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初中作文:我的偶像
在一个清晨,我举着把伞走在上学的路上。
雨交织着风吹过我的脸颊,如刀割一般,天空中雨云密布着,黑蒙蒙的天上一道道闪电像一条条赤练蛇,划亮了天际。慢慢的风停了,可雨却越下越大。
我走到了马路上,亮着红灯,我便停下了。马路中央有一位交警叔叔。可能是应为穿着雨衣不好指挥,他只带着帽子穿着警服。这个十字路口上车水马龙,可在叔叔井然有序的指挥下,显得通畅了许多。
可叔叔身上全湿了,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帽子也好像灌满了水,一道道皱纹写进了岁月的沧桑,可他嘴角却略带笑意。
这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走在马路中央。这时一辆卡车,在坑洼不平的公路上像醉汉一样歪七扭八地疾驰而来,车身卷起滚滚尘烟,宛如拖着一条黄色的长龙。“叭——叭——”司机使劲的按喇叭,可是老人好像没听见似的,仍旧不慌不忙的慢慢走。司机急忙踩了一脚刹车,可是车子开得太快,车子像一条疯狗,冲向了老人。“啊——”随着老人的一声惨叫,被撞开了7、8米。顿时老人昏死过去,头上和手脚都撞出了很大的伤口,血一下子染红了地面。
路边,警察叔叔看见了,紧锁着眉头,愁眉不展,嘴巴张得大大的,像死了父亲似的。顾不得风怎样大,雨怎样飞舞,脚下像踩着风火轮一样,三步并作两步走来到了老人身边。这时卡车司机也慌了,准备点火从旁边溜走,可警察却站了起来拦住卡车。
这实周围聚满了人,人们议论纷纷。“这警察怎么当的,救人要紧啊!还管什么凶手……”“对呀……快救人啊!”警察依旧若无其事,这时从车上走下了四个人,个个都吊儿郎当,头发五花八门,什么颜色都有,走在前面的一个青年,歪着脑袋,口里叼着一根烟,不时还吐着烟雾,腿还在摇着,然后吧眼使劲的砸在地上,用脚一踩,斜视着警察,跟警察说:“小子,少管闲事。”一别说还一边挥舞着拳头,后面的三个人也把手弄得“嘎嘎”响。
周围的人为了不惹麻烦已经走了一大半。警察明知道斗不过,却不甘示弱:“现在坏人真是逍遥法外!哼——”警察怒发冲冠,双眼像着了火一样。这时他们把警察围在了一起,你一拳我一脚的把警察打在地上,不时的打着滚挣扎,可是却没有听到一丝的惨叫,警察吃力的睁开眼,望着他们的背影,想去阻止他们,可怎么也站不起来。看到这一幕我不禁闭上了眼睛。
“轰——”随着一条黑烟,卡车呼啸而去,没想到的是警察竟记下了卡车的车牌号。
我看见警察蓬乱的头发中夹杂着一颗水珠,顺着发梢,落在地上,炸开了一道绚丽的水花。
卡车刚走,110,120,112,全都来了,把警察叔叔和老爷爷救走了。
看到这种情景,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民警叔叔为了正义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从此在我心中站立起来。
警察你是我的偶像,更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