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陌生人作文
(一)
我们在成长的道路里会得到很多人的关爱与帮助,而有一些是连自己也不认识的陌生人,我今天要向大家讲一个陌生人对我的关爱与帮助。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去游泳。我们在坐公共汽车去体育馆时,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上了车,我爸爸刚要站起来给这位老奶奶让座,一位叔叔迅速让座给老奶奶,老奶奶说:“谢谢你了,小伙子。”叔叔就腼腆的笑了笑。我和爸爸到站下车后,来到了游泳池门外买了两条票就进去了。突然,爸爸想起忘带泳镜了,于是爸爸就去买泳镜。调皮的我在游泳池边上跑来跑去,谁知一不小心踩到了一滩水摔了一跤掉进游泳池里,当时我不会游泳;掉进去后我拼命挣扎可是身体还是一直往下沉,我心想:“这次死定了,早知道就乖乖地听爸爸的说在更衣室等他了。可就在我绝望之际,一个身影迅速跳入水中向我游过来,将我救了上去,我朦胧的看出是那位在公交车上为老奶奶让座的叔叔,我刚要对他说谢谢,他就很快地跑进了更衣室,爸爸跑过来问我怎样了,有没有事时,他就走了,我说:“没事。”
一位完全和我不相识的人却能对我十分关心。如果不是这位陌生人,我就不会活到现在,这件事使我感激不禁。
(二)
星期六晚上,我背着小提琴准备坐公交车回家。
我走进车站,顿时傻眼了——车上连缝隙都没有,人满满的,我只好去搭出租车回家。我站在路旁,拦了一辆出租车,我座下后说:“到太史园。”司机师傅开得很稳,一看就是干了几年的人。到站了,我掏出五元钱递给司机师傅,等着他找钱,可没想到他把钱还给我,问:“你家在几楼?”我突然从车窗境上看到了他的脸,脸上有长长一道伤疤。我把车牌号记录在短信里,想:如果他伤到了我,我第一时间发给家人。“哦,我看你是个小孩子,就不收你钱了,快走吧。”我逃也似的下了车,在他的车上放了五块钱。
爸爸妈妈还没回来。
到家后,我听到客厅里的电话声,忙接了电话,那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喂,您是刚才那位小孩子吧?你的五块钱和手机落在我车上了,请您赶快下来取。”我红着脸下了楼,他肯定看见了我手机里记录的车牌号……
果然,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断桥边-徘徊
突然间才发现,身边真的能称上朋友的,是那么的屈指可数。有时候,有些人不需要说再见,就已经离开了。
有时候,有些事不用开口也明白。
有时候,有些路不走也会变长。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路,只是那些,只是那时候,已是过往。
总是望着曾经的空间发呆,那些说好不分开的朋友不在了,转身,陌路。
熟悉的,安静了,
安静的,离开了,
离开的,陌生了,
陌生的,消失了,
消失的,陌路了。
承诺,给不起的负担,以后,不再相信,以后,不轻易许诺,以后学会淡然。
在意太多的朋友,变得没了自我,最后总是把自己丢弃在无人的荒岛上,自己疗伤。不愿流露太多的悲,于是安静。
总是会望着手机,莫名的想起一些人,却不愿划破这份沉默,只是默默的想念那些给过鼓励,给过关心的朋友。虽然离开了,却还是感谢。虽然陌生了,却还是想念。曾经激励的话语,铭记于心。曾经陪伴过的岁月,缅怀有你们的温暖。
也许是我的安静让我们陌生了,
也许是我的离开让我们陌生了,
也许是我的沉默让我们不再经常联系,
也许,那些也许,只因我,
可我却是个倔强的孩子,喜欢念旧。你们的离开,只会让我更沉默,只会让我想要哭泣,只会让我责备自己。在无联系的日子里,一个人,慢慢地,学会淡然。
走了太多的路,遇了太多的人,说了太多的话,
文字,依旧,那么苍白,那么无力。依旧,把心事寄托在文字里。依旧,习惯了悲伤。依旧,一个人游离于夜晚的星辰。
很多人,很多事,一直沉默,不愿提起。一转身,便成了陌路,便各自遗忘在时光隧道里,有谁还会想起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吗?
时间,一转眼,过的太快,总让人,是时间改变了人,还是自己改改变了自己,我只能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