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3501
如果你问我最好的朋友是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是书籍,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书籍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在我寂寞的时候陪伴着我,在我睡不着的时候给我讲故事,在我最困惑的时候给予我丰富的知识。
以前,我并不像现在这么活泼开朗,我很内向,每到下课时我总是一个人默默地躲在教室里。后来,我结识了书籍这个好朋友,她肚子里的故事给我许多欢乐,也带给我不少悲伤。当里面的主人公遇到危险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提到了嗓子眼儿,不敢再看下一页,可最后好奇心战胜了胆怯;当他们用智慧创造出一次又一次奇迹时,我感慨万分,替他们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仿佛是我自己化险为夷了一样;当那些英雄豪杰被奸人手里的屠刀打败时,我生气又愤怒,既难过又无可奈何;当正义最终战胜邪恶时,我会欣喜若狂,兴奋得一连好几天都睡不着觉,连做梦都是甜的。
我的书朋友带给我精神上的喜怒哀乐,使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我的书朋友带给我好多宝贵的知识,让我知道李清照是个怎样的人,让我明白每个国家的,待客之道。让我清楚每种植物的特性,让我懂得为什么有些蛇有毒,有些蛇没毒。我的书朋友,使我不仅在精神上得到滋润,心灵上得到成长,而且让我的性格变得活泼开朗,阳光自信。令我学会了怎样交朋友,我携着书朋友的手走进了一个充满欢乐的友谊世界。
渐渐地,我开始与不同类型的书籍交朋友,我向同学们借书,买书,交换书,就是为了与书为伴,我用真心触摸我的每一位书朋友。我喜欢听他们讲的一个个美妙如蔷薇绽放的故事,我敬仰他们脑子里蕴含的丰富的知识。我时常想,书朋友肚子里的墨水,应该比他知道的故事还多吧。
是我的书朋友给予我丰富的知识,是我的书朋友帮我呈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新生活,是我的书朋友改变了我的性格,让我的交际能力更强。谢谢你,我的朋友,是你塑造了我崭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