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感恩母爱(700字)13
母爱像广袤的土地,把儿女紧紧地拥入怀抱;母爱像柔和的春光,让儿女暖暖地照耀;母爱像小河,天下有多少慈母的小河汇聚成大海,让儿女在爱的海洋中茁壮成长。
小时候,我看见别人潇洒地骑着自行车很是羡慕,就缠着老妈买一辆。老妈用积蓄买了一辆“好孩子”牌童车。我尽情地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吹着阵阵凉风。可是好景不长。
那天,我下楼骑车,却发现自行车两侧的两个轮子“奇异失踪”了。我试着骑,可少了两个轮子就失去了重心,笼头也把不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扑通”一声摔在地上。我拍拍灰爬起来。我又试了好几次,都是“全军覆没”,以失败告终。我就开始埋怨,头仰着天大叫:“老妈!另外两个轮子呢?两个轮子的我不会骑!快点给我装上去嘛!”老妈在上面回答说:“骑车就是要骑两个轮子的,那样才是真正会骑。你看见过哪个人骑着四轮自行车上街的?”“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嘛!”老妈没有回答,任凭我在下面倔强地发脾气。渐渐地,我的叫声转变成了又哭又嚷:“我要装!我要装!我就是要装!”我见老妈没有回答,就更大声地嚷道:“天下哪有这样的老妈的!一点儿都不为女儿着想的!要我摔疼了你才甘心啊……”老妈依旧无语,我一个人在下面吵闹。哭得眼睛红肿了,叫得喉咙发哑了,我才停了下来。
于是我立志要学会骑自行车,给老妈好好看看!
从此,我就和外公学骑车。只要那里又自行车,哪里有亲戚朋友,我就拼命地练习练习再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车,我还很得意呢,不停地在老妈面前炫耀。事隔多年从记忆的海洋里回想起来,那是我真是年幼无知,不懂得老妈的良苦用心,她要我学会独立,遇到困难要用于克服,不过度依赖别人。我哪里知道,在我学车的过程中,一直有双眼睛默默地注视我,一直有一股力量默默地支持我,那就是母亲慈爱的目光,那就是伟大的母爱!
今天,我要把这首《感恩的心》献给多年来含辛茹苦哺育我的母亲:“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