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母校作文2
原来这一生最大的胜利就是遇到过你——母校。
——题记
三年的初中生活在笔尖细细流过,告别母校的我想锁住最后一滴墨汁……
告别那片青草地。曾经的我们在阳光下追逐在香花中歌唱,玩累了就一起倒在那片青草地上手牵着手,嘴里哼着流行歌曲,看那洁白的天空,这是最舒服的享受,那片青草地上有过我和同学们的寸寸笑语,那是开心。
告别那块黑板。无论春夏秋冬,老师们总是用那洁白的粉笔书写出最动人的知识,那线条是如此完美无缺,那技巧,是如此扣人心弦,那语法,是如此接近生活,那图例,是如此生动形象……老师的手有了茧,老师的头发有了星星白光,可是他们仍就乐意地写着、画着,仿佛那是他最大的乐趣,老师啊,您的手是粗糙的,可是您的手也是温柔的。告别那块黑板,那是知识的汗水,是渊博。
告别那张课桌。小小的面积却惊人地集中了最大的思想,我们会躲在书堆后说闲话,我们会躲在书堆后小睡一会,我们会在课桌上贴上一句名言警句,我们会在课桌上做完一道又一道题……那课桌是小,那课桌是乏味,可是它却是我三年初中生涯中最要好的家具,它见证着我的成长,见证着我的成熟,见证着我的欢笑和泪水……那是幸福。
告别那种声音。每当我迈进校门,传入耳朵的就是朗朗的读书声,这样的氛围让我心动,那是求知,是对知识的执着和“疯狂”,我为这种声音而自豪,因为它是天籁,是空谷传响的清脆。
……
背起书包,迈出校门,我告别了母校,望着那些教学楼,那些草,那些老师,我心里一阵酸楚,泪水在阳光下蒸发,成为我对母校的祝福。
未来还很长,我不会觉得害怕,因为曾经遇到过您,拥有过您——我的母校!您的存在将成为我一生的光荣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