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即便我有位一生极尽温柔的母亲,年少的自己也是不懂温柔的。我只是在自己心情好的时候会好好说话,偶尔考虑别人的感受,任性的时候就推翻一切,自以为受伤又疯狂失控。好多年前也曾经为此重伤过自己,以往那道生活给予的伤口再也好不了了,就不加思考敞开伤口急行,还以为那是一种勇敢,结果作死作到差点就死了。于是我又有了生平第一次住院的经历,被医院里那些得了重病却依旧渴望生存的人震撼,也为自己的行为羞愧无比。只要无关乎生死,就什么都不算事。
我任性而为的结果就是让身体受损,让爱自己的家人担心,其他人都和你无关,谁也不会多看你一眼甚至连句关心都吝啬,满脸病容更是让自己都不想照镜子。妈妈说:“什么时候你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遇事要先忍耐再去想办法积极解决,哪怕你再任性我也能清楚的知道你能承担后果,不然越闹就是越是在暴露自己的脆弱和不堪,女人温柔的性情才是有力量的,或许能帮你度过人生一些最艰难的时光。”出院的那一天,我脱下病员服换了裙子坐在床上等医生查房后办手续,主治医生后面还跟着几个护士,我听到有人低声说:“她原来挺漂亮的。”另一位护士打断她:“人家本来就很漂亮。”只要你开始善待自己,别人就会发现你的美丽。已经失去的东西就不必再停留,成长就是一段又一段锥心的痛,不计后果的那一段叫青春,从此以后我们必须独自长大并且担负责任。
慢慢的我又走到了一个略显尴尬的年龄,不再那么年轻了却还是觉得没有足够成长和坚强,往前走路漫漫偶尔找不到了方向,压力山大的时候甚至一想未来就睡不好觉。但我还是相信,有野心就去努力,有爱心就去信任,在我跌倒了还能爬起来的时候,越是尴尬就越是要面对,越是不堪就越是要挣扎。不断失望就再找新希望,独自忍耐痛苦做好手边能把握的事情,不放弃自己想过的生活,才会慢慢摆脱焦虑与困扰,就算不美好的日子也能保持体面与微笑了。这个时候的我才终于懂得了温柔,母亲生活的年代一定要比我坎坷得多,她从不言殇总是云淡风轻的模样,原来我童年时代的温暖记忆一定也是拼尽了母亲的全力。而我也成了母亲,责任容不得我矫情抱怨,我终于学会在不同年龄段调整生活的重心和梦想的坐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把自己过成无可取代的样子。过得好当下的人,是不需要忧虑未来的,当温柔已经成为了一种处事的能力,女人的才华才能尽显华彩。
这么多年里因为记住了母亲说起的温柔这件事,我有了很多收获,控制情绪让自己能够好好说话不计较眼前的得失,遇到事情先沉默思考再做决定,而解决问题永远比逃避更能让我们摆脱痛苦快速复原。又因为性情越来越柔软,日子越来越简单,我有了更多空余的时间享受生活的美好和情感的温暖。工作赚钱扮靓了自己是一种情趣,喝下午茶听音乐会是一种情趣,认真洗衣做饭也是一种情趣,于是一样的生活才会过出不一样的味道,一样的情感才会过出不一样的幸福。倾心生活安暖相陪,只诉温暖不言殇,记得感恩了你就变得宽容了,做到温柔了你就变得有趣了,你有趣的时候就是你女性魅力十足的时候。
身为女人我太了解女人自己,也就能感同身受很多女性正在经历的生活压力和情感困惑,我还是那句话:“不论你正在经历什么都不要停止摆脱困境地挣扎,这种挣扎是对自己一种不放弃,而不是让你抱着其实微不足道的痛苦同归于尽,而且越是激烈就越是要运动健身杜绝祸不单行。”什么事情结束都可以,你不倒下就全是新机会,什么人离开也都可以,你温柔的性情养出的那张漂亮的脸就是别人无法忽视的美。你不拼尽全力让自己好起来,就没有资格抱怨生活残酷,你不努力做到自己能做得最好,就没有权利说顺其自然。
好多女人都在为自己是结婚还是一直单身下去,最终会不会孤独终老而严重忧虑,我也曾经在单身生活中感觉自己要等的那个男人再也等不到了,于是就索性拼尽全力去好好爱自己,去认真安排今后的生活。我曾经想在女儿长大独立后去福利院收养一位孤儿,在我还不老又有能力给予别人母爱的年纪,就力所能及为去多做点事情,这份新希望也会让我的生活继续因为担当责任而丰富有趣。换句话说,就算命运让我们不断失望,你也要不断给自己找到新希望,你的眼光放远一点,你的爱宽泛一些,痛苦反而会远离你。生活从你这里拿走的,都会以别的方式再还给你,只要你会好好爱自己,也唯有你自己值得你拼尽全力去忍耐、努力和不放弃,最终成就更好的你自己。
没有经过命运搏杀的温柔只是天真,真正的温柔是女人的一种处世能力和生活情趣,闪烁着纯真而坚韧的光,并且永无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