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3505
我有很多朋友,他们对我很好,我对他们也很好,但都是互相利用的关系,考试你帮我作弊,我帮你作弊,或者互相抄作业,直到我遇到了她。
那天,我坐公交车回家,刚在车站下车,我抬头看了看天,乌云密布,我想在下雨之前赶回到家,走到半路,豆大般得雨点打在我身上,我连忙跑到一个人家屋底下避雨,就在这时,我发现旁边还站着一个女生,那女生长得白白净净的,眼睛大大的,乌黑的头发披在她肩头上,身上穿着一件卫衣,底下穿着牛仔裤,好看极了。
那女生像是察觉到我在看她,转过头笑了笑,说:“你好!”,我连忙说:“你好”,她又说:“看你的校服,应该是在实验读吧?”,我点点头,她又笑了:“真巧,我也是,我叫宋佳佳,你呢?”,“我叫柳雨霏!”通过短暂的交谈,我发现她竟不仅跟我同校,还在我隔壁班,就这样,我跟她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雨停了,我该回家了,我边走边大喊“再见!”她也向我挥挥手,后来,我又在学校看到了她,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俩成了好朋友。
我和她的矛盾是在一次月考中爆发的,那时,我俩正好在一个考场,她的座位在我的旁边的第二个位置,试卷有些难,做着做着,我做到最后一大题,绞尽脑汁怎么都想不出来,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十分钟过去了,眼看着就要交卷了,可我还没做出来,我看了看她,她似乎做完了,我指指那道题,示意她传纸条告诉我答案,她只是对我笑了笑,摇了摇头,我恨恨的看着她,交卷了,我没有做那到题。
考试后,我质问她“为什么不告诉我答案?”她说:“我不告诉你,是为了你好,你想,我把答案告诉你了,那这不就是作弊吗?那这样还有什么意思?我这样就是害了你,你如果不懂,我可以教你!但绝不能作弊!”我听了她的话,低下头想:她说的对,考试是绝不能作弊的!我小声的说:“佳佳,对不起,我错了!”她笑了,随后耐心的教起我那道题。
她,宋佳佳,就是这样一个人,乐于助人,她,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因为她不仅教会了我,还让我找回了失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