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说了。我已经决定了。”女孩这样对心说,“我真的得走了。”心有些想哭,不过它还是说,我尊重的你的决定。
在某个小小的城镇里,住着永远不会变老的心,它有一种特殊的魔力,会让人永远不会变老,还拥有永远的青春。可是只有这颗心认为心灵最纯洁和最美丽的人才会得到它的这个礼物。许多人都纷纷都慕名而来,但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得到这颗心的礼物。因为所有人都通不过这颗心的考验,心总是叹气说:“什么时候,才有人能通过我的考验?”
心始终在城镇里呆着,它一直在等待有缘人的来临。这一天,镇子上又来了一个人,哦,应该说是一个小女孩更准确些,她有着美丽的头发和漂亮的大眼睛,可是让人看了却十分怜爱,她的手里紧紧握着一本美绘图的《小王子》,她跟心打了个招呼,心同样也回了一个招呼。小女孩就坐在心的旁边,心有点纳闷了,怎么会有一个小女孩独自跑到这里呢?好奇心驱使着它,它问小女孩,她是怎么来的,叫什么名字。小女孩对它说:“我很孤独,像小王子一样孤独。我的名字叫溪儿。家里没有朋友,没有友谊,所以我来到外面来寻找友谊。如果得到了朋友的话,就会得到许多美好的事物,留给我的不仅仅是回忆,还有无限的留恋。我带着《小王子》出来了,希望能够真正寻找到友谊。”心对溪儿说:“你真傻,交朋友对你不仅没有好处,还浪费时间,也得不到什么东西。”溪儿摇摇头淡淡的说:“美好的事物都是用眼睛看不到的,比如友谊,也许值得一辈子留念。正因为你为友谊费了时间才感受到友谊的可贵。”心顿时愣住了,它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一个小孩子说楞,也许自己真的是被那些人同化了吧。
溪儿坐在心的旁边欣赏落日,当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撒在天边的时候,太阳便从世界的另一端消失了,哪怕只要享受一会儿,也会感到全身心的洁净。突然她感叹的说:“落日的确很美,也许只有这个地方没有被污染,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吧。这场旅途一定会持续很久很久。”心笑着说:“那你也可以永远留在这啊,陪我一起看夕阳。”溪儿摇摇头说:“不可以,我还要回家呢,爸爸妈妈很想我。”心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赶忙闭上嘴。她又说:“我想先在这附近散步,了解附近的情况,可以吗?”心开心的点头答应了。
溪儿慢慢地散步在丛林里,月色正浓,透过朦朦胧胧的月色,她看到一只很小的小狐狸,全身是火红色的,坐在地上一动也不动,旁边还有一大片的玫瑰花,它们融合在一起,简直分不出哪个是小狐狸,哪个是玫瑰花了,只知道小狐狸在安安静静的守护它的玫瑰花,可是它好像是不能走了,手里握着一把喷水壶,无奈的哭了起来。她觉得好奇怪哟。于是跑过去蹲下来和小狐狸说话,她问:“小狐狸,你为什么坐在这不起来啊?还这么伤心。”小狐狸说:“我在这看守我的玫瑰花田的时候,被猎人打伤了腿,走不了了。还不能给我的玫瑰花儿浇水了。”溪儿笑了,她说:“那好哦,我来抱你,这段时间就由我来护理你,要不然你的伤口还没有愈合,自己照顾不了自己。”狐狸轻声的说:“谢谢你了,但是你不认识我,为什么要来救我呢?”溪儿对它害羞的说:“我很孤独,很需要友谊来填补着我的心灵。我知道你也同样需要友谊,那么咱们就做个好朋友吧。握握你的爪子,握握我的手,做个好朋友吧。”狐狸不以为然的说:“世界上有成千上万只狐狸,更有成千上万个和你一样的小女孩,你怎么才能辨认出我呢,我怎样才能辨认出你呢?所以我要熟悉你的脚步声,熟悉你的声音。你也要熟悉我的声音,如果你驯养了我,那么我就会是你独一无二的狐狸,你就是我独一无二的主人。那么我们就不仅是朋友的关系,还是世界上彼此最知心的人。”火红色的小狐狸的眼睛冲她一眨一眨的,溪儿看着小狐狸如此开心,她不想让小狐狸难过,于是就答应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