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母亲节将至,而妈妈的生日也快到了,可是我该对妈妈做些什么或者说些什么呢?爱在我心口难开,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可我脑中仍无绪。何况现在你不在我身边,抬头望月思人,唯有让今晚的星月向我传达这深深的情意了。
夜深人静,妈妈,您是否睡了呢?我很想打个电话过去,可又怕吵醒你。纠结许久,还是决定上空间看看你的照片吧。当我打开空间那一刹那,“ 妈妈是个美人,岁月你别伤害她!”映入眼帘,无形中被它抓住了我的眼球。
“ 妈妈是个美人,岁月你别伤害她!”当我读到这句话时,便不自觉地喜欢上了它。从文学的角度上看,这是句看似简单但极富有魅力的语言,因为它饱含着儿女对母亲非常浓厚的感情色彩。是的,妈妈年轻时多漂亮啊,那乌黑发亮的头发,那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那可爱的鼻子,那瓜子脸蛋下总是挂满甜美的笑容。面容姣好,两颊如花,身材高瘦,轻声细语,给我感觉她就是一个善良而优雅的女子。直叫哪个少年不钟情于她,哪个少女不羡慕于她?但随着岁月的变迁,妈妈容颜也开始变化了。瞧,鱼尾纹渐渐恋上了妈妈的眼角,雀斑悄悄蒙在妈妈的面颊,银丝慢慢爱上了妈妈的额角……经过岁月的易容,曾经美丽动人的妈妈变成现在的这般模样。这是件多么残酷的事啊!岁月似刀,刀刀催人老。它将我美丽的妈妈一点点地变老了,妈妈的动作似乎也没有以前那么利索了,妈妈的身体也大不如以前。所幸岁月唯一不改的是,妈妈对我的笑容,嘴角扬起的弧度永远充满着爱意。试问岁月,你怎么忍心这样对待一个这么善良而美丽的人呢?她一生无怨无悔地为儿女付出,辛勤劳作,孝敬爷爷奶奶,是爸爸贤惠的妻子,是老人心中的好媳妇,是我们眼中充满慈爱的母亲。是她给我们一个干净而舒适的家,是她给我们一个温馨而和美的家,让我们能幸福快乐地成长。她是天使,她是女神,因此,我请求岁月,停下手中的刀,请您千万不要伤害她。
岁月悠悠,时间的轮盘还在旋转不停。我想说,岁月啊,如果你也是个小孩,请你不要带我走美丽的妈妈,我愿意和你共同分享她的美丽、可爱和善良。岁月啊,如果你是个女人,求求你,请你祝福我的妈妈吧,因为她曾经和你一样,在蓝天下,走过雨季和花季,怀揣着青春的梦想去奔跑。岁月啊,如果你是个男子,你怎么能如此不怜惜像她这样的人呢?非要将她易容,一点点剥夺了她的美丽,我会非常非常伤心的。因为我不想看到她劳累的样子,不想看到她水灵灵的双眼慢慢被夜熬红而失去精神,不想她修长的手指变成松树皮般粗糙,更不想她健康的身体一点点的受损,相信你能理解我现在此刻的心情。岁月啊,如果你是个老人,请您一定要怜悯我慈爱的妈妈。她对这个家付出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哪怕失去一切美好的东西,她也在所不惜。是的,妈妈把她全部的爱都奉献了这个家,愿将她最美好的东西交给了岁月,只求我们一家人能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如今妈妈渐渐地老了,还戴上了老花镜。可不管岁月把你变成什么样,在我的心中,妈妈永远都不会老去。
犹记得去年妈妈生日时,我为她点燃了生日蜡烛,烛光照在她的脸上,灼伤了我的眼睛。因为那一瞬间我瞧见了她额角闪着银光的发丝,鼻子突然感到酸酸的,内心触动不已。我不禁仔细观察她,脑海回忆着她年轻时的美丽容貌,心中寻思着:她的美丽都到哪里去了呢?当泪水终于忍不住要涌出,我冲进卫生间用水洗脸时,猛一抬头,我看到镜中的自己仿佛看到妈妈的影子,顿时解除了心中的疑惑。是的,我长大了,妈妈也老了,她给了我生命、美丽与智慧……如此无私之举,怎能不令人为之动容呢?作为儿女的我们,真不知道该如何才能报答妈妈这般深如海,高似天的恩情了。
值此母亲节将至之时,我想对我亲爱的妈妈说声:“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