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磨炼作文
狂风呼啸,拍打在玻璃窗上,发出轰隆隆的声响。在闪电劈下的一刹那,我从那昏暗与令人恐惧的庭院中,捕捉到了大树歪斜、潦倒的身影。风撕扯着它的头发,雨丝尖利得像刀刃一般,无情地割过树的皮肤,心里打了个寒颤,赶紧扯过窗帘将这残酷的画面与眼球隔离开来。
扭转身子,想冲进客厅,却不小心被自行车踏板拦住了膝,那隐隐的疼痛,仿佛就是学车时遭受的折磨。
风和日丽的一天,妈妈很早起床,拉我去车棚取车,得知是要去学骑车,心里早已噼噼啪啪的,五彩缤纷的礼花已经在心中绽开,绚丽夺目。
一路哼着小曲,到了妈妈的单位,但妈妈要工作,便安排我在空旷的坝子上练习。
双手紧握着车把,都捏出了汗,右脚使劲一提,砰!膝盖与座凳来了个热情的拥抱,只觉得麻酥酥的。待感觉好些后,便开始了第二次的尝试。这次是小心翼翼,谨慎又谨慎了。先用力把脚安全地跨过去,再将自己挪到座凳上,记得以前看大街上婆婆阿姨,都是先将脚置在踏板上,再咬牙一蹬,车子便跑了起来。自己也照模照样地做了,起步倒是很顺利,但车子一溜起来,高兴地忘记了左脚,一慌乱,咣!又磕在了踏板上。第二次再起步时算是很成功了。
下一步便是“骑”,但自己没胆子,只是顺着坡向下滑。滑到尽头了,就双脚下地,擦着地面,车子缓缓地停下了。
等到下定决心要开始骑时,却怎么也骑不走,总是滑了两步,车子歪歪斜斜,害怕摔跤,赶忙把脚撂在地上。这样一直拖到中午,都没能骑上去。心里很不是滋味,鼻头一酸,眼泪就大滴大滴滚落下来。妈妈见状赶紧安慰我,说没事,都得要经历这个过程,要经受磨炼才会取得成功。
当时的我虽不懂什么叫磨炼,却认为多摔几次,就能骑走。
养足精力后又开始了练习,却遭遇了之前的状况。心里很难过、委屈、害怕。
但上天总是眷顾勤奋努力的人。在膝盖的又青又肿的两块的见证下,我学会了骑车!高兴得忘记了疼痛……
盯着这踏板,却很开心地笑了。大概明天会看到依然强健的大树,而地上的片片残枝断叶,就是大树成长的痕迹。
生活需要磨炼作文 磨练如同风雨后的彩虹,绚丽斑斓;磨练如凝成珍珠的沙砾,圆润光泽;磨练如同海啸中的海燕,高傲飞翔。人生如果没有磨练,那又怎能展现出人生的精彩。
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痕、牺牲的血雨。
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雨点纷至。滚滚的乌云如同一团浓墨,一条条银色毒蛇在其中翻腾,嘶咬着天空;狂风如旷野中受了惊的野牛,势不可挡;雨点如战场上的枪林弹雨,纷纷而至。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却造就了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彩虹,闪着绚丽的光芒,散发七彩的高贵气质。
沙砾钻进蚌中,给蚌带来了痛苦,蚌用身体将沙砾一点点挤出,可沙砾却牢牢地粘在蚌上。于是,蚌将沙砾不停地卷磨,希望将沙砾磨平,以至于不伤害它的身体,但却付出了自己的鲜血,承受着痛苦的折磨……很久以后,当人们发现它时,在它干枯的体内找到了一颗豆大的,有着晶莹光泽的圆润的珍珠。
南极大陆周边的沿海如镜面,各种生物在这里快乐生存。突然,乌云迅速聚拢,一条长长的闪电划过这宁静和谐的天空,乌云越压越低,仿佛要塌下来一般,海浪拍击着海岸,越来越猛,海啸来临了。企鹅低声沉吟着,手足无措地走来走去。此刻,乌云滚滚中,波涛翻腾里穿过一个个黑亮的身影,那就是勇敢的海燕。海浪毫不留情地拍击着海岸,砸得浪花四溅,海燕如一支支离弦的箭,飞速穿越,按捺不住的生命的活力。最后,一阵汹涌狂浪袭来,海燕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终于,天空乌云散尽,明净的天空下,留住了海燕高傲无畏的身影。
只有经过严冬才能迎来盛春,只有历经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只有经受磨练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