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初中作文:我的偶像
“我并没有把它看作是训练,而是在玩一个自己很喜欢的游戏。对我而言,训练是件快乐的事情,我很享受。”——科比
1991年,科比全家搬回了美国。1992年夏天举行的费城Sonny Hill联盟比赛中,科比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随后进入了劳尔梅里恩高中。劳尔梅里恩高中原本是一支弱旅,但科比到来之后,他们马上成了宾州的超级强队。1994-95赛季,科比场均贡献31.1分、10.4个篮板和5.2次助攻,当选了宾州年度最佳高中球员。杜克、北卡、密歇根等NCAA名校,也都特意派出球探观看科比的比赛。1995年夏天,科比在adidas青训营中获得了MVP,很多NBA球探在观看了他的训练后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随时可以在NBA比赛上场的成熟球员,他已经准备好进入最高水平的联盟了。当时,科比只有17岁。
不过比起那些耀眼的成绩,科比在训练方面的故事更让人津津乐道。刚回美国时,科比就已经随学校二队训练了。虽然一开始打球时,他连队友喊的口令都听不懂(长期生活在意大利的科比很难理解那些美国俚语),但凭借过人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科比很快脱颖而出:他可以从后场带球,穿越整个球场,突破所有对手得分;也能迅速发现队友的空档,来一个不看人传球——这是他父亲当年最擅长的招数。科比的表演也引起了校队教练格雷格•道纳的注意。26岁的道纳曾在NCAA打过球,是个长于防守的后卫,他决定亲自去检验一下科比的成色。
一个周末下午,校篮球队没有进行训练,空旷的球场上只有科比一个人,他一个人在“斗牛”。转身运球过人、交叉步变向突破、空中转身上篮……这个13岁少年眼睛里闪烁着亮光,这让道纳教练感到万分奇怪,他怎么会那么兴奋?
“嘿,科比,你在和谁斗牛呢?”道纳实在忍不住了,他打断了科比的“个人表演”。
“你好,教练,我在和‘影子敌人’决斗。”小科比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略带羞涩地回答。
影子敌人?道纳对这个孩子的兴趣更高了。他脱掉了外套,走上球场,“这样吧,忘记‘影子敌人’,我现在就是你真正的敌人,让我们来一场真正的斗牛吧!”
科比笑了笑,他似乎显得有点胆怯,毕竟面前的那个人是自己的教练,是打过NCAA的高手。可一旦球拿在手里,科比的眼神完全变了,道纳突然感到,眼前的对手绝不是个毛头小子,而是那些在NCAA甚至NBA称霸一时的成名球星。而篮球,也仿佛变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道纳牢牢贴住科比的上半身,企图以身体优势压制住他,可科比腰部突然向右扭,然后向左横跨两步,马上突破直奔篮下,他得分了,很容易地……10分钟过后,道纳决定提前终止这次斗牛。“我不想承认,但又不得不承认,我的确打不过这个13岁的小孩,”1998年,科比成为全明星赛最年轻的先发球员,道纳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他简直是个魔鬼,或者就是缩小了的乔丹。一对一情况下想防住他是不可能的,我从来没见过这样出色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