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3508
朋友就像沙漠里的一丝甘露,给人带来无限的生机;朋友就像寒冬里的一束暖阳,给人带来温暖的希望;朋友就像春日里初生的嫩芽,给人带来美好的向往。而我就是千千万万幸运者中的一位!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更是我的好哥们儿——闫政含。我们几乎每天形影不离,无话不谈。
他的身材胖嘟嘟的,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熊。挺拔的鼻梁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脑袋上还长着一头黝黑发亮的头发,最具标志性的还有他那张河马般的大嘴。最重要的是他特别的重情重义!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们……
烈日炎炎,像往常一样,我们都会一起相约在家附近的公园进行滑冰比赛。比赛的裁判手妈妈一声令下,我们便像利箭一般飞了出去,我越滑越快,早已把我的好哥们儿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心里暗暗高兴,便越来越来劲,此时已经被快要胜利的喜悦冲昏了头,竟然没有发现路上有一个大坑。“哎呦!”随着我的一声惨叫,我的好哥们儿快速滑了过来,发现我已经摔了个四脚朝天,四仰八叉,疼地龇牙咧嘴。我心里不禁想到:嗨!这让你小子占了个大便宜,这次你肯定轻而易举的超过我变成第一名了。但是后来发生的一幕让我微微地愣了一下,我的面前突然伸出了一直肉呼呼的手,耳边传来了一声呼唤:“你没事吧,赶快起来,让我们一起完成比赛。”没想到这个家伙竟然不去夺第一,而是赶紧过来帮助我,愧疚和感动在我的内心里形成了一股股暖流,在那一瞬间,仿佛身上的所有疼痛都被治愈了似的,变得不疼了。
与此同时,在这场比赛上,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到底什么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真正的朋友会在我受难时变成一只巨大的盾牌,保护我;真正的朋友会在我迷茫时变成一个明亮的指示牌,引导我;真正的朋友会在我困难时变成一对结实的肩膀,帮助我;真正的朋友会在我寒冷时变成一个熊熊燃烧的火堆,照亮我,温暖我。
这就是我的好兄弟,好哥们儿,我很开心有一个这样重情重义的人一起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