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作文
母亲是一条小溪,滋润我的心田;母亲是一件厚实的棉袄,防止我受到严寒;母亲,是一座灯塔,让我明确目标;母亲,是一片荷叶,衬托着盛开的荷花……是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千古名句已不觉萦绕我心中!
从小到大,妈妈为我操碎了心。儿时因我的挑食、胃幽门发育不良经常呕吐导致我体弱多病,妈妈因我而成了医院挂号频率最高的患者,因我她变得疲惫不堪!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因我营养不良和同龄人相比又瘦又小,我厌食挑食成了妈妈最头疼的事情,每日三餐妈妈做得特别精细:米弄成迷糊、蔬菜榨汁、肉类搅碎、馄钝饺子都小的袖珍……为了我厨房摆满了各种厨具,吃饭前全家人围着我转,甚至到了一边玩水一边吃饭,目的是我能吃饭,健健康康长大!
记得冬天上幼儿园的的一个早晨,幼儿园的早餐我几乎不吃,大清早妈妈花一个小时时间包馄钝,用小勺一点一点的喂我,吃一顿饭下来要花上妈妈一个小时的时间,看我吃饱了,妈妈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微笑,高兴的拍掌不亚于一个孩子!但糟糕的是只要吃完稍有不慎就会呕吐。忙乎了一早晨,妈妈送我去幼儿园,那时家里条件一般,妈妈每天做公交车带我去单位旁边的幼儿园,怕因公交车司机刹车或是转弯引起我呕吐,妈妈紧紧抱住我,让我保持平稳,为了在我小小的胃里能保存住早晨好不容易吃下的食物!那时的我真是雪上加霜,到了幼儿园要离开妈妈的时候开始嚎啕大哭,早晨好不容易吃的馄钝吐了幼儿园教室一地和妈妈的衣服上,妈妈边收拾着边眼泪哗哗流,看着我呕吐后煞白的脸疼在心里,妈妈离开幼儿园的时候可想而知有多心痛,在单位上班的这一天她有多么惦记我,从那时起妈妈变得沧桑,变得面黄肌瘦甚至忽视了自己的外表,从那时起妈妈因我放下自己工作的发展选择了相夫教子,从那时起妈妈因我鬓角多了一丝白发,从那时起下班后妈妈没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不懂事的我晚睡都需要妈妈在怀里抱着摇着晃着才能慢慢地入睡,妈妈胳膊酸了挺着,妈妈困了忍着,呵护着我,因我的存在而幸福忙碌着!
慢慢地,我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纪,随之带给母亲的是对我学习上的监督与辅导!然而,我很自责,因为学习和妈妈吵过架,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只能用这满怀感恩的文字表达对妈妈的爱!在我成长到12周岁,我得到妈妈太多的爱,但我的对妈妈的理解并没有和她的爱成等量关系!妈妈每天工作非常忙,因我在工作之余又开始重温课本,目的是能跟上我学习的步伐,下班检查作业,有时候白天在单位累的陪我学习的时候她眼皮都睁不起来,我劝她休息,但她仍然对我说:“儿子,没事,妈妈得看看你这些题思路对不对?”有一天夜晚,我昏昏沉沉睡着了,在半夜突然醒了,惊讶地看到妈妈伏在书桌旁,对我的题进行圈圈点点和批注,夜深了,她为了我独自在灯下苦读,当时的我眼泪在打转,此时的我是那么的愧疚,曾经因为学习累而抱怨,曾经因为妈妈要求高对她大声吼叫,曾经因为妈妈给我讲数学拓展题而逃避,那晚我把被子蒙在了头上,被子湿了……
这十年来,自幼体弱偏食,消耗了妈妈太多的心血。只要我对美食的要求妈妈是有求必应,只要我爱吃的妈妈全部买下,从不看价格,随着年龄的增大,我的呕吐有了好转,此时的我被妈妈养的成了一个小胖子!每次在外面和妈妈一起吃饭的时候,我狼吞虎咽的吃着,我说:“妈妈您也快吃”,妈妈故意放慢速度,看我爱吃的东西她悄悄地放在我的旁边,妈妈吃的都是我点餐之后对我吸引力不大的食物,姥姥时常对我说:“你长大要是不孝敬你妈妈,你就太没有良心了”!
日子过得真快,一晃我下半年就要上中学了,我的小学一直在开发区读书,妈妈为了我花她尽10年的积蓄在市内买了学区房,去市内上学的这六年,意味着妈妈每天需要在开发区和大连之间往返,漫长的六年将会带给妈妈很多困难,风里雨里总会有妈妈的身影,我的母亲,她倾注所有的爱,她的使命是相夫教子,她的追求是丈夫健康,孩子幸福,她把生命中最好的给了我,我唯有努力学习才对她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