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2-14家乡春节民俗作文400字
家乡的春节民俗 中国各地都有各自的过节习俗,而我的老家,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这里的春节与别的地方截然不同。 在云霄,春节期间忌讲不吉利的话,万一小孩无知,说了不吉利的话,要用纸巾拭嘴。同时忌吵嘴打骂...
发布时间:2017-02-11小年的来历和传说
因为各地的小年各不相同,最早的从今天开始就是小年了,预示着离春节就不远了。下面应届毕业生网为你整理了,这篇关于小年的文章,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传说一 河南腊月二十三祭灶的习俗,伴有一则凄凉的民间传说。...
发布时间:2017-02-11小年民俗:各地小年吃什么
今天开始就是小年了,预示着离春节就不远了。下面应届毕业生网为你整理了,这篇关于小年的文章,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吃饺子 祭灶节,民间讲究吃饺子,取意送行饺子迎风面。山区多吃糕和荞面。晋东南地区,流行吃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