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作文
每天放学后,我总能看一个熟悉的身影——邻居王爷爷,王爷爷个儿不高,背有点驼,满头银发,胡子,眉毛都花白了,王爷爷虽然年过七旬,但还是那么有活力,好像在他那强健的的体内,蕴藏着使不完的劲儿。和平时一样,他穿着一身退了色的蓝色工作服,在村口挥动着手中的大扫帚勤快地扫地,脸上冒出了汗也顾不得擦一下。退休后的王爷爷,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环境保护上,他不但主动承担起村子的清洁打扫工作,还经常向大家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星期六的下午,烈日当空。我从图书馆读完书,骑自行车回家,刚进村口,在路口的一幢楼房前,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晃动,这不是王爷爷吗?他左手拎着一个涂料桶,右手拿着一把大刷子,脚边放着垃圾桶和铲子。我推着车子来到王爷爷身边,“王爷爷!您又来美化环境啦?”“哦,你看这墙上的小广告太多了,多难看呀,这些广告多数是骗人钱财的,有些江湖郎中不但骗人钱财,还胡乱医治,把别人的生命当儿戏。这例子多得数不胜数,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王爷爷一边愤怒地说着一边清除小广告。只见他拿着铲子把小广告铲掉,废渣扔进垃圾桶,又拿起刷子沾了沾水,在铲掉小广告的地方又用力地刷了刷。我说:“王爷爷,我来帮你,让我们一起铲掉恼人的牛皮癣吧。”王爷爷笑着说:“好的,让我们一起为美化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样我们的天空才会变得更蓝,环境才会变得更好!”
王爷爷为美化环境倾注了他所有的精力,他的善良让我感动、他对美化环境的那种执着的精神让我钦佩不已,但由于他平时出门总爱带着大塑料袋出门见到垃圾就上前清理,因此常被别人当成捡拾垃圾的流浪汉。
上个星期天,我和几个同学去广场玩,刚到广场,天上便下起了毛毛细雨,雨悄无声地飘落着,像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千万条细丝,飘在半空中,似迷迷漫漫的轻纱,蒙在绿绿油油草地上。我和伙伴们快速跑到位于广场西北角的的图书馆的门前避雨,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等雨停,雨中的广场显得有点冷清,“呜呜,妈妈,呜呜------”广场上,一个五六岁小女孩的哭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女孩的连衣裙被雨淋湿了,粉红色的鞋上沾满了泥点,我和小伙伴跑过去,劝小女孩到图书馆门口躲躲雨,可无论我们怎么劝,小女孩就是一个劲地哭,死活不肯跟我们走,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老爷爷一手拿着雨伞,一只手提着一个大袋子,走近了,我才发现是邻居王爷爷,我笑着喊了一声:“王爷爷好!”王爷爷也笑着冲我点了点头,他走到小女孩身边,蹲下身子,慈祥地问道:“你怎么啦?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不哭,不哭,爷爷会帮你找到妈妈的。”女孩并没有停止哭泣,但她终于开口说话了,“我,我和妈妈走散了,我害怕。”女孩边哭边说。王爷爷摸了摸女孩的头说:“乖,别哭了,我们先到那边躲躲雨,等雨停爷爷陪你去找妈妈,好不好?”也许是王爷爷的话比较有说服力,也许是女孩觉得王爷爷很值得信任,她擦干了眼泪,跟着王爷爷和我们一块到图书馆门前避雨。
站在图书馆门前,我们用尽所有的方法,逗小女孩笑,可女孩却一点也不领情,她站那里,眼睛一直盯着广场的正中央,我知道她心里肯定非常希望妈妈能尽快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等着等着,小女孩又哭了,王爷爷一边安慰她,一边从口袋里摸一根有着彩色条纹的棒棒糖,他把糖递给了小女孩,“给,这本来是要买给我孙女的,现在给你吃吧,你不要再哭了。”女孩接过棒棒糖,停止了哭泣,她撕开糖衣,把糖放进嘴里舔了起来,就在这时,我看到广场的正前方,一个中年妇女正着急地找着什么,她边找边大声的喊着:“晓暄,晓暄------”女孩一听到这个声音,飞快地跑了过去,扑进了中年妇女的怀里,中年妇女抱起了小女孩,她们似乎正谈着什么,女孩不时地向我们这边指了指,王爷爷笑着向女孩挥了挥手,女孩的妈妈看了看王爷爷又看了看女孩手里的棒棒糖,突然她一把夺过小女孩手里的糖,把糖扔到地上,她抱着小女孩走过图书馆门口时,我听到她对小女孩说:“你怎么能吃流浪汉给你的东西呢,这多脏啊!”听到女孩妈妈的话,我气坏了,正想上前去找她理论一番,王爷爷却拉住了我,他笑着说:“没关系,小女孩顺利找到了她的妈妈,这是多好的事呀!”雨停了,王爷爷又提着他的大袋子开始捡拾人们随手扔在地上的垃圾。
王爷爷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他乐于助人的品质,对美化环境无怨无悔的付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