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折耳猫作文
每家饭店都有热情的服务员,可是你见过猫服务员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中山的一家江边大排挡吃饭,我们点了很多好吃的海鲜,当然有我最喜欢的白灼河虾。
就在我们等着好菜上桌的时候,我闻到了一股香喷喷的味道,原来服务员阿姨正端着一盘热腾腾的河虾走过来了,咦?她身后竟然跟着一只猫,难道是流浪猫?可是它的毛可干净了,雪白的背上爬着一大块黄毛,头顶上也盖着一片黄毛,样子真可爱!
服务员阿姨放下河虾就走了,它却蹲坐在我身旁,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可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我就大口大口地吃虾。我吃得越开心,猫盯得我越严肃,我不好意思地丢了一个虾头给它,它突然趴下身子,开心地用两只爪子抓着虾头咬。原来它想吃东西!
我赶紧把桌子上所有的虾头都收集到盘子里,正打算再喂它吃,咦?猫呢?一条尾巴在桌布外面一甩一甩的,原来它躲到桌子底下了,我马上钻到桌子底下喂它吃虾头,它眯着眼睛,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真扫兴!我只好回到座位上,边吃边想着桌底下的猫。
结账的时候,我问服务员阿姨:“这只猫是谁养的?”阿姨笑着告诉我,是老板养的,它已经六岁了,每天最喜欢在店里陪客人吃饭,客人们都很喜欢它。
原来它是一位猫服务员呀!但我觉得它既不热情,也懒洋洋的,还向客人要东西吃,真是一位不合格的服务员,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它,下一次我还要来这里吃饭,看一看我可爱的猫服务员。
可爱的小折耳猫
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去吾悦广场玩,无意中走进了一家宠物店,里面有许多有趣的动物,有五彩缤纷的斗鱼、超级小的乌龟,还有养在小玻璃屋里的小猫。这些猫都很名贵,有的在舒舒服服地睡大觉,有的在打盹儿,有的在聚精会神地望着放在面前的流水装饰……它们不仅形态各异,皮毛的颜色也多种多样,有灰白相间的,有嫩黄色的,有雪白雪白的……
在我眼前的是一只嫩黄色的小猫。它肥嘟嘟的,活像一个大肉球。它的脸扁平扁平的,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时闪烁着光芒。鼻子和嘴挨得很近,看起来小巧玲珑,可爱极了。它的胡子又细又长,白得几乎看不见。四条短短的腿,不知道跑起来的速度怎么样?尾巴又粗又长,上面布满了条纹,就像面包房里制作的毛虫面包。最奇怪的就是它的小耳朵了,其它猫的耳朵都是竖着的,它的耳朵却是耷拉下来的,看上去有点无精打采的样子。
妈妈手里车钥匙上的小羊玩偶无意中晃了几下,这只小猫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它紧盯着“小羊”,随着“小羊”的上下左右移动,它的头也跟着上下左右晃动,甚至还拿自己的小爪子隔着玻璃去抓“小羊”,真是有趣极了。我看了一下玻璃屋右下角的宠物牌,终于知道它耷拉耳朵的原因了。原来,这只嫩黄色的小猫叫“苏格兰折耳猫”,它性格温顺,乐意与人为伴。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小折耳猫。路上,我的脑海中还不时浮现出小折耳猫的可爱模样。
猫“朵朵”
我有一只猫咪,是妈妈的朋友送给我的。它一进门就扑向我,我还被吓了一跳。之后,它就开始向我撒娇。
它是由三种颜色组成的斑纹,白色,黑色,灰色相间。两只又黑又亮的大眼睛,樱桃似得小嘴,耳朵竖起来立立的,尾巴尖细尖细的。
它吃饭时一口只吃一点点,喝水也是一点点,无论是吃饭前还是吃饭后,睡觉前,还是睡觉后,总要舔一舔它的爪子。你看它多讲卫生。
我和它玩游戏时,它总要‘‘喵喵’’地叫几声,叫起来如同在笑,像朵花儿似得,所以叫朵朵。
它还非常害羞,朋友带她的猫咪来玩时,它总是躲在我身后,另一只猫咪过来时,它总是扑向我,爬在我身上。
它虽然害羞,可是它跑起来非常快,而且姿势非常优美。
朵朵非常爱和我玩游戏,我们比跑步时,它展开身子,转眼间的功夫,便超过了我,跑累了,它就趴在它的小房子里歇歇,只要有些力气,就‘‘喵喵’’地叫。
它时不时地向我撒娇,我去上学它就跟没力量似得,只要我一回来他就打足了精神。这样的猫咪,我能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