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35010
伯牙的朋友是钟子期,爱因斯坦是小女孩的好朋友,山和海也是一对好朋友,而我的好朋友则是——言。
她的嘴唇红润润的,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她的头发乌黑乌黑,可不像我是个“黄毛丫头”,她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发型”,真叫个“变化多端”!有的辫子是分两个小辫子斜着编下来的,有的辫子分三个小辫子,分两边斜着编……她长着一个非常标准的“瓜子脸”,个子可高了!
有一次,我和乐淇在玩游戏时发生了矛盾,是因为乐淇觉得游戏规则不公平,要换一种玩法,我却坚持要按规则来,我俩不欢而散。此时,我的好朋友言来了,她见我闷闷不乐,问我怎么回事,我连忙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言,然后气愤地说:“哼,你是我的好朋友,你来评评这个理儿,是不是乐淇错了!”言听了并没有马上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她歪了歪头,说道:“紫妍,你得学会体谅别人的感受,你们玩的游戏的规则是有点不公平,适当修改一下也是可以的!”言的这句话,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窗,于是,我立刻去给乐淇道歉,“乐淇,对不起。”
“没关系。”
“那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吗”
“当然了!”
我们俩会心地笑了。
经过这次小小的“风波”,我和乐淇也成了好朋友,这可都是言帮的忙呀!
言的身上有许多特点,比如说,她的字写得很“丰满”、很好看,她会画国画,酷爱看书……但最有特点的就是“认真”。言不像我的同桌诣博经常举手发言,老师常常提醒我们不要太“快”了,而她每次都是认真思考后再举手,回答问题不像许多同学回答的千篇一律,而是有她自己独特的风格和见解,所以总是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美与掌声!
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像是冬天的阳光照进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