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感恩母爱(700字)12
假如母亲是天空,那我便是空中飞翔的小鸟;假如母亲是大海,那我使是海中自由来去的鱼儿;假如母亲是大地,我便是那翠绿的小草……我感恩母亲一直以来对我细心的呵护,精心的照料。母亲每次对我的百般关心我都感恩在心,感恩母亲撑起了这个家。
记得小时候,我在一个暴风雨的深夜发起了高烧。妈妈十分着急,把我背在背上,连鞋子也来不及换,就火急火燎地撑起雨伞,带着我奔向医院。一路上,妈妈时不时转过身来看我。到了医院妈妈给我挂号,帮我拿药,喂我吃药。忙了许久,妈妈才坐在我身边稍作休息。猛然间,我发现妈妈乌黑的秀发披散下来,凌乱不堪,眼角布满了血丝。我靠在妈妈的大腿上,流下了感恩的泪水。
还有一次,那是一次语文测试,我只考了72分,心里难过得难以言喻。放学后,妈妈把接回家,问我:“语文试卷下来了吧?多少分?”我支支吾吾地说:“发……发下来了,考了……考了72分。”妈妈并没火冒三丈,像其它家长那样凶神恶煞地骂我,而是皱起眉毛,温柔中带着几分严肃地问我:“于晨,你平时成绩一直不错,这次怎么了……”说着,再次皱起了眉头,一声不吭地看着我。
过了一会儿,妈妈亲切地对我说:“我们一起分析一下试卷,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吧。”那时候是炎热的夏天,窗外的知了鸣叫不绝。妈妈那精深的分析,如同涓涓细流注入我干渴的心房,妈妈讲解得汗水满脸,我当时真想化作一杯甘露滋润妈妈的咽喉,真想变成一块手帕抹掉妈妈脸上的汗珠,真想化作一股清风吹走妈妈的炎热。妈妈对我如此关爱,我怎能不好好学习呢?从此之后,我刻苦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所以我们应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学会感恩!
妈妈,我爱您,我要为您唱一首《感恩的心》,以表达我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一路的陪伴,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