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3506
她,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她,在我失落的时候陪伴我;如果你问我她是谁,我一定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他叫孟芮琪。
孟芮琪一米五五的个儿,皮肤较白,双眼包皮,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她是我的“死党”。
有一次,数学老师发试卷让我们做,拿到试卷,我立马开始做,前面几道题对我来说轻而易举,眼看着就剩下两道题了,我加快了速度又做完一道,我得意扬扬地瞅像最后一道题。咦?好难啊!完全没有头绪啊!我绞尽脑汁,却连半点头绪都没有。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孟芮琪帮我解了围。她细心地帮我分析题意,告诉我解题过程,我很快明白了刚要跟她道谢时,她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嘛!”后来,我们先化成了你帮我,我帮你的程度。
她还在我失落的时候给予了我前进的信心。那是在一个下午,我因某事被老师批评了一顿。我的内心很失落,很伤心。她知道了,陪着我,没有说话,没有安慰,只是默默地陪着我。这办法很管用,我一会儿就感觉心情好多了,她这才开始说话,希望能把我逗开心。我非常感谢她的安慰,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一天,我要去参加舞蹈大赛。起初,我很紧张,感觉心都要跳到嗓子眼儿了,豆大的汗珠从我脸上滚落下来。孟芮琪见状,对我说:“其实比赛不用紧张,放松下来,重在参与。不管你成功还是失败,我都会一直支持你的!”听完这些话,我十分感激。我努力的让自己放松,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没有让她失望。
孟芮琪,你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帮助我解决难题。你是我的好朋友,很好的朋友,我相信,我们永远都是朋友,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