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感恩母爱(700字)15
母爱是阳光,温暖着冰冷的我;母爱是大海,她那翻动的波涛,托起了幼嫩的生命;母爱是无形的梯子,让无知的我沿着它一级级走向光明的世界。啊!母爱是多么伟大、多么无私啊!
孟郊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连小草都知道要报答春天太阳的光辉,我们怎么能够在博大的母爱里无动于衷呢?
母亲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写到这儿,一件一件的往事在我的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地回荡着。其中有几件事我记得非常清楚。那是二年级的数学期中考试,不知怎么,我才考了八十多分,试卷一发下来,我就想完了,回家等着挨批评吧,因为妈妈一向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可这次我竟然才考了八十多分,离妈妈的要求实在是差得太远了,回到家,当我战战兢兢地把卷子拿出来时,出乎意料的是,妈妈并没有指责我,而是和我一起把试卷分析了一下,看看错在什么地方,为什么错了,以后该怎么去改正,并且安慰、鼓励我,我当时感动极了,说:“妈妈,你放心,我期末考试一定好好考”。这时我看见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
母亲就是这样,总是在我们失败的时候鼓励我们,在我们开心的时候和我们一起笑。虽然这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情,可母爱不都是从一些点点滴滴的事情流露出来的吗?羔羊跪乳,乌鸦反哺。连动物都有感恩之意,更何况我们人类呢?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今后,我一定要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洗碗啊等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好好感恩这份母爱,孝敬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唱起这首歌,就会想起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