然坐垫哟,被颠成了四瓣!我蹬着脚镫,心想:这匹马太慢了,快马骑着才好玩,得让它快点。于是,我双腿轻轻夹了一下马肚子,马立刻小跑起来,风从我身边掠过,发出可怕的声音。我害怕极了,用力地拉住缰绳,边拉边说:“慢点、慢点!”它好像听懂了,慢了下来。马儿对我又哈了一次气,像是在笑我胆小。过了一会儿,我能熟练地骑马了。马在我的指挥下时快、时慢,我闻着泥土的芬芳,感到高兴极了。
时间很快就到了,但我还没尽兴呢,下次有机会我还要骑马。
2:
在夏天的戈壁滩上,特别热,最想的就是骑马上天山。
进入天山以后,戈壁滩上的炎暑就慢慢地不见了,迎面吹来的雪山寒气立刻会使你感到秋天似的凉爽。蓝天下那高考矗立的巨大雪山,在太阳下,几朵白云在雪峰间投下云影,就像在白缎上绣了几朵银灰的暗花。那融化的雪水从高悬的山涧上飞泻下来,好像千万条闪耀的银链垂直下来。那飞泻下来的雪水到山脚形成冲激的溪流,浪花往上一抛,就像一朵朵白莲,雪白雪白的。当这个时候,你坐在马鞍上就可以俯视洒满阳光的水底。在水石间,鱼群闪闪的鳞片映着雪水流动,可漂亮了。
骑马再往里走就是白皑皑的群峰的雪线以下,这是蜿蜒的原始森林。在森林有很多树,比如说像无数参天巨伞的塔松,枝繁叶茂。在这片森林还有许多辛勤的猎人来打猎,因为这里多的是成群的野鹿,野羊和野骆驼。
更让人惊叹的是天上的野花。野花有红、黄、紫、白,有的像火一样红,有的像刚下的雪一样白。不仅颜色多,而且这些野花有两个大人高,花瓣有小孩的手掌大。如果你想采花,不用下马就可以捧满你的手心,
不管在哪都找不到这样一个春的花园。
3:
从九寨沟往回走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了红原草原。
我们挑选了一家藏族同胞开放的骑马场子。刚刚下车,我就看到了无边无际的草原。我立刻想到这样一名诗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大家都急着挑马骑。可这时,我的肚子疼起来,等我去选马时,马已经被他们挑完了。我伤心得快要哭起来了。后来,还是一位叔叔让出一匹马给我,我才有机会体验骑马了。
开始骑马了,别提有多高兴。所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骑上去。这是一匹黑马,性子比较烈,过了一会儿,给我牵马的藏族姐姐给我换了一匹比较温顺的白马。我刚骑上白马,杜叔叔就拉着我到处跑,我的心脏病差点都吓出来了!我骑着马由这位姐姐带着我在草原上漫游。草原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姐姐停下马来,给我摘了一大把花。我一手握着僵绳,一手拿着花,兴高采烈地骑着马回到停车的地方。
下了马,藏族的阿姨端出一碗用青稞粉炒的像芝麻糊一样香的青稞糊和一杯酥油茶。
骑马太有趣了,我真想下次来九寨沟时,我还来这里骑马。
4: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坐了一晚的火车,终于来到了丽江。丽江的阳光真是厉害啊,好像穿过了羽绒服,直接晒到我的皮肤上了!天空蓝得像宝石一样透明!
导游阿姨带着我们来到了拉市海骑马游湖!姥姥、妈妈和我来到马场,都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乖乖马,兴高采烈地向茶马古道出发了!驯马师牵着我骑的马走在最前面,妈妈跟在我后面,姥姥的马走在最后。
茶马古道又陡又窄,两边有高山、悬崖、水潭和瀑布,风景很美!驯马师教我们紧紧地拉着马鞍前的扶手,上坡的时候身体向前倾,下坡的时候身体向后仰,才能保持平衡,以免从马背上摔下来。我骑的马最听话,妈妈骑的马比较调皮,老是停下来不走,还用头去挤我的马。姥姥最紧张,在我和妈妈的鼓励下才没有下马走回去!
终于快回到马场了,驯马师教我用手拉着缰绳往后一拽,马儿就“踢踏踢踏”地跑了起来!结果我一不小心就从马背上摔了下来,一只脚挂在踏脚上面!哎,真是乐极生悲啊!幸好没摔伤,只是擦破了一点皮!
骑马真是一件又好玩又惊险的事啊!
5:
每个人其实都有他们自己值得自豪的事,我也想大声地喊一声:其实,我真的很棒!每回看电视,当看见电视剧中一些演员,骑着高大的骏马,飞奔在辽阔的草原上时,我总是很羡慕他们,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骑着马在草原上急弛而过,但事实证明我美好的梦想实现是太困难了。
谁知机会竟在不经意间降临了:那一次,我们一家人参观全国最大影视拍摄基地——东阳横店影视城。在一个景区内,我远远地便望见了一匹高大的马,这不正好圆了我的美梦吗?骑上马,我先在养马人的带领下,绕了一圈,觉得还不过瘾,便要求自己骑马。
养马人先把缰绳交到我手上,嘱咐了一声:“小心!”我学着电视上的那些人一样用脚一磕马腹,大喝一声“驾!驾!”马便跑动起来,但后来马越来越不受我的控制,我连喝几声:“吁!吁!”但马儿就是不停下,最后在养马人的帮助下,“宝马”终于停了下来。下了马,我两腿僵硬,行动极为不便。我感悟到:我虽不能完美地完成这次骑马运动,但我曾经尝试过。我相信,只要努力,便可以成功。
其实,我真的挺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