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梦想作文
布雷顿说:“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人美丽的化妆品。”微笑是快乐的象征,笑口常开,人见人爱;愁眉苦脸,人见人烦。因此,人生路上要少一点悲伤,多一点快乐,面对现实,笑对人生。笑代表心灵与心境的年轻;笑是乐观自信的体现;笑是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笑是沮丧者的白天;笑是悲伤者的阳光;笑是美的姐妹;笑是艺术家的娇儿。从古至今,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柔媚;有仰天大笑出门去的豪迈;有我自横刀向天笑的磅礴。一幅油画(蒙娜丽莎)流芳千古;一首歌曲(笑比哭好)至今传唱。朋友!如果你笑对人生,你会成为生活的强者;如果你以笑对人,你会成为众人的朋友。如果大家现在还不会笑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这个美丽的星球充满了笑,有微笑,美笑,含笑……既然有这么多的笑,为什么不把它一一实践呢?
快乐是感受,快乐是心境。快乐是一种感觉,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能享受着美妙的瞬间。心境是自己的,感受也是自己的。快乐的开关总是自己掌握,只有自己主宰自己,快乐之神才能时时降临。快乐是一种心理感应,积极的心态,快乐的实质,就是取决于人们对生活的态度。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自己的心态决定自己的命运,真正的快乐是一种积极的心态,是成熟人生幸福的结晶。
朋友批评时,请亮出一个微笑。一个微笑,仅有几秒,而留下的回忆终身美好。人有一时的微笑很容易,难的是保持一辈子的微笑,尤其是在不快乐的时候露笑脸,那是智慧的表现,乐观的感悟。
这就是我的梦想,或许并不伟大,然而却是我最大的梦想。淡淡的,时时刻刻提醒我用最真的微笑面对美好的明天,用最美的微笑感染所有的人,让每一个人永远快乐,永远微笑。
衷心的祝愿所有的人学会快乐,创造快乐,拥有快乐,享受快乐,快乐每一秒,每一分,每一时,每一天,每一年,快乐一生,让我们快乐的成长,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学习,快乐的工作……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自从上学开始,我就不由得被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吸引,我不但从老师那里学习了知识,他们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影响,我常常想,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怎样做呢?我会不会比我的老师做得更好,更出色。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用最生动的语言来活跃上课的气氛,把同学们引入知识的海洋,让同学们觉得学习其实并不那么难。我会想出各种办法引导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鼓励他们不懂就问,告诉他们不要因为害羞或其他什么原因就凑合过去。我会关心学得较差的同学,和他们促膝谈心,找出原因,讨论怎样改正。我会让成绩好的同学去帮助他们,让同学们在互相帮助的氛围中共同成长。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将爱分给每个学生,不会因为谁学得好就偏爱谁,也不会因为谁学得差就讨厌谁。我会多指出他们的长处,使他们在关爱中拥有完整的人格,我会融入同学们的生活中,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分担痛苦。如果有谁遇到了困难,我会号召其他同学一起来帮助他,让同学们学会分享、学会帮助,能够关心他人,有怜悯之心。如果哪个同学学习退步了,我会伸出我的援助之手,帮他想办法,为他耐心的补课。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号召大家运动健身。让同学们都锻炼出强健的身体,因为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我会与同学们一起运动、游戏。学校举行运动会时,我会率先报名,以我的行动影响我的学生。我想象着,在一次次的运动会上,我飞快的跑着,听着同学们为我呐喊助威;而我也为赛场上奔跑跳跃的学生们加油。我的学生里也许会出现第2个刘翔、姚明……。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常常带领他们遨游科学、艺术的殿堂——科技馆、博物馆、美术馆……我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使同学们发现科学的奥妙、生命起源的神奇、艺术瑰宝的绚丽。让学生们丰富头脑,激发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引导他们探索自然界的奥秘。也许将来他们会成为科学家、生物学家、画家……。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给同学们介绍中外的名人事迹,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不论他们从事哪个行业,都能够有一技之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向他们讲述中国的历史,使他们了解中国五千年历史的文化,为成为中国人而自豪。我还会使他们了解过去的中国因为不富强而遭受的苦难,激励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
假如我是老师,那该多好啊!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真的会成为一名教师,而我也会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个好教师,你相信我吗?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柔和的月光抚摸着大地,凉爽的秋风把我带进了梦乡。
那是在一偏僻的山村,在一间简陋的教室里,坐着几十个朴素的孩子,几十双明亮的眼睛一齐注视着门口,我拿着书高兴地走向讲台“哗”的一声,孩子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叫道:“老师好!”我看到几十双明亮的眼睛、几十颗纯洁的心,孩子们渴望得到知识的心情是多么迫切。我又兴奋又激动,心里暖烘烘的。我站在讲台上亲切地说:“同学们,我们都是为知识而来的,一个班是一个集体,这个班就应该团结,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好吗?”我的话刚说完,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山村小孩子是多么可爱啊!我笑了,笑得是那么甜接着,我教孩子们学习:“我爱天安门,我爱伟大的祖国。”我读一遍,孩子们跟着读一遍。孩子们读得那么认真,那么富有感情。每一字,每一个音,都发自真挚的内心。孩子们像雨后的春笋般吸吮着知识的甘露,我的眼睛湿润了,在心底轻轻地唤着:“祖国的花朵呀,你们快快成长吧!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做贡献,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下课了,我和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这个“母鸡”,两手护着“小鸡”,多么有趣呀!
我似乎还看到升学考试后,同学们个个拿着录取通知书向我报喜:“老师,快开门呀!”“老师,快开门呀!”
这声音是多么熟悉呀,多么兴奋,我立即睁开了眼,喔--多棒的梦啊!
但愿我的美梦能成为现实吧!