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炼话题作文:生命因磨炼而美丽
平心而论,谁也不希望自己的生命经常忍受磨炼--折磨式的历练,哪怕真的是因此可以增加人的美丽,也不会有人欢呼着说:“啊,我多么喜欢折磨式的历练呀。”人总是向往平坦和安然的。然而,不幸的是,折磨对生命之袭来,并不以人的主观愿望为依据,不论人们喜欢与否,它只管我行我素,甚至有时还要强加于人,谁奈它何?
既然如此,人们为什么不让自己振作起来去迎接这挑战呢?人们为什么不能把它变作某种养分去滋润自己的美丽呢?人们回避磨炼,是因为不想忍受它,当回避不了时,人们又说,磨炼原来是可以美丽人生的,两边皆有道理。
避开折磨是生命的最佳选择,一旦躲避不开,就让折磨变作美丽人生的养分,此亦是生命的最佳选择。之所以说此亦是生命的最佳选择,乃是因为,人们在陷进折磨时,他面对的选择不止一个,比如说痛苦、焦灼、失恋、迷茫、束手无策或一蹶不振,而这些选择,就没有一个具有积极的性质,皆是对人生的消沉与颓废。比起这些选择,惟有选择让折磨变作美丽人生的养分,方才算是最佳。
生命因磨炼而美丽,关键在于人对磨炼认识的角度和深度。应该说,磨炼本身就具有美丽人生的功能,假若由于认识上的原因,反让磨炼把自己丑化了,这就有点雪上加霜的味道了,除了磨炼的起因之外,你只好谁也甭怪。鉴于以上原因,所以也并非是说,谁的生命都会因磨炼而生美丽的,生丑陋者也大有人在。
生命因磨炼而美丽,不仅仅因为生命需要在磨炼中成长,主要在于,磨炼对生命的不可回避性。人群之中,物欲横流,而且方向和力度又不尽相同,谁料得到何时何地就会滋生出一种针对自己的折磨来呢?料不到又必须随,随又不想使自己一蹶不振地消沉,这样,经过努力,使其转化为自己有用的能量,就成为人之不选之选。这时候的磨炼对生命来说,已变作美丽的阶梯,虽然阶梯的旁边充满荆棘,但在阶梯尽处,却充满鲜花,坦然走过荆棘,就必然置身于另外一重天地。
生命因磨炼而美丽,还在于它使人生收获了用金钱也买不到的某种负面阅历。人生阅历,正面的居多,人生的教诲,善良的居多,这些东西,都构不成对人生的考验,惟有折磨具备这种恶质。常言不是说“猪圈难养千里马,花盆难栽万年松”吗?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呢?就是因为其缺乏考验的机会。不光是此,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一样,凡没有接受过考验者,你就很难断言它是否完整和美丽。而这种考验,又非是谁有计划地出的考试题,它是不期然而然地就横亘在了人的面前,使人猝不及防。由于它的这种突发性质,所以它之于人考验的意味就足得很。经此一番挣扎磨炼,人没有颓废,反而更加精神了,这样的生命不走向美丽还走向哪里呢?
固然,磨炼也是可以丑陋人生的。人生原本还有点美丽,经过数次折磨式的履历之后,但没有使其成熟和美丽,反倒使它充满痛苦、迷茫、彷徨,甚至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唯唯诺诺,没有一点棱角脾气了,这是不是有点丑陋呢?`
对于这些人来说,所有的磨炼都不能称之为磨炼,而是灾难。总而言之,只要有点挫折和难受,就无不如同灾难临身,什么坐卧不安呀、神不守舍呀、食不知味呀等等,这些消耗情绪的东西就都来了。如此人生,让它如何从废墟中走向美丽呢?一颗心已被灾难二字占满,体会它尚且不够,可能让他分出心来瞄一眼灾难背后的美丽?所谓的灾难,其本身已使人不堪忍受,再要以此种心态情绪去强化它对人的伤害,这不是越瘸越使棍打了吗?人生难美,是不是就这样被自己注定了呢?
