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快乐的人。因为,我有一个好妈妈,她在我心中占有不可代替的、神圣的地位。她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不断的改变自己。
我记得有一次老师说到超市去购物,那天临走之前妈妈说:不能乱买东西,那天购物回家我买错了一个对身体不健康的东西,妈妈骂我,当时我觉得不服气,但那天晚上我想了想:妈妈想让我身体健康所以要骂我,而且每天妈妈打工回来后还要洗衣服,煮饭、洗碗等等家务事,有时妈妈没有时间就叫爸爸给我检查作业,有时不但改变自己,还给爸爸减轻负担。
第二天我主动给妈妈道歉。你还可以在5月8日母亲节的时候给母亲一个成绩的回报,或送一束康乃馨给妈妈,妈妈脸上那灿烂的笑容,也体现了自己对母亲的爱,给母亲洗一次脚,可能许多同学都会觉得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你做过了吗?如果你做不到,可以给母亲成绩的回报,比如:我一年级曾参加过小书法家比赛,荣获了“小书法家称号”,我还参加过全国小学生创新作文初赛,荣获初赛一等奖,我每年都会得“优秀队干部”称号等奖状。
所以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开始做一位关爱父母的人吧,也许你会说我为什么要关心他们呢!因为他们已经渐渐变老了,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照顾,最后我还要告诉同学们,父母深深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父母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他却是“我”心中永远不倒的英雄。从小到大,父母一直陪伴着“我”,感染了“我”,影响了“我”,引导“我”,最令人感动的是父母不断改变自己,是为了更好教育“我”。
有句话说得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你可曾细细咀嚼父母无私的爱?你可曾切切体会父母博大的爱?你可曾深深感谢父母厚重的爱?用你的眼去观察,用你的爱去聆听,用你的心去感受,用你的笔来颂扬世上最伟大的父母之爱!
一声轻唤,唤起空气中那些细微的真情,悄悄晕染,染出人生中一片醉人的夕阳。我的幸福,总有母亲的关怀与爱,相伴而行。
夜晚,灯光撒落,母亲微眯着眼,用她灵巧的双手,轻挑着针线,穿梭在衣物间,刻下她的关爱。望着母亲认真,微笑的面庞,心中漾起阵阵涟漪,回忆渐渐涌上心头
犹记儿时,在幼儿园学国画,我把涮笔筒弄丢了。从那以后,妈妈都会在我的用品上绣上名字。阳光下,温暖的气息弥漫散在空气中,妈妈用手轻轻托起棕红色的笔杆,指腹挑起防水名字贴,在笔杆上小心比划着,食指和拇指缓缓抚平透明的贴纸。一丝一缕的阳光透过窗格,映在她绽起微笑的面庞,映入她欣喜的眼眸中,撒落在她翘起的睫毛上,投出淡淡的阴影。她慢慢轻动着笔杆,仿佛在欣赏自己的得意之作。我的心被这浸在温暖中的关怀映得格外柔软。
母爱的陪伴在一张张轻柔的书面中。时光飞逝,眨眼间上了小学。直至我读五六年级,已能在学弟学妹们面前摆出大姐大的气势时,她仍像从前一样,细心地在我每本书的扉页上工整地写下我的名字。看着我狂草的字迹和下方精美的英文,我恍然明白,她在我生活中流露的爱的意义。是为了让我有个依靠,知道有个人,她惦念着我。
对往昔的回忆被母亲拿起衣物时的声音打断。我再次望向这个给予我深爱的女人。升入初中,穿校服变成了每天的必须任务,她便包揽了所有绣名字的工作。只见她将衣服平摊在腿上,手轻轻执起针线,拇指缓缓将针尖推入线缝间,夜晚的月色和柔和的灯光映出她微笑而耐心的面庞,映入她专注的眼神中。一针一梭间,我感受到妈妈的谨慎,定是在考虑衣服的美观吧。诚然,日月在更迭,时光在变迁,但亘古不变的是母亲永恒的爱。看到那崭新的校服上一笔一划充满温情的字迹,幸福溢满了我的心田。人生路上,幸福相伴,使我不再彷徨。
多少次,她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母爱的痕迹。或许青春不再,或许年华终将老去,她都会永远站在我的身侧,给予我温暖与爱,支持我不断前行,相伴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