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生活作文
几天前,于家附近的一条基埂路上跑步时,忽然发现路两旁的稻田里枯黄的稻草上不知何时铺上了一块绿毯,跑近细看,原来是一簇簇浅绿色的稻苗,生机勃勃,犹如绿色的火焰,纵欲把我心里一座冰凝的堤坝给融化了,顿时波涛汹涌,激出了无尽的思绪。时值秋天,万物正慢慢的凋零,而在这里,在这枯败的稻田里,小稻苗却焕发生机,茁壮成长,且不管她们的破土而出是否是不合时宜,逆天抗命,就单看她们对上一轮生命的延续的勇气和毅力,都让我汗颜。再说,她们被埋没于土地中并不是想要和泥土一起永远沉默于地下,而是在积蓄力量,等待时机,为再一次的成长与繁盛埋下伏笔,我能清楚地感受到,她们再次破土而出的喜悦和渴望,她们在用生命证明着自己是热情的、充实的、饱满的。也就是说,她们被人们遗弃后,并没有因此而沮丧、泄气、沉沦,而是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汲取,不断地期待,也就因为这样,我现在才能看见这么一块块生机盎然的绿地毯。原来,小稻苗并没有给自己放过假,她们沉默于土地中是为下一轮生命的繁华而不断地努力和准备着,对她们来说,“生活是没有假期的”。
对啊,她们的“生活”没有假期,看似沉默于土地,长长的假期,其实她们是在为自己生命呐喊,在为成功而“摩根”。对于我们来说呢?我们的生活有假期吗?
一直以来,我都把自己跑步当做对身体锻炼的手段,即我是为锻炼身体而跑,现在想来,其实不然,我的跑步不仅让我获得了身体的健康,还使得我的心理素质在变强,更使我在学习与做人做事等方面得到了巨大的益处,原来我的跑步就像小稻苗在汲取土地的营养一样,都是为了以后的茁壮成长而做的准备,即我是在为未来而跑,再回顾下自己每天的生活,最平常的就是吃饭、睡觉、学习了,学习是为了让自己获得更多的知识,就像小稻苗在汲取营养;吃饭是为了可以说是为了让自己获得能量,就像小稻苗享受阳光;睡觉时为了消除疲劳,养足精力,就像小稻苗无息于黑夜,重振旗鼓,以迎风霜,如此等等,原来,我的生活,看似整天在家里呆着,就像学校的寒暑假一样,都在放假。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并没有懈怠,我有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的方向,明确自己将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并为之不断地努力着、准备着、期待着、欣喜着﹍﹍。我的生活与小稻一样,都不曾放假,也不会给自己放假,因而都是没有假期的。
可是,对于生活中的很多人,总是在给自己放假。无须多留心,你就能碰见这样的人。如,有的人玩游戏,完全是为了玩游戏而玩,在伤身耗神的情况下,他们依然不舍昼夜地“奋斗”在电脑游戏里,麻木不仁地沉溺着;又如,有的人喜欢睡懒觉,在精力充沛以及睡觉丝毫带不来半点好处的情况下,依然呼呼大睡,浑然不知地浪费者时间;更有的人整日大喊无聊,可他们还不愿了解自己的生活方式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没有追求与兴趣,他们也不改变,还继续地无聊下去,没有了自己,可谓凭白度日,无聊透顶。以上种种,甚而更多,很多人都没有或缺乏未来意识的,有的甚至连活在当下的意识都没有,根本没有意识到当前的自己决定未来的自己,自己的每一天都是自己的一辈子,还有的喜欢幻想,喜欢守株待兔式的生活,幻想有一天有宝物跑到自己手里;有馅饼砸在自己的头上。每天都在给自己放假。也许有的人还能迷途知返,而更多的人则是白白地把自己的青春,把自己的人生给荒废掉了,最终像小稻成长地方的枯草败叶一样,腐烂不堪,老了才懊悔不已,这实在是个悲剧。
对我们来说,只有现在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而不断地准备、努力,不断地为之汲取营养、积蓄能量,不断地为之呐喊、歌唱,不断地为之期待、欢喜,不给自己放假,以这样的人生态度生活,才对得起自己的一辈子,才对得起自己的一生,最终必能成长、繁盛。
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才知道唯一想要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一开始,感激不尽。可是久了,便是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人生不过如此,要不你驾驭自己的一生,要不被生活牵着鼻子走,该怎么走还取决于你自己。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记忆,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与事都会被无情地冲走。
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挣不够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生不完的闷气,说一说,心境宽广;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还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自家。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的,你将永远不会拥有。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
生命短暂,就几十年,活着是福,健康是福,既然活着,选择快乐是一天,选择痛苦也是一天,那为何不选择快快乐乐,平平淡淡地过完我们的这一生呢?或许生活有些许不仅人意的地方,但还有什么不活着还重要?还有什么比健康重要呢?
如果你还是单身,就好好享受这一切。你单身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说明目前还没有人配得上你。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精彩美文 )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人最无聊的,并不是随便拨通一个电话号码,而是别人拨错时,他还一直地说下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性、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不要妄自菲薄,不要理会别人的质疑,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你。
所谓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们却还能保持微笑;总会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
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因此,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怨怒,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缘不是听天由命,而是以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珍惜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刻。
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世界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太阳并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
人生在世,总要多个心眼保护自己,并不是心计越高越高城府越深,而是大浪淘沙依然坚强的幸福。
信仰能给一个人的,是内心的平安与依靠,而不是与神明“谈条件、换好处”——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发财;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家庭和睦;我信了你,我就可以从此心想事成。当信仰沦为利益的交换,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
人的一生中需要有这样一个人:即使远隔千里,数年没有联络,见面时仍然轻松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或者,相邻而坐,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数小时只是恩啊小语,仍然温暖充实;在这个人面前,你可以低眉哀叹,可以恣意张狂,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缺点,这个人就是知己。
人生没有绝望的路,只有绝望的心。绝望的另一端就是希望,危机的尽头就是转机。
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如果你想什么都抓住,最终只能什么都抓不住。
心灵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学会和自己独处,心灵才会洁净,心智才会成熟,心胸才会宽广。
当一个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烦,身不疲,无所求,心能安的时候,快乐就在其中。当一个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动,睡得好,没牵挂,很满足的时候,幸福就在其中。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