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当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的时候,他可能会是一个默默无名的过客,反之,他将会出现在你的自传里,给你带来无法磨灭的回忆,一直到永久…….“我结束了致辞,把麦克风传给了下一个人,走下了舞台。舞台下的他还是嬉笑着,我故意的经过他身边,他再也没有对我有任何一个眼神的交流,当我走过他身边时,一切变得那么的平静。我和他的感情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不断地往上飞,再也不会回头了。是什么让我们忘了曾经留下的回忆不再想念?是什么让我们忘了彼此的诺言不再联系?是什么让我们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我们曾在一起的世界?
20xx年的某个营会,我遇见了你。我们本都恕不相识,但是我们刚见面不久我们就开始聊得很开心。可能是因为刚好你和我同组,或者我们本是同样的人,我跟你玩的都忘了原本和我来参加营会的好朋友。由记得,那时我们因为听讲座太闷,我们竟然让脚给对方躺,后来甚至我们背对背躺在一起。那是在旁边的人可能会认为我们很基吧!两个大男人,竟然这样。那时的我并不认为这天有什么好留念的,因为对我来说你也最多会是我的多一个朋友罢了!甚至我曾以为我们的缘分就到此了!我们的相遇时间很短,但我已经把我的身后都交给你去战斗了!
20xx年我们很巧合的同班了。我那时在班上只有你一个朋友,理所当然只会和你在一起吧!很快的我们成为了好朋友,那是因为你知道我喜欢谁,我也很常的请你帮助我,为了跟你多聊天,我们时常的讲电话,害到我们的父母都开始责骂我们,但这并不会阻拦你我的感情。年中的时候,我知道我喜欢的人有进一个营会,而你收到消息也不假所思的告诉我,也帮组我成为工委让我有机会更靠近她。但是可能是你的性格关系,很多女生愿意成为你的好朋友,甚至一直与你聊天,所以你也有办法靠到我喜欢的人很近,但这不禁也引起我的误会,尤其当我听别人传言关于你们两个时我更是不开心。我们开始有了小小的争吵,但是也因为争吵我们感情更好了!我们在学会更有了一个小型的家庭,而你我也在里面,让我们相信彼此,所以你的每个解释我都会认真地聆听,并且相信。这一年,我们吵架了,但是我们是家人,我会原谅你的,一直都会。
20xx年我们很不巧的分班了,可是我们的感情和当初一样。我们一样肩并肩的一起作战,为我们的学会尽力的付出,我们虽然时常有的更大争吵但是我们从来不会讨厌对方,因为这就像我们的日常了,不吵反而会不惯啊!这年我放弃了我喜欢的人,让我们的感情更近一步,而这年是倾听你的心声了,你每天的告诉着我你和你喜欢的人如何如何,但我觉得很闷不想听你说的。那时的我开始有点佩服你,以前是如何当一个聆听者的啊,但后来我也因为你尝试当一个聆听着,聆听着每一个声音,帮助每一个人,后来我才知道快乐是有多么大的啊!我每次经过你班都会叫你一起去厕所聊天,我们的感情好到已经全世界都懂了啊,虽然大家问我做么和你的感情这么好时,我否认与你很熟,但是我还是很关心你的一切。那年我发了一场梦,我梦到我们将会吵架然后分开,而你却答应了我不会的,我们会永远的在一起!然而你殊不知我会发这场梦,是因为我们在学会的家已经散了,我没了家,所以也只剩下你这个真心的兄弟了。我失去了喜欢的人,失去了家人,但幸好还有你陪着我,我相信我们会一直守着那个约定的!
20xx年我们都将毕业了。我们成想过要如何一起完成我们人生最后一个营会,但是你失约了,你没来。我知道你是逼不得已,但是我看到晚会你有来时,我还是让你上台一起完成我们的表演,虽然被骂了一顿,但我没后悔。这次的营虽然进行的很顺利,因为我有我的“女儿”和一个小妹妹一直给我鼓励,让我好好的努力下去,但是这次的营没了你,就还像少了什么似的,让我浑身不自在。可能人在将要失去时才懂得拥有,我在营会后开始变得念旧了。我那是因为答应了一个人一起熬夜而没做到深感内疚,更是因为另一个与我相识的女生忘记了她,让我对她想弥补的心越来越大,后来不知不觉的把弥补变成了喜欢。因为那时候的她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善良,而且是那么的关心我。可能就这样,让我不禁的把心思放在她身上,忽略这个一直还在为我付出的你。后来,这个人更是改变了我们的关系,因为你的出现她开始喜欢上了另一个人,并且开始慢慢的不关心我的近况了,因为你知道她的秘密,她开始多和你聊天慢慢的开始少回复我了,因为你的出现让她的心目中慢慢的把我的位置和你一样甚至比你差了。我不甘心,尽管我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赢你但是这方面为什么一直输你。我想要想办法让你退后,但是她还是一直让你勇敢的向前,原本我和你的聊天时间已经变成我和她或者你和她的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慢慢的往着我梦的方向发展了,虽然我还是相信我们的诺言。
那天我们毕业了,这次的告别竟然是那么的沉重,我要和我的家告别了,虽然已经不是以前的家,因为家人都变了,但它是我们共同的回忆;我要和她告别了,虽然还会喜欢她,但是也因为你我不再信任她,感觉她说的都是谎言,但我还是很喜欢她;我也要和你告别了,我们都知道因为她我们那么坚固的感情,竟然还是被破灭了,而且是一个出现在我们生命里不到一年的人。她的谎言毁灭了你我的感情,让我们的心里开始生长着萌芽到最后成为了隔开你我的大树。那时候的我很难过为什么上天要这么对我?让我失去了家,失去了我很爱的她,更失去了我最后的他。我不想输,所以我为了她更是放弃了更多我的学业时间,我的好朋友,对我关怀无微不至的人,甚至放弃你来挽救我喜欢的那一个人。然而最后我换来的却是什么,那时的我堕入无边黑暗,想挣扎却无法自拔。后来,我的“女儿”来安慰我,我才慢慢的把事情看开,用另外的角度面对人生。
这一切都变了,我变了,你变了,她也变了。就这样我们都走来了这一步,我们回头仰望,不再有人陪着我们。你曾说过以前的你很寂寞,是个独行侠,这也是为什么你喜欢《刀剑神域》里的桐人吧啊?可是现在的你也很寂寞吧?我曾想过为什么人那么奇怪,两颗寂寞的心为何不愿坦诚,为何不愿接受对方,反而在那边埋怨孤独。我后来才知道是因为缘分这两个字,有缘在一片草地上都能看见船,而无缘就算在大海寻找都不能看见那个船。缘让我们相聚,分让我们分离。茫茫人海中我遇见了你,在无人的客栈我们道起了别离。我一向答应人的承诺我都会做到,而你可以回来遵守承诺吗?虽然她以为我们的感情很快能复原,但是我知道这个洞太大了已经补不回来了,我知道你也不能回来遵守诺言了。也许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忘记和放下是两回事,我们能放下对一个人的爱恨情仇,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他们在我们的回忆所留下的一切。而我会把这个回忆一直带着直到我离开世间。那一刻我头也不回的走过了你的身边,我走向另一条路了,你回头看我了吗?谢谢你的出现,让我知道知音是真的存在,我们就像伯牙与子棋,伯牙我回头看你时才发现我错过了你,最熟悉的人最后难免沦落为陌生人。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最熟悉的陌生人,愿你一切安好,这条我选的路让我自己继续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