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目标的状态,现在想来是很可怕的一种人生态度。
一直在随波逐流,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却忘了这个词真正的意思。
看过一句话:真正的顺其自然,是在努力过后,不再强求,而不是从一开始就两手一摊的不做为。
很悲哀的就是,你就是选择了后面的一种态度,结果蹉跎了岁月。
我们人生中走的每一步路,都是算数的。
如果你选择吃得很多,锻炼很少,但很快就会发胖了。即使年轻时代谢快,你并没有察觉到肥胖的威力,那当你到了代谢渐渐变慢的中年的时候就能体会上镜子中圆润的脸庞是怎么样的一种状态。
如果你把周末业余的时间拿去学一项乐器,或者练一下午的字,当时可能会有觉得累的时候,会有羡慕同学可以自由去游玩,随心所欲的追剧。可当有文艺活动的时候,你一手熟练地弹奏着乐器,那种自信感,以及同学们眼中的惊艳感,那就是你走过的路,牺牲游玩时间所积累获得的。
所以,把眼光放长远点,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哪怕很小很小,但要让自己朝着那个小目标去前进,因为那每一个小步,都是给往后的生活做着铺垫,有了变得更加美好的可能。
自己刚才靠在墙这里的时候,突然间在第1次接受我们两个人就真的分开,现实的自己的表现突然间就涌上脑海,那个时候自己是哭的站不住脚,确实就是站不住脚,然后靠在墙上,突然间腿就软了,忍不住蹲了下来,那个时候哭得特别惨,整个人都在颤抖,但是现在自己也是找不回当时的那一些感受了,自己现在想要让自己那样子哭也是没有办法的,原来情到深处真的就可以哭成那样子,突然间觉得演员是很不容易的,他们要做到那样子真的就得逼自己去感受,那里面的情绪才可以演得如此生动,才可以真的做出那样子的心,就像自己现在虽然说想要让自己也痛快的哭一场,可是自己没有那样子的心情,也就不会掉出那样子悲情的眼泪。
其实自己有的时候也有在想他会不会在分开之后特别的绝情,一滴眼泪也不掉,虽然说自己之前从来就没有想过他是一个会掉眼泪的男孩子,他是一个会为感情掉眼泪的男孩子,但是后来我们两个人不是有分过手,后来又复合了吗?在复合的那个时候他有跟自己说,他保证他不会再哭,如果自己跟他说分手的话,那个时候自己才意识到,原来他也是一个会因为感情上的事情掉眼泪的男孩,原来他也会因为自己掉眼泪,所以说自己也有点不清楚,在现在这一次分开会不会让他掉眼泪,会不会让那一个清楚自己已经是不爱自己的男孩掉眼泪。
或许不会吧,毕竟也都不爱了,毕竟也都清楚,若是回不去的感情毕竟也都清楚,他对自己的感情没有那么真挚,也知道自己是不值得让他爱的女孩,他都清楚这一些道理了,所以想要他为自己掉眼泪,想要他为失去自己这件事掉眼泪,其实太难了,所以大概难过的情绪可以有,但是像自己那样子要真诚的悲伤眼泪也是没有办法。
其实我也知道,就是重提,没有任何的一点意义,自己去想我们之前朋友的那一些关系所做过的那一些浪漫的事,去想我们在一起自己受过的那一些委屈,其实都毫无意义了,也都已经过去了,没有必要再去提了,对于两个人来说其实毫无意义,只会加重我自己的情绪负担,自己真的不喜欢自己说着自己的心情,说着说着眼泪啪嗒啪嗒就掉掉下来,然后开始词不达意,开始文字转化的过程中全部都乱套了,根本就没有把自己的说的那一些内容给转化出来。
自己从来就没有在一个人面前说着话,说着说着就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下来了,但是自己很想要在他面前这样子,一次想要让他知道我自己是会很委屈的,我自己是会想很多自己一个人想很多自己一个人委屈,在其他人面前我不会这样子,在其他女人面前自己一直很欢乐,可能也是因为在他们面前自己没有受到一点的委屈吧,每次他们跟自己说话,自己的所有烦恼就可以被抛在脑后,自己就又变回开心的自己了,而自己想要在他面前这么哭泣,想要在他面前边掉眼泪边说话,把自己所有的苦衷都倾诉出来,大概也是因为他让自己委屈了吧,所以今天晚上的自己就是放纵自己,让自己去回想我们过去的那一些事情,然后让自己不断的掉眼泪。
其实我很害怕,你知道吗?很害怕我这一个人在这一个时候在这一边这么难过想我们的事情,但是他已经在他的那一边,在这一个时候在我难过的这一个时刻,已经在和另一个女孩子开启暧昧的旅程了,真的很害怕是这样子的,到最后又是一厢情愿,又是自己一个人在跟自己过意不去,连伤心都没有,双向奔赴这种过程真的也是怪难受的,怪难过的,当然他可以有暧昧的对象也是挺好的,即便你自己一直觉得以自己对他的了解,以那么多年为对他的认识,他不会那么快就开启一段感情,但是又觉得其实失恋之后男孩子会有很多反常的行为的,所以也不是说不可能。
但是自己不会去跟他说,我还在这里,我不会去跟他说,那我们就再次去重蹈覆辙吧,我知道说了也没有意义,只会徒增悲伤,只会徒增烦恼,只会让他更加难做。只会让他觉得他没有抓住自己,因为他会拒绝我的,他会觉得自己很理智会觉得我们两个人没有未来,最后直接拒绝我,但是在最后想念自己的时候,又会让他觉得为什么当时没有抓住我,但其实没有抓住才是理智正确的选择。
真的很想跟他说自己没有办法停止想念他,可是有的时候想到自己在那一段感情中根本就没有感受到被爱,女孩子都是喜欢被听到的,但是喜欢被爱的感觉,可是自己没有感受得到,为什么自己还要有这样子想念的念头。真的不应该。其实有些时候狠心的告诉自己,让自己坚信他就是不在乎自己的,他就是不爱自己的自己,本来可以对你更加好的,可是自己还是为找借口会为他找借口,其实更多的就是不甘心吧。
朋友他昨天也有跟自己说了他和他前男友的关系,然后其实作为旁观者来说,我就觉得那一个男孩子已经彻底放下了,可是因为他是当局者,所以他觉得男孩子还没有放下,其实这一种心态是很正常的吧,就像自己现在这样子自己觉得他还没有放下,但其实在自己身边的朋友看来,他就已经是放下的了,自己觉得他不可能不爱,但是在自己身边朋友他们眼里,他们就觉得怎么可能还会爱呢,他们就觉得自己在那一段关系里面太受委屈了,没有必要再去坚持,可能我们得相信旁观者的眼光吧,得相信旁观者的直觉。
自己有的时候就觉得他是应该学会怎么去爱一个人,可是有的时候又觉得其实他的生长环境就是这样子的,没有必要去逼迫他成为一个,更完美的人,他现在这个样子已经很棒了,可是,还是没有办法,就这样子放下了,所以说时间一久也是可以放下的,所以自己现在就不要再失去自己了,因为在那一段关系中自己完全就没有做到,像自己自己在普遍的关系里面都是被害的状态,当时在那一段关系里面做了一回不是自己的状态,做了一回不是被爱的状态,不要再丧失自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