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的偶像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每当这个时候,少先队组织都要开展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活动。以纪念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里寄钱……会想起他“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想起他“严守纪律、脚踏实地干事业的螺丝钉”精神。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41年来,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学雷锋的先进代表,他们中有舍身救人的解放军战士欧阳海,有为保卫集体财产而不怕牺牲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有身残志坚、刻苦学习的张海迪等……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民族的瑰宝,它激励和鼓舞着亿万炎黄子孙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辛勤工作。
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做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体不方便的同学,当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做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当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同学们,21世纪的中国已经踏上了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重任就落在我们的肩上!让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从小爱祖国,勤学习,乐助人,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雷锋,一位仁爱心胸无比宽广的伟人,他的屹立受到了人们充满崇敬的瞻仰,挺直的身躯不停地忙碌,在顽强坚持的表面下有着一颗真挚的心,散发无数令人值得学习的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叔叔曾经说过,在他那短暂的生命之中,助人为乐是他所努力的。当脆弱的心脏失去的跳动的权利时,也许他所遗憾的是没有将自己的更多时间献给人民,生命一去不复返,仁爱的心脏在人们的心门依旧跳动,去的是活动的生命,而留下的则是一颗五彩的仁爱之心。
时间似沙漏,一眨眼工夫,就转瞬消失。光阴“残忍”地流走,但数不清的“活雷锋”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冷淡的世界重新染起五彩的温暖,那跳动的仁心欢跃着,欢呼着。步行在路上,一个个热心的“活雷锋”随处可见。学习,一个多么简单的字眼,做起来却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而是想不到的复杂。为他人做出越多的帮助,付出的越多,而帮助的人们往往会为付出的物质感到悲哀,后悔当时的做法。一晃,回想那个时刻,在每一个遭受困难的人们面前,没有一丝的顾虑,没有一丝的悲哀,没有因为失去物质的东西感到失望,那是一种幸福与快乐,不想得到任何物质的报酬,在他眼里,能为人民做事,就是他的快乐。而人民的快乐就是他的报酬。仁爱之心,学习雷锋不可缺少!
请为自己的一颗心付出吧!仁爱的情感,拨动内心最温暖的那根弦。发扬,学习雷锋可敬的精神,让世界布满无数个“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