这样对磨炼的感受,实际上大可不必。
退一步说,假若你无力使折磨变作美丽生命的阶梯,却也不该使它变作生命的灾难之门。在美丽与灾难之间,保持个中立的态度如何?即以无所谓的心态来对待它如何?这样做,至少生命不会出现消极现象,不消极不就说明其中有积极因素吗?这远比把磨炼视作灾难的认识事物的方法要乐观得多。
在某些时候,人生的精神财富比物质财富也许显得更重要,人们是不应该对之忽略的。精神财富的获得,有许多方法,而不断地经受磨炼,是其方法之一,或者说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而人生之美丽与否,首先可看的也就是他的精神财富多寡,而不是依据他的物质财富多寡。生命因磨炼而美丽,美就美在此处。
不错,人总是希望平坦和安危的,谁也不想要折磨式的历练。但是它却没有因此而不来,作为被动的承受者,又不想就此妥协,那么,就拿出你的智慧,化腐朽为神奇吧,人生将因此而走向美丽,虽然此属于被迫的性质,也比无所作为要好。歪打正着,亦弥足珍贵。
时间和社会的磨练
寂寞的人好像都在等待另一个人的出现,而我却在等待太阳落山,随手翻开放在床下的日记本,突然就看见了那些寂寞的涂鸦,过一段时间后我可能会想起我的那些好朋友不由得就会给他们打电话,可是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在想我?我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而已,不同的天气,不同的环境~~有着不一样的心情。寂默文字的背后,不知道都是怎样年轻与失意的面容,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寂寞的时候,是不是寂寞的时候就想坐在那里,然后回忆过去种种有趣的一切,而我有的时候却爱上了写日记短短的几句话写去了我一天的繁忙写下了我不乐的心情,日记就像是一本史书记录着我所有的心情,在日记中我看见了自己留下的点点回忆,原来都是伤心的往事。日记本上有背叛,失望,寂寞~~用白纸黑字记录下来的心情究竟是要留给谁看。只有自己在晚上的时候去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岁月,在现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上,面对紧张的工作,面对微妙的人际关系,我除了觉得太累以外,更多的感慨就是,我从我过去1年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从一个永远都不想长大只想做一个被宠坏了小孩慢慢开始懂得了珍惜与责任,珍惜我身边的每一个朋友所以我怕欺骗,怕被伤害,怕自己的朋友一个个离我而去到最后只剩下我己。
每一天我都是走过那条熟悉的街,每一天都在做同样的事情,每天都会遇到那些不知名的街坊邻居,虽然陌生却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每天都会跟很多不认识的陌生人擦肩而过,每天都会在没事的时候发呆,每天都会在睡觉前想想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每天过着平淡,悠然,寂静的生活。再也不想去打搅昔日的朋友,不是因为距离的差异,而是时间改变了我太多的太多,是时间让我们变得遥不可及。在也不想面对朋友的被叛,因为我多么渴望洁白无暇的友情,我的内心已经承受不起了,当我听到一首熟悉的旋律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你们,我的骨子里还存在着你和我的回忆但是注定有些事情需要去学着遗忘。慢慢的我开始害怕一个人的世界,害怕一个人漫无目的溜达,害怕一个人坐在十字路口会有人用异样的目光注视我,不想一个人关着灯窝在家里,有时会感觉无聊的害怕,这就是我平淡无味,却又那么真实的生活,一生中能有一个理解你的人,那是你一生中最大的幸福!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她能理解你,当你被被人误解时,她不会说一句伤害你的话,因为她相信你她会一直支持你,让你充满了信心去克服困难、走出困境。
亲情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去解释,一个眼神一局问候就能表达出彼此的爱意,这种爱,是与生俱来的,是无私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经历,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现在是个普通的人,但我不甘愿做一个普通人,我也想让自己与众不同,也想让自己变得富甲一方,我也想得到我想要的一切,回头想想当我在外打姘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后你会发现你同时会失去很多,失去对父母的照顾,人生就是如此有利便有弊。每天面对着衣食住行,柴米油盐,谁都会有抱怨的时候,让我们回过头来再仔细想想,什么是幸福,一家人团团圆圆生活在一起那就是幸福。当我离开家,离开了父母独自去挣钱的时候,我想到了父母曾经的心酸,我真正的感受到了累,感受到了父母的养育之恩,这一年来我没几天就会给我的父母打一次电话,因为我知道了我爸爸妈妈的不容易,在断断的一年里我知道了节省裤子破了但我还是穿在身上我不怕被人对我用什么样的眼光看我,但我自己知道我这样做没有什么丢人的地方,当有人看我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这个没有什么啊每天就是拿那些货什么的穿的在好也会被弄坏弄脏的,变了一切的一切都变了。以前那个因为一点小事就跟父母吵家而又不懂事的我渐渐的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磨去了我所有的任性与傲慢,开始动得了珍惜身边的人,有的时候突然会很想跟爸爸妈妈说声对不起,对不起以前那个最初骄傲的自己做了很多令他们伤心的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学会了将自己格式化,但所有的一切都成了不可磨灭的回忆,每天面对不同的人不一样的性格不一样的做事习惯,在每天的生活中都会有来自不同方面的困难和压力,这样的压力和不快乐的事让我找到了出口,虽然曾经的伤痛还留在心间但淡淡的少了一些哀愁,像是早上起来的太阳一样每天清晨都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把昨天不值得记忆的东西全部都清除掉,又有一个展新的自己那样就不用在去回忆那些伤心的往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