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炼的作文
正如在世界上的每一部字典里,Succss(成功)总是在Failur(失败)之后一样。若想享受成功的阳光就必然要经受失败的风雨洗礼。没有一条通向成功的路是康庄大道,如果你害怕挫折,就永远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爱迪生不害怕挫折,1000次的实验,1000次的失败。日日夜夜,星月睡了他未入眠。然而,也正是在经历了这些挫折以后,爱迪生这个名字永远载入了史册。留声机,灯这些伟大的发明见证着他的辉煌!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面香——很多人说,海瑞是个笨蛋,可也正是这个“笨蛋”,在那个腐朽的王朝用自己的一生洗刷出了一片清湾。朝中无人支持他,皇上昏庸无能。可是,面对这些挫折,海瑞却是逆流而上,罢官算甚?流言更无可畏惧!而最终,海瑞也凭借了一己之力在那个时代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欲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但,若是有人等不及雪化,又会如何?很简单。项羽霸王别姬,有的是豪情,有的是情义。可是堂堂七尺男儿,为何不能忍辱负重,面对挫折,重新来过?“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正是无法面对失败,畏惧失败,项羽才会落得四面楚歌,才会那样无颜而死。
若是树木畏惧挫折,哪来的郁郁森林?若是蝴蝶畏惧挫折,哪来的翩翩蝶影?若是高山畏惧挫折,哪来的傲视天地?若是苍鹰畏惧挫折,又哪来的搏击长空!
“失败是成功之母。”彩虹之所以如此美丽,是因为那是阳光在风雨之后洗尽铅华的真正本色。所以,为什么要畏惧失败,害怕挫折呢?抬起头,昂起胸,勇敢地直面挫折,挑战挫折。何惧挫折?
磨炼,是人生的另一颗太阳。
经历一次磨炼,就获得一次人生的亮丽。空白的人生,才没有磨炼。
经受磨炼吧,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