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忆当初,母亲因农忙不过来,逼我利用中午课间时间放牛或上山挑柴火回家,傍晚放学回家就逼我捆烟叶,捆到我拽稻草的手,皮都没有了,透着血丝,碰到就疼,有一次因同学邀约,中午我就逃了,晚上回来就遭到母亲的一顿毒打。那时候我读三、四年级,应该是十一、二岁,对母亲,我心理咨询充满害怕,也充满了叛逆。于是每一次母亲让我干活,我首先说的一句就是“懒得干”,虽然没有一次拒绝成功,但是从来没有放弃用顶嘴赖反抗她。我的内心拥有如此多的不满,但是在母亲的高压政策下,做到了乡亲们眼中的很“勤劳”的孩子,--一直不停的干着农活。
可是母亲对我太狠了,她打人很有一套。比如:折一把针叶状的杉树枝,拉起我的裤管,一直抽,抽的我的腿鲜血淋漓的;或者把我夹在腋下,拉起我后背的衣服,夹起我的后背一块肉,然后就是180度的拧(你可以试着夹你自己一块大腿上的肉,拧个180度,你就知道到底有多疼)。而母亲从来就没有对弟弟这样过。当然我从来没有放弃对她表达我的不满,我的嘴除了吃饭,还有一个最大的用途就是反抗她。其实现在想想也还是觉得委屈想要落泪,尽管内心深处任然深爱着母亲,但是还是觉得很委屈。
也就是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一天天的长大,在这过程中,我也从未停止反抗我的母亲,母亲也从未停止过打我。而与此同时,离开农活,离开母亲,离开农村的想法也萌芽了,并且茁壮成长!
得申明下,虽然对母亲,我心中充满了不满,甚至还有点点埋怨,但是那时的我任然热爱母亲。多少次我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刚好碰见母亲才干活回家吃午饭,虽然母亲总是逼我干活,但是她比我辛苦100倍,而母亲却从来没有提到过辛苦、累这样的字眼,而且在我很累的时候,她总会炒点鸡蛋给我营养下,做客带回家的好吃的东西,她重来都留给我们吃,只有我们硬塞到她嘴里她才吃上一点。
我虽然不是老师眼中的优秀学生,但是成绩也一直是良、升学从来不是问题,直到高考失败。现在我任然记忆忧心那天知道高考成绩时我内心的绝望,太绝望了,控制不住的哭了,剩余的一丝自尊告诉我不能再父母亲面前哭,可是控制不住,我哭出声来了,边哭边往后山上跑!当然被正在在楼上区分烤烟叶等级的母亲看见了。当时的我从不会去想到母亲的心会怎么样。我只知道我自己有多绝望。
多年以后,偶然和母亲聊天。聊到那天的我哭着跑到后山的事,母亲说,当时她内心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念,无论如何都要供我上大学,不然我一辈子都只能重复她的命运,永远不停地辛苦的在地里劳作。
母亲时常和我说她少女时想上女子夜校的事,她说那时无论母亲怎么闹,外婆都不同意,因为外婆要母亲带弟弟妹妹,还要母亲帮家里面干活,而且外婆说读书没用,谁谁谁家的女儿也没有上学;外公也说女孩子读书没有用,即使有用,将来也是好了婆家的人。但是母亲也从没有放弃过,直到后来,母亲保证她上学的话,每天还是照样挑一担柴火回家,外婆才勉强同意。于是母亲上了半年的女子夜校,但是后来生产队不办女子夜校了,母亲的上学梦就彻底的终结了。母亲总是拿自己和她的同年好姐妹--我的干妈作比较,因为干妈上了三年的夜校,所以干妈得到了在供销社做售货员的职位,后来干妈自己承包了供销社,做了老板,不但不需要像母亲一样辛苦,还赚到很多的钱。
母亲说这些的时候当着外婆、外公的面说,说过无数次。不过现在母亲不说了,因为,终于有一天,外婆对母亲说,“我现在已经很自责了,如果你再在孩子们面前说,我就再也不到你家了,而且现在我不是一直在帮你扶你的女儿读书吗?”是的,我上大学的时候,每个学期离家的时候,外公都会给我100块钱作路费,而且过年都给我压岁钱,那数额比舅舅给的都多。
现在,我终于有一点点理解母亲了,有点理解母亲的行为,她用比别人十倍的辛劳,在贫瘠的土地上开始给我积缵学费;用她十倍的努力,帮助自己的女儿逃离辛苦的农村的劳动;盯着女儿尖酸刻薄为女儿的明天的幸福撑起一片天。
母亲!我爱你!深深的爱你!祝母亲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