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作文
有人说,没有目标的生活就是向生活投降。我们生活在这个形形色色的社会,就像是广阔无垠的海洋中的那叶扁舟,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发生,是海啸亦或是漩涡?是风平浪静还是浪涛汹涌?
当生命悬于一线,当你知道这次也许没有活下去的希望,但你是否为了你的理想、目标与之抗争?就算会失败,依然要坚持。
当地震突然来袭,很不幸的你被压在下面,幸运的你又存活了下来,你怎么办?对,等待,等待救援,当你等了很久很久,当你自己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感觉体内空虚,没有力气时,你想的是什么?还是继续等待吗?也许在你还没有被发现时,你就已经饿死了。你已经消耗殆尽,你面临的将是死亡。
可还是有些人,他们却在地下埋了二十多天后,依然很幸运地存活下来,他们有机会再次向他们的目标进攻,有机会再次攻占成功的领地。当问及他们活下来的勇气是什么?他们又是怎样存活下来时,他们的做法各有不同,但有一点相同,他们渴望生存,他们的心里还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们一定要活下去,他们心中还有一个目标,他们不能就这样死去,他们还有未完成的大事等待着他们完成。所以他们努力让自己活久一点,用尽一切方法努力存活,有人就靠一个普通的塑料瓶子,让他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存活了二十天。
有明确目标,能找准航向并为之耗尽最后一丝力气,就能像暗夜的北斗驱散夜空的黑暗,就能像猎猎劲风鼓起生命的风帆,就能像优美的音符谱写出人生的华章。伟大的周恩来总理从小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目标,通过读书来解救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国人民,他的一生都给了他深爱着的祖国。他壮年时,和有志青年一起探索解救中国的方法,终于,将侵略者赶出去,使人民不必再受人欺凌,他本可以安享晚年,但看到了中国的现状,他又投身于中国的伟大建设中去。为了能让中国在世界拥有一席之地,为了留学生不必再被别人瞧不起,不再被别人骂“东亚病夫”,他夜以继日,努力奋斗。他为了从小立下的志向,奉献了他的一生。
没有目标的人,在生活遇到一点困难,他们就会放弃,在那漫无边际的海洋中随风而飘,或许一个不小心,就陷入了漩涡。就像黑夜的流星,真不知要陨落何方。
有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两个人比赛,看谁先到达那边的山头。其中有一人就看着那边的山头,直接飞奔而去,而另一个人却是走一步便算一步,走时只顾着脚下这步要迈多快,迈多大,即使再快的步子,没有目标又将怎样抵达终点。结果很明显,前者赢了。回看他走过的路线,划出一条直线,因为他目标坚定直冲终点。而另一人则走一步看一步,他的脚步则是九曲回肠,游移不定,又将到哪里去呢?
朝着目标前进,你走过的足迹将是一条直线,即使要跨过高山大海,你依然会风雨兼程。没有奋斗目标的人生,就是那崭新的白纸,终将涂不上绚丽的色彩,终将是惨淡的人生,你的人生路线将是扭扭曲曲,你的人生将充满迷惘,不知飘向何方。
我们这些开拓们,要朝着理想的目标前进,即使踩在荆棘、泥泞上,也要用我们的勇气和智慧,闯出我们自己的一番